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腦性麻痺 結果共270筆

  • 遭蒙面盗捆綁套頭 腦麻男撞床呼救

    台南市鹽水區一座三合院,傳出綁人劫財案!兩名蒙面搶匪闖入,綑綁54歲的腦性麻痺被害人,在房間裡大肆搜刮,得手2萬多元後逃逸,被害人雙手雙腳被綁在床上不停掙扎,猛烈撞擊發出聲響才被發現,僻靜農村傳出綁人劫財案,讓居民十分心驚!
    2011/11/03 12:35
  • 陸炒股節目出奇招 殘疾者出股神

    中國大陸經濟起飛之後,很多當地民眾紛紛把錢投入股市,對岸很多電視台看準這個趨勢,開了不少看盤炒股的節目,有製作單位為了搶收視率出奇招,結合同樣很夯的選秀梗,公開徵求一般民眾上節目比賽操盤,沒想到卻捧紅一位參賽者,他從小殘疾,有輕微腦性麻痺,成了當紅的平民股神。
    2011/09/27 22:18
  • 腦麻博士跳級考 帶頭捍衛自主權

    重度腦性麻痺患者孫嘉梁,是一位優秀的跳級生,12年前從建中榜首,跳級考上台大資工系,後來又考上資工所,7年前以優異的成績,獲得赴美留學的公費生名額,現在已經是美國名校的數學博士;雖然他語言表達困難,下肢萎縮無法行走,生活必須以輪椅代步,但他靠著比平常人更堅毅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難,而他特地選在30歲生日這天,帶領一群行動不便者上凱道,捍衛自主權益。
    2011/09/24 17:28
  • 公務員打人 台東縣府員工痛打臨時工

    公務人員竟然在縣政府裡頭公然打人!台東縣政府地政處一名莊姓員工,因為和一名呂姓臨時職員發生口角,竟然在值班時,在縣政府內對患有腦性麻痺的呂姓員工丟椅子,還不對朝他的頭部毆打,施暴的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事後縣政府也將進行調查,將對情緒失控的莊姓員工進行懲處。
    2011/07/29 23:35
  • 身障卻當兵40天! 長短腳男控疏失

    身障人士居然也要當兵,這發生在新北市的三重,一位張先生從小就因為腦性麻痺導致長短腳,但市公所人員在役男體檢時,竟判定他是必須服兵役的體位,張先生和他的媽媽多次拿醫院證明反映,卻都沒用;張先生到軍中當了40多天的兵,雖然後來被驗退,但遭到同袍取笑的日子,讓他自尊心嚴重受創,張先生指控役政承辦人員疏失,市公所也坦承行政處理有瑕疵,會追究相關人等責任。
    2011/02/26 12:08
  • 學生惡搞仿腦麻PO網 網友罵翻

    一名女大學生,模仿腦性麻痺患者兜售口香糖,跟旁觀的同學起鬨、嘻笑,同學把畫面PO上網路,引發網友撻伐。網友痛斥這些大學生取笑腦性麻痺患者,簡直是敗類,還說台灣的教育沒救了。PO影片的大學生澄清只是好玩,但網路罵聲不斷,最後大學生自拍道歉影片,希望可以平息風波。
    2011/01/09 12:01
  • 惡火吞噬加工廠 屋主腦麻女遭嗆死

    台中縣發生一起加工廠火警,工廠老闆和家人就住在這間鐵皮屋內,暗夜中突來的大火,讓這一家五口,被濃煙嗆的,只能往頂樓逃生,20歲的弟弟背著腦性麻痺的姐姐往樓上跑,沒想到,姐姐手一鬆,從弟弟背上滑落,不幸遭嗆死。
    2010/08/13 10:26
  • 80歲父顧腦麻子 50年不離不棄

    明天就是父親節,在雲林古坑有一位80歲老父親,他默默為兒子付出的故事,感動了很多人,幾乎每天都可以在街上,看到爸爸站在兒子背後,拉著推車,陪腦性麻痺的50歲兒子走路復健,40公斤重的白髮老父親,還得經常抱兒子上下推車,但50年來,他從不喊苦。
    2010/08/07 18:49
  • 慈母揹女登高山 母愛恩情比山高

    日本一位50多歲的橫山媽媽,為了讓自己罹患腦性麻痺的女兒,能夠多親近大自然,每年夏天,都會親自背著女兒去爬山,因為女兒不良於行,所以這位媽媽必須用揹的,一步步爬到山頂,今年她帶著女兒挑戰海拔3千公尺的乘鞍岳,女兒加上椅子的重量,就有50公斤,不過這位媽媽說,這是一種「甜蜜的重擔」。
    2010/07/28 22:43
  • 腦麻女討生活 冒險穿梭街頭賣菜

    台北縣三重有一名腦性麻痺的女子,為了討生活,常常在車陣當中賣菜,許多民眾好心都會跟她買菜,但是實在太危險,結果原來是這名女子,每月付7500元,只夠租半天攤位,下午只好穿梭在街頭賣菜。
    2010/04/12 15:46
  • 撐起一片天! 腦麻男手工傘有故事

    工廠大量生產的雨傘,逐漸取代傳統的手工傘,但還是有老闆堅持做手工傘賣客人!腦性麻痺的張先生,運用他的巧思,設計了24支傘骨的雨傘,每支傘都有貼心設計,像是傘裡面的通風孔,是要防止被風吹斷,收傘處也有貼心設計,不會夾到手,雖然價格不便宜,但買的人還不少。
    2010/04/08 00:38
  • 紫萱帶頭! 1千「天使家庭」踩街爭認同

    還記得去年花了4天時間,寫信給總統夫人周美青的腦性麻痺小妹妹紫萱嗎?今天下午有一場特地為特殊兒家庭所舉辦的,嘉年華式的遊行踩街活動,紫萱還被安排在遊行隊伍的第一個,她推著輔助器,走的幾乎是相當穩健;現場有將近1000個特殊兒童家庭來參與,不少爸爸、媽媽說,以前連帶小朋友出門都怕招來異樣的眼光,今年能夠大方地走上街頭,就是他們最開心的事了。
    2010/03/27 18:14
  • 7年才會走路 紫萱成長路坎坷

    腦性麻痺症兒童紫萱100多個字、要寫4天,她出生12天,就感染腦膜炎,被診斷肢體、語言障礙,合併癲癇。別人天生會走路,她卻是在痛苦跟眼淚中,學了7年才會走路。她現在最大的願望是可以跑步、可以到迪士尼樂園,可是每個月癲癇發作,智力就會減退,肢體會更加無力,紫萱的成長比別人更辛苦。
    2010/03/09 00:20
  • 115字卡片寫4天! 腦麻兒打動總統夫人

    3月27日,將有一群身心發展遲緩的「愛奇兒」們要走出戶外上街頭!而在此前夕,有位腦性麻痺、舉步維艱的三年級小朋友高紫萱,花了4天4夜,寫了一封115個字的邀請函給總統夫人周美青,高紫萱其實連握筆都很困難,但她每天用力寫30個字,邀夫人來參加音樂會,結果真的打動了她口中的美青阿姨,親自出席幫小朋友打氣。
    2010/03/08 12:24
  • 奇蹟! 英癱瘓童看跛鴨學會走路

    英國一名男童,從小就罹患腦性麻痺,導致雙腳不良於行,沒想到因為家裡來了一隻跛腳小鴨,男童因為天天看牠走路,竟奇蹟似地學會走路,媽媽說這簡直是醫學奇蹟。
    2010/02/12 16:55
  • 狠心娘「魔鬼訓練」 腦癱女奇蹟行走

    大陸雲南有一位母親,為了讓自己患有腦性麻痺的女兒能夠站起來,用極為嚴酷的方式訓練她,包括讓她在雪地裡爬行1個多小時,讓左右鄰居都看不下去,稱她為「狠心媽媽」,不過在她的魔鬼訓練下,小女孩從只能躺在床上,已經能獨立行走。
    2009/10/12 13:01
  • 新流增兩死 23歲孕婦死、胎存活

    新流感疫情,出現第13和第14個死亡病例,其中一位是23歲越南籍孕婦,8月底染病後就住院治療,並且在這個月11日,早產生下一名男嬰,但孕婦不幸死亡;另外一起個案,是8歲腦性麻痺女童,在住院1個月後,宣告不治。
    2009/09/14 14:01
  • 新流感再增二死 畢旅季家長慌

    新流感疫情再新增兩起死亡病例,一名是彰化8歲腦性麻痺女童,還有一名23歲的孕婦,媽媽死了胎兒生命垂危。疫情增溫,但眼看這個月下旬就是畢旅旺季了,會不會有大批學生南北跑,造成新流感疫情南北亂竄?教育部坦言不會取消畢業旅行,但至今還沒訂出防疫標準,校方也只能自保,不過已經有不少家長怕自己小孩染上新流感,紛紛要求退費,取消。
    2009/09/14 12:29
  • 呼吸器女孩放暑假! 玩耍也不輕鬆

    放暑假了,很多小朋友計畫到國外遊玩,不過台北縣光華國小一年級學生楊巧微,就沒那麼幸運。因為一出生就患有呼吸衰竭、腦性麻痺等多重障礙,她每天上學都要帶著笨重的呼吸器,更因為脖子上頭做了氣切手術,沒法乘坐飛機,更別談要出國旅遊的夢想了。不過外向活潑的楊巧微還是很勇敢,樂觀看待,在逆境中長大,依然保持積極的精神,實在令人感動。
    2009/06/30 19:18
  • 字跡潦草? 腦麻童遭罰站兩堂課

    新竹縣傳出有老師體罰過當!一名小六學生,因為患有輕微的腦性麻痺,肢體協調性,本來就比較差,但因為作業遲交字跡潦草,被老師叫起來罰站,一站就是兩堂課,家長氣壞了要校方給個公道,校方也坦承老師管教失當,已經決議記申誡兩次。
    2009/05/19 12:50
  • 【熱愛生命】不放棄!腦麻許淑絮 單趾寫書彈琴

    你相信單腳趾頭能彈琴,也能打電腦出書嗎?家住雲林的許淑絮,一生下來就罹患重度腦性麻痺,手腳嚴重彎曲,連生活起居都無法自理,直到26歲那年,她才有機會和體力學習電腦,只靠著右腳第二趾頭移動,逐字敲打鍵盤,不但完成高中學歷檢定,今年6月也將取得大學學歷。
    2009/04/13 09:50
  • 「機會給準備好的人」 腦麻生爆紅

    最近電視上大家一定都看到一個感人的廣告,一位腦性麻痺的同學,說機會只給準備好的人,現實生活中,這名學生真的也很努力,31歲的廖俊智,不但自己開車、把妹,未來還打算出國唸書,進媒體圈,完全不被病魔打倒。
    2009/04/05 12:40
  • 右腳食指打3萬字 她讀大學出書

    全身上下幾乎癱瘓的腦性麻痺患者,靠著右腳一根腳趾,寫出一本3萬多字的勵志書籍。雲林虎尾科大學生許淑絮,今年已經36歲才唸大二,從小只有右腳食指能動,但她立志讀大學當一名作家,她的媽媽曾說,這些願望都不可能實現,但現在,她靠著右腳一根指頭全部做到了。
    2009/03/11 13:43
  • 傳承祖母好手藝 小魚乾網路熱銷

    台北縣有一對夫妻,為了照顧腦性麻痺的女兒,辭去工作,專做小魚乾在網路上販賣,2人的用心和感人的故事在網路上傳開,讓小魚乾頗受好評。雖然她們的女兒在去年過世,夫妻倆還是繼續賣小魚乾,因為這項工作,不只是懷念女兒的方式,用心做,更是答謝過去顧客的支持。
    2009/01/30 20:27
  • 女兒腦性麻痺不喊苦 母賣糖養家

    來看台北縣一位堅強媽媽的故事!每天陪著腦性麻痺女兒一起上下學,趁著空檔時間手工製作牛軋糖,貼補家用,這位梓婕媽媽原本家境優渥,但自從生下腦性麻痺的梓婕之後,先生經商失敗,家中經濟一落千丈,就在萬念俱灰的時候,梓婕媽媽把過去學習的糕點製作,作為謀生的工具,雖然賺不了多少錢,但她還是希望能讓梓婕快樂成長。
    2009/01/28 15: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