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紫萱帶頭! 1千「天使家庭」踩街爭認同

記者 林昕潔 / 攝影 陳蜀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7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還記得去年花了4天時間,寫信給總統夫人周美青的腦性麻痺小妹妹紫萱嗎?今天下午有一場特地為特殊兒家庭所舉辦的,嘉年華式的遊行踩街活動,紫萱還被安排在遊行隊伍的第一個,她推著輔助器,走的幾乎是相當穩健;現場有將近1000個特殊兒童家庭來參與,不少爸爸、媽媽說,以前連帶小朋友出門都怕招來異樣的眼光,今年能夠大方地走上街頭,就是他們最開心的事了。

特殊兒童紫萱:「有114個字,總共花了4天。」

還記得這個腦性麻痺的小妹妹紫萱嗎?在去年特別寫了邀請函給總統夫人周美青,喚起社會大眾會特殊兒家庭的重視,這回她穿上了可愛的粉紅色圓點點上衣,紮起兩邊辮子,要帶著1000多個特殊兒的家庭,在台北街頭辦起遊行嘉年華。遊行會場民眾:「紫萱好棒喔,慢一點,紫萱慢一點。」

紫萱撐著輔助器,踩得又急又快,和這麼多同樣是身心障礙的朋友,一起走上街頭,紫萱不只心情特別的好,連身體都跟著靈活起來。

還有這個才3歲半的慈恩,和紫萱同樣是腦性麻痺患者,在今天之前,還不會走路呢,現場熱絡的氣氛影響之下,小慈恩也穩穩地一步步前進。慈恩爸爸:「換腳…,要換腳喔,今天這麼多人看你這麼努力。」

對這些特殊兒家庭的爸爸媽媽們,能夠帶著寶貝兒女,大大方方走上街頭,就是最大的幸福了。特殊兒家庭媽媽:「出來有時候會遇到一些異樣的眼光,或是有的人會說這個就是前世造孽,然後就是我前世欠她。」

雖然努力微笑著,但看得出來,社會的眼光曾經造成多大的壓力,雖然小寶貝們連走路都成為奢求,但是能夠大方地現身,即使推著輪椅,臉上始終掛著笑容,對未來充滿希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422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