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胞胎調查存款新北市台灣小額借款奧運即溶咖啡澎湖金門7日遊報案
  • 搜尋:

    腸躁症 結果共44筆

  • 壓力大影響腸胃蠕動!專家揭「2類食物」改善發炎 大吃甜食超NG

    許多學生及上班族,常常因為課業及工作上的壓力,進而容易有腸躁症或腸胃不適的情況發生,對此營養師李婉萍表示,腸道與壓力之間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所以「腸道好就能壓力少」,同時民眾也能多攝取高纖維的蔬菜、水果,來降低腸道發炎的機率。
    2024/03/04 15:39
  • 「腸躁症」便祕又腹瀉!6食物得忌口 減緩症狀吃這些

    台南一名41歲的陳小姐因長期腹瀉且有時便祕,經常腹脹氣,讓她深受困擾。醫師表示,這種一下拉肚子、一下便祕的狀況大多是腸躁症,建議透過藥物與調整飲食和生活習慣來改善。
    2024/01/29 22:58
  • 超商「3大通腸神物」之一!香蕉從青黃吃到黑斑 顏色功效大不同

    平時在家中只要有香蕉的存在,不免常聽到「等放黃一點再吃」、「長斑點最好吃」等對話。香蕉軟糯香甜,並且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和膳食纖維,能快速補充體力。而台北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黃郁純近日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常聽說香蕉熱量很高、香蕉吃多會便秘、香蕉助排便、腸躁症要少吃香蕉,眾說紛紜,但其實關鍵在「香蕉的顏色」,青黃色含最多抗性澱粉、黃色有高可溶性纖維、棕色帶斑點抗氧化最強,功效大有不同。
    2023/12/18 20:42
  • 林宥嘉重病「1舉動」出現奇蹟 感謝丁文琪相伴:遇到嚴苛挑戰

    林宥嘉12月15至17日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辦「idol」世界巡迴演唱會,今(20)日他舉辦演唱會記者會,找來動力火車站台,更表示很佩服師兄唱了多年,擁有不同時代的金曲。歷經一段嚴重低潮的他,如今重回大眾眼前,狀態相當良好,就連困擾他多時的腸躁症也奇蹟似地好轉,他相當感謝醫師的照顧,更提點他寫「感恩日記」來尋求奇蹟,當然也不忘感謝太太丁文琪(Kiki)的陪伴及照顧。
    2023/09/20 17:26
  • 好心疼!林宥嘉「生命重要的人」罹胰臟癌 哽咽認自己也病了

    林宥嘉今(20)日舉辦演唱會記者會,他談及過去3、4年陷入有如黑洞般的低潮情緒,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罹患胰臟癌3期,加上因為壓力太大,讓他的腸躁症加劇,他哽咽說:「這些年我在演藝圈雖然累積一定影響力,但生病這件事,讓我深深感覺得我的能力和資源,沒有辦法改變所有的事情。」
    2023/09/20 15:28
  • 幼園餵藥案條款!苯巴比妥納4級管制 醫嘆:這些藥恐絕跡

    今年幼兒園餵藥案引發軒然大波,雖然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偵結不起訴,但食藥署今(13)日公布,行政院公告「苯巴比妥(Phenobarbital)複方製劑及氯二氮平(Chlordiazepoxide)複方製劑」確定納為第四級管制藥品管理,從112年12月1日起生效。對此基層診所醫師向《TVBS新聞網》表示,苯巴比妥及氯二氮平複方藥品納入管制後,這類藥品可能會從基層醫療院所絕跡了。
    2023/09/13 10:45
  • 腸躁症靠「低腹敏」飲食法!醫推6食物 生酮飲食吃錯恐中毒

    營養師陳怡婷分享,近期遇到一位腸躁症的個案,飲食採用接近生酮飲食的模式,並自述不吃碳水化合物會讓身體很舒服,只吃蔬菜類、肉類、堅果類,因個案有血糖問題,所以執行一個多月後就酮酸中毒入院! ​​​​​​​
    2023/08/17 13:08
  • 葛仲珊消失5年!不工作仍當皇后 「超狂財產」曝光

    自封「饒舌界鄧麗君」的葛仲珊(Miss Ko)淡出幕前5年,過去曾因力挺范瑋琪和陳建州(黑人),遭網友砲轟而賭氣要退出演藝圈,日前驚喜現身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皇后」演出節目中壓軸演出,率舞者首度獻唱新歌〈Spotlights〉,展現饒舌女力氣勢,成為當晚最神秘彩蛋,許久未演出的她,坦言非常緊張,甚至引發壓力型濕疹與腸躁症,但看到現場反應熱烈,她開心表示:「有很久沒看到好朋友的感覺,很感動!」
    2023/07/10 15:12
  • 男友「太愛大便」!交往3年她崩潰分手:連愛愛也肚子痛

    情侶分手原因無奇不有,竟然有人是因為「太愛大號」而分開!有女網友不滿男友三不五時就要大便,一些緊急時刻也因為被大便延誤,就連2人要滾床,男友也肚子痛,交往3年真的受不了於是提了分手。
    2023/06/30 23:18
  • 吃飽腹脹衝廁所!醫提醒「注意3症狀」:出現恐已生病了

    各位是否都曾經在進食之後,突然感受到肚子體積大增,並瞬間產生強烈的便意?對此,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佑就解釋,儘管此種「胃結腸反射」屬於正常現象,但如果發現又伴隨出現3種症狀的話,恐怕代表已經罹患了大腸激躁症。
    2023/06/11 17:41
  • 不是肚子餓!吃飽肚子發「咕嚕」聲 醫曝8症狀快就醫

    你也有過類似經驗嗎?明明剛吃飽,肚子卻發出「咕嚕~」的一陣聲響。肝膽腸胃科醫師詹宜學就指出,這是所謂的「腸鳴」,通常是肚子裡的食物、空氣、水所造成的蠕動。一般來說,此狀況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但若發生8種連帶症狀,則要快點就醫。
    2023/04/01 21:23
  • 中年後才罹腸躁症?當心癌症找上門 「這款油」有效改善腹痛

    腸躁症在台灣盛行率約為5~20%,症狀包括腹部不適、腹痛、便祕、腹瀉等,因為機轉不明,治療效果有限,很多人深受其擾,調查發現,患者甚至願意折壽12~14年,只求治癒!醫師提醒,腸躁症通常青春期開始,女性是男性的兩倍,如果中年以後才出現,要小心癌症的可能。而歐美研究發現,口服高劑量的薄荷油膠囊,能放鬆平滑肌,有助改善腸躁症。
    2023/02/19 16:34
  • 「早上起床就便便」怎做到? 2飲品狂推:屎馬上滾出來

    想規律大便該怎麼做?有網友相當困擾,自己試過很多方法,喝水、吃蔬菜、優格,都沒辦法起床就固定便便,幾乎都是莫名其妙腸躁症就衝廁所。話題一出,鄉民們先是推2飲品,後也認真建議「喝溫開水,腹式呼吸,馬桶起立坐下」、「吃飯的時候油脂不能太少,記得要吃健康的油」​​​​​​​等。
    2023/02/17 10:59
  • 逾2成國人有腸躁症!醫揭7大祕密 吃過多高纖食物恐惡化

    腸胃疾病是現代人跑不掉的大問題,精緻的飲食習慣加上高壓力的生活步調,讓許多民眾罹患上「腸躁症」。腸胃科醫師說明,腸躁症的治療單靠吃藥未必有效,還必須從飲食習慣上去改變才行。
    2022/12/09 11:02
  • 壓力大、情緒差 罹「這疾病」都會區盛行率!高醫:降低生活品質!

    腸躁症不僅影響很多人生活品質,也會降低工作效率,甚至在無形中造成相當大的壓力,臨床發現,如果病患已確定排除為器質性疾病與其它警訊,在3個月內,每個月至少有3天,反覆出現腹痛與不適症狀,合併有排便次數改變與糞便型態改變,有可能罹患腸躁症。
    2022/11/29 23:09
  • 腸躁症、胃食道逆流頻復發!中醫曝解方 中西合併更有效

    現代人壓力大,伴隨腸胃道疾病盛行率增加,胃食道逆流患者以男性較多,大腸激躁症則以女性比例略高,中醫指出,經研究證實,中醫在治療胃食道逆流和大腸激躁症,有不錯的效果,且合併西藥或益生菌治療,效果也比單用西藥更好,且減少腸胃道疾病復發機會。
    2022/11/25 12:05
  • 緊張就肚子痛?每5人有1人腸躁症 「7地雷食物」少碰

    每到重要活動或考試前夕總因緊張而拉肚子、腸胃不適嗎?其實這是一種長期的功能性腸蠕動障礙,名為「大腸激躁症候群」,俗稱「腸躁症」,好發於年輕女性,約每5位台灣人就有1人深受其擾。營養師李婉萍表示,腸躁症常見症狀包含腹痛、便秘、失眠、呼吸急促等,可藉由飲食調整舒緩病症。
    2022/10/27 05:00
  • 生理期出現「3症狀」恐子宮內膜異位?胃鏡、大腸鏡測不出

    脹氣、軟便、腹瀉這三種腸胃道症狀,如果每次都剛好出現在生理期期間,要小心可能是子宮內膜異位症或子宮肌腺症!醫師表示,由於子宮內膜細胞跟腸子沾黏在一起,所以可能每次月經就腸胃不適,最嚴重可能吃穿腸壁、造成血便,尤其做腸胃鏡查不出病因、腸躁症女性,都要懷疑可能是子宮內膜異位問題。
    2022/10/01 15:34
  • 西瓜、水梨都不行!腸躁症患者當心 「這些水果」易產氣

    全台灣約250萬人有腸躁症問題,不僅讓人身體不適,也影響工作、社交、降低生活品質。而治療腸躁症除了藥物之外,飲食也是一大重點,醫師提醒,夏季的西瓜、芒果、水梨、荔枝、李子、桃子、蓮霧,都屬於易脹氣的高腹敏水果,腸躁症患者最好少吃。
    2022/09/15 13:01
  • 女星罹癌原剩3個月!靠4招存活18年 專家推2抗癌食物

    《群星會》資深藝人施心慧,18年前被診斷罹患大腸癌第4期,醫師宣告壽命只剩3個月;她靠著「吃不下也要吃」等抗癌4方法,如今存活18年了。
    2022/09/13 23:41
  • 腹瀉10年!男吃完飯後必衝廁所 醫揭1症狀恐是腸躁症

    吃錯東西,偶爾拉肚子很正常,但有一男子從小吃完東西就拉肚子,腹瀉就跟三餐一樣。胰臟醫師林相宏在臉書分享了這個有趣的病例,認為該病人患的實際上是「腸躁症」。
    2022/08/21 23:05
  • 這種腹瀉恐是胰臟癌警訊!大便出現「3種顏色」小心了

    你經常會拉肚子嗎?日前一名60多歲的患者腹瀉就醫,以為是腸躁症,後來還是照樣拉肚子,吃藥一個月仍沒好轉,再掛門診進一步檢查,發現胰臟癌第3期。醫師提醒,若腹瀉一直沒有改善加上體重變輕,一定要警覺就醫。
    2022/06/01 15:21
  • 6旬男狂腹瀉!醫檢查驚「三期了」 3症狀恐是癌症前兆

    若吃東西容易拉肚子、經常性腹瀉,不少人會覺得是自身體質的關係或壓力太大導致,以為是單純的腸胃問題,有名病患起初被診斷為腸躁症,吃藥後情況卻沒有好轉,再就醫檢查發現已是胰臟癌第三期,有顆快要5公分大小的腫瘤。醫師提醒,腸躁症和胰臟癌有3個明顯的差異,千萬不能輕忽,以免延誤救治時機。
    2022/05/26 12:40
  • 憂心疫情「腸道也鬧脾氣」?當心疾病來敲門 腹瀉成指標

    COVID-19本土疫情急遽升溫,每日確診數字節節攀升,加上幼童重症新聞頻傳,不少家長擔心小孩染疫,以及該不該打疫苗,心中充滿焦慮感。35歲的黃媽媽就是這樣!想到疫情就很不安,往往一吃飽飯就腹痛,每天上廁所好幾次,不知道是什麼問題,就醫後才知是焦慮引起的大腸激躁症。
    2022/05/25 09:58
  • 胃食道逆流、腸躁症「辣」不得? 一圖秒懂吃辣3迷思

    不少人吃完辛辣食物後,從嘴巴一路到腸胃都會出現一股熱辣感,像本身為胃食道逆流或是其他的消化道疾病人,對於「辛辣食物」會盡量避免,不過還有另一派說法則是「吃辣其實還能夠暖脾胃」。為此,知名營養師李婉萍盤點出「吃辣3大迷思」。
    2022/05/11 1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