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atuma殷琪海龍蛙兵禮俗玖壹壹芳瑜癌王葉黃素甘薯節追撞
  • 搜尋:

    腦細胞 結果共59筆

  • 2杯啤酒就傷腦!喝醉加速腦萎縮 恐年輕就失智

    平常喜歡小酌一下嗎?愛喝酒可要當心了,據統計,台灣每100人就有3個人酒癮問題,但酒精確實是傷腦的毒藥,酒喝多不只傷肝,還會傷害腦細胞,年紀輕輕也有可能腦袋萎縮,嚴重還會導致失智。
    2019/02/22 10:44
  • 人工腎臟「不如預期」 竟長出腦細胞及肌肉細胞

    科學家為了找出治療器官相關的疾病,一直有進行「人造器官」的研究,嘗試培養出人類器官,並在動物身上進行實驗。然而,近日研究「人造腎臟」的團隊就發現,「人造腎臟」會在培育的過程中出現異常,並長出肌肉細胞,甚至是腦細胞!
    2018/11/19 20:37
  • 打選戰跑行程沒時間吃飯 張麗善最愛喝珍奶

    這次代表國民黨出征挑戰雲林縣長選戰的張麗善,跑行程沒時間好好吃飯,常常看到路邊有什麼就買什麼,還要能方便在車上吃,尤其她最愛喝珍奶,不只有飽足感,她還說吃甜食能讓腦細胞快樂,因為學者直言,張家掌門人不在,這一戰很重要,張麗善非贏不可。
    2018/11/09 15:29
  • 失眠就別睡前洗澡! 遵循「睡前4不」一夜好眠

    根據世界睡眠學會2017年公布的數據顯示,全球45%的人口正受到睡眠問題影響,其中也包括失眠,嚴重的睡眠問題不但會威脅到生活品質,嚴重還會影響健康,《優活健康網》列出了睡前兩小時應該避免的四件事情,讓你也能擁有高品質的睡眠質量!
    2018/02/26 14:06
  • 向IKEA致敬? 家樂福家具DM遭諷抄襲

    台灣家樂福近期將販售新款家具,1月13日在官方臉書發布1張DM,但大標「IDEA」讓人聯想到瑞典居家品牌「IKEA」的目錄,連顏色、字體和排版都非常相似,遭網友酸「美編的腦細胞用光了是嗎?」、「拜託啦有沒有創意啦這也要抄人家」。
    2018/01/19 01:14
  • 【財訊】成立30年大賺30年 股價挑戰300元

    一場關鍵會議,業界赫然發現,台積電已著手開發和人腦細胞匹敵的超級晶片。 去年底,美國國防部最神祕的先進計畫署(DARPA),同意把美軍最先進的軍用晶片交給台積電生產。 
    2017/09/21 15:52
  • 萎縮大腦奇蹟復原 10次治療、扶著能走

    美國一名兩歲的小女孩,因為跌入泳池而幾乎溺斃,她的心跳停止了將近2個小時,才被搶救回來,不過因為長時間缺氧,小女孩的大腦嚴重受損,無法說話和行動,醫生宣判小女孩將成為植物人,不過小女孩的父母不放棄,在醫生的建議下讓女兒接受高壓氧治療,2次療程之後,小女孩就恢復了語言能力,兩個多月後就能在攙扶下走路,不到半年的時間,小女孩的認知和行動能力,都恢復到溺水前的狀態,她的腦部斷層掃描結果也顯示,大腦損傷部位幾乎完全恢復,醫生認為高壓氧能促進腦細胞修復,加上小女孩正值腦部發育期,才會有這麼好的治療效果,這項奇蹟醫療案例,也登上了美國的醫學期刊。
    2017/07/21 19:38
  • 帕金森氏症新曙光! 幹細胞療法初見成效

    全球大約有1千萬人,因為腦中的黑質神經組織,無法分泌多巴胺而罹患帕森金氏症,這種病到現在還沒有辦法完全治癒,不過一種移植腦細胞的療法,14年前被醫學界喊卡之後,最近有了新突破。專家認為要是能成功用新的細胞,換掉失去功能的腦細胞,這種不治之症可能就能找到解答。
    2017/06/20 22:09
  • 大嫂狄鶯怒了?! 黃子佼為孟耿如下跪賠不是

    近年來洗腦歌盛行,日前有美魔女之稱的麻辣大嫂狄鶯,與荒謬大師沈玉琳、麻辣女教師曲家瑞,攜各自洗腦神曲踢館TVBS《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以音樂強勢入侵大家腦細胞。53歲辣媽狄鶯因為網友日前嗆聲自己的最新歌曲《阿嫂》,加速版比原版精彩好聽,於是乾脆親自登上《榜上榜》舞台,大跳1.5倍加快版《阿嫂》,當場嗆聲網友「不要以為我沒辦法跳,狄美眉跟大家拚了!」接著話中有話的笑說:「重點這個節目跟我說不能跳太慢,不然只能播一半」,話鋒犀利的狄鶯,讓反應機智靈敏的主持人黃子佼挫咧等,嚇一跳的直問:「現在是在抱怨嗎?」連忙解釋是因為正常版的網路點擊率已經高了,所以才要給觀眾更不一樣的視覺享受。
    2016/03/18 21:12
  • 偵探?反偵探?制裁偵探!

    提到偵探,你會想到誰?福爾摩斯、柯南?灰色腦細胞的白羅、金田一耕助?還是御手洗潔、馬修史卡德?18歲的冷漠少女紗崎玲奈,以嗜死如歸的姿態進入PI(Private Investigator)學校學習偵探課程,學會街頭打鬥的技巧,只為了替慘死的妹妹復仇,她在「反偵探課」展開血腥與暴力的反偵探物語,獨行於黑暗世界制裁惡質偵探。
    2016/03/04 23:34
  • 科學家發現「突觸」基因變異 易罹患精神分裂

    美國有超過240萬人罹患精神分裂症,靠藥物控制成效有限,最新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人類腦細胞的基因變異會增加罹患精神分裂症風險,科學家發現有些人擁有增加「突觸修剪」速度和強度的變異基因,於是比一般人更容易患上精神分裂症,這項新發現讓科學家希望有朝一日,能找出精神分裂症的治療、甚至預防的方法。
    2016/01/29 23:17
  • 【FOCUS新聞】​​探索大腦奧秘 21世紀科技最新趨勢

    歐美各國在科技的競爭上,探索太空和登上星球已經不是最重要的項目了,大部分科學家們都相信,探索大腦的奧秘將成為21世紀最新的科技潮流,大腦有數10億的腦細胞只需要萬分之一秒的時間,就訊息和處理複雜的思想,世上沒有一台電腦比人腦還厲害的了,未來科學家還將建立腦圖譜,畫出腦神經的路徑還有利用電腦模擬人腦運作,甚至將腦內的資訊輸出,然後傳入另一個腦袋裡,這些聽起來像科幻電影的異想世界,科學家認為再過10幾年的時間可能就會成真
    2015/03/16 21:56
  • ​【FOCUS新聞】被稱「兒童阿茲海默症」 罕病尼曼匹克

    一種名為「尼曼匹克」的罕見疾病,特別好發在兒童的身上,疾病的症狀就像是阿茲海默症,因此這種疾病也被稱為是「兒童阿茲罕默症」,疾病是由基因突變引起,它會導致腦神經細胞中的膽固醇無法代謝,而損傷腦細胞導致腦功能衰退,目前全球共有500個病例,台灣也包括在內,美國一對雙胞胎病童的父母,拒絕接受疾病無藥可醫的答案,鍥而不捨的尋找治療方式,終於成功催生了一種含有「環糊精」的新藥,它能有效的減緩退化的症狀,除了美國以外,巴西、荷蘭、西班牙和日本的病患,也開始注射這種新藥治療
    2014/11/24 22:10
  • 世足賽/梅西場上判斷精準 大腦靈光如神助

    有人說,運動員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但這樣的說法,恐怕要被推翻了,根據德國卡塞爾大學的研究發現,像梅西這樣的世界頂級球員,總是能夠把握最恰當的時機,最出最正確的判斷,讓球隊贏球,這是因為他們在比賽時,每次觀察都看得比別人透徹和深入,而這也和他們的腦細胞間,緊密程度有關係,換句話說,他們的腦袋比一般人還靈光。
    2014/07/04 22:28
  • 【FOCUS新聞】採電流刺激原理 丹麥研發抗憂鬱頭盔

    你身邊有沒有朋友或親人有憂鬱症?你知道憂鬱症並不是單純的心情不好,而是腦細胞功能的變化,根據統計,憂鬱症人口占全球總數3%,相當2億人,其中女性多過男性,女性憂鬱症比例10%-25%,相對之下,男性只有女性的一半,因為是腦部的因素,所以最新的治療發明是,美國去年開始准許應用的抗憂鬱頭罩,利用磁場電流,刺激腦部細胞代謝,每天半小時的療程,大概一個星期,患者就能明顯感受到效果,憂鬱指數也大大的降低。
    2014/06/27 20:32
  • 【FOCUS新聞】外科手術爭取「時間暫停」 低溫療法

    德國車神舒馬克從嚴重的腦傷中甦醒,南韓三星董事長李建熙也從心臟病突發中撿回性命,這其中的關鍵就是低溫療法,也就是將身體的體溫降低,好讓腦部運動減緩,降低耗氧量,以保護腦細胞,這種低溫療法已經普遍被醫界採用,尤其是治療心臟病突發的病人,現在科學家更進一步發現,被凍成冰塊的青蛙回到常溫後,竟然還能活蹦亂跳,原來是青蛙肝臟中有種抗冷劑,能免於器官被凍僵,現在科學家也複製出了這種抗冷劑,未來將用在冷凍人體器官,好永久保存,以供需要的病患使用。
    2014/06/25 01:52
  • 感染「食腦變形蟲」 美男童3週喪命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12歲男童,受到罕見的「食腦變形蟲」感染,短短3個星期就因此喪命,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表示,這種特殊的變形蟲,會從人的鼻腔爬進大腦,逐漸吃掉腦細胞,致死率高達99%,這名男童可能是接觸含有這種變形蟲的積水,才會感染喪命。
    2013/08/26 11:36
  • 南投信義「狂」獾又1隻 全台累計12例

    狂犬病疫情持續增溫,南投縣信義鄉新增一例,這隻鼬獾被發現時,是闖進民眾家中,所幸沒有咬傷人,送交特生中心觀察,2天後鼬獾暴斃,檢驗確認是狂犬病,專家表示,狂犬病毒會破壞動物腦細胞,發病時全身抽搐、痛苦翻滾,甚至還會發出尖銳叫聲,儘管官方說法,疫情還只限於「山區」,但專家認為,隨著鼬獾死亡數量增加,不排除大爆發,甚至滅種。
    2013/07/29 10:33
  • 老鼠版「全面啟動」 專家成功植假記憶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日前成功透過操控腦細胞,在老鼠腦中植入虛假記憶,讓牠們因為無中生有的事件,產生害怕的感覺,實驗過程應用了光遺傳學技術,研究成果發表在「科學」期刊上,引發廣大討論。
    2013/07/27 15:02
  • 吳東進搶買椰油! 美研究:防失智症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統計,全球每4秒鐘就新增一名失智症患者,而預防失智症,喝椰子油有效嗎?國外有研究指出,椰子油中的「中鏈三酸甘油脂」,吃進身體後,在肝臟中被代謝為酮,是腦細胞的替代營養品,連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也搶買椰子油,但國內醫師持保留態度,表示防失智,應該還是避免中風。
    2013/04/11 12:31
  • 「當歸、人蔘9複方」 防中風失智冠全球診所?

    大腦細胞會隨著年紀增長而越來越少,三總和中醫界組成的團隊發現,將當歸、黃耆、人蔘等9種中藥調配的複方藥劑,經過4星期動物實驗,腦神經細胞都出現新生細胞,未來能運用在預防腦部老化、老人失智以及腦中風等保健,對民眾來說可說是一大福音。
    2012/01/11 15:11
  • 「當歸、人蔘9複方」 防中風失智冠全球

    大腦細胞會隨著年紀增長而越來越少,三總和中醫界組成的團隊發現,將當歸、黃耆、人蔘等9種中藥調配的複方藥劑,經過4星期動物實驗,腦神經細胞都出現新生細胞,未來能運用在預防腦部老化、老人失智以及腦中風等保健,對民眾來說可說是一大福音,那吃人蔘雞湯也有相同效果嗎?中醫說,中藥能補氣,但沒有複方效果來得好。
    2012/01/10 13:50
  • 每天運動15分可遠離癌症 多活3年

    想運動卻總是覺得抽不出時間嗎?學者強調每天只要花你15分鐘,像是在家裡原地跑步等有氧運動,就能遠離癌症,還能多活3年,因為研究發現,光是運動15分鐘,就能活化腦細胞、增強免疫力,死亡率和罹患癌症、高血壓及糖尿病的風險,也會降低達1成以上。
    2011/10/05 13:59
  • 鮪魚含汞「阻腦發育」 孕婦吃傷胎兒

    在一般人的觀念裡,鮪魚吃起來很健康,也是早餐店常見食材,但美國有調查報告指出,鮪魚罐頭裡的魚肉含汞,孕婦最好不要吃,因為裡面的「甲基汞」會傷害嬰幼兒的腦細胞發育,而除了罐頭,生魚片也同樣含汞,不過醫師要大家別恐慌,因為一般成人只要不吃得超量,並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但孕婦、哺乳中的婦女可就得特別注意。
    2010/12/09 12:10
  • 美罕見病男童 赴大陸幹細胞治療

    6歲美國男童,罹患罕見的腦神經疾病,腦細胞逐漸死亡,眼睛幾乎失明,至今無法言語,醫生認為男童活不過12歲,男童母親不放棄,越洋帶孩子去北京天壇醫院,接受備受爭議的幹細胞治療,兒子第一次接受幹細胞治療後,這位母親堅信兒子情況有進展。
    2008/12/15 2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