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財務問題卡圖馬族台中平價之王劉偉健性侵地震馬陸Toyz欲擒故縱
  • 搜尋:

    胡志明 結果共236筆

  • 【FOCUS新聞】警盯人 越南週日排華大遊行未滋事

    越南排華局勢,民間原本發起518大遊行,就在總理阮晉勇週六發簡訊要求全面制止暴力之後,全國警方從在職到退休的全數總動員,位於胡志明市的中國總領事館,以及首都河內的中國大使館,增派警力驅離,凡是勸不走都通通予以逮捕,而中國大陸除了包機運回上百名受傷的陸企人員,更包了4艘船要把還留在當地的4千人全數載回,同時祭出制裁,暫停中越部分雙邊交往計畫,赴越旅遊警示升級到「暫勿前往」。
    2014/05/19 21:00
  • 復工自保! 台塑拉越軍視訊「保證安全」

    越南暴動過後,台商如何重建家園?政府本週率團向越南政府索賠,有人私下請重量級鎮暴公安駐廠,也有人苦笑說,以後要團購防暴門,還有人高掛越南國父胡志明肖像自保,今天台塑河靜廠跟台灣視訊,當場找來軍方代表,召開記者會,強調800位台灣員工現在很安全,不過台塑河靜總經理也坦承,之前暴動中,有4名大陸籍承包商不幸死亡。
    2014/05/19 18:05
  • 518遊行不如預期 台商依舊憂心

    面對518越南反華大遊行情勢緊張,台灣駐越南代表處也展開緊急應變措施,不但成立緊急應變集合地點,3架專機也隨時待命,TVBS記者錢怡君、崔重群在胡志明市卻觀察到,街頭只看到大批警力駐守,幾乎沒有看到抗議群眾聚集。
    2014/05/18 19:50
  • 胡志明警力駐守 不見518遊行人潮

    面對518越南反華大遊行情勢緊張,台灣駐越南代表處也展開緊急應變措施,不但成立緊急應變集合地點,3架專機也隨時待命,TVBS記者錢怡君、崔重群在胡志明市卻觀察到,街頭只看到大批警力駐守,幾乎沒有看到抗議群眾聚集。
    2014/05/18 14:23
  • 越南518大遊行 抗爭零星狀況平靜

    越南518這天舉行全國反華大遊行,傳出從北部河內到南部的胡志明市,總共22個省市,都會有民眾上街抗議,只是在越南政府動員軍警下,只出現零星衝突,大部分地區一切平靜,就連原先傳出會被萬人包圍的台塑河靜鋼鐵廠,也在公安和邊防軍戒備下,並沒有被越南民眾破壞。而大陸則是派出5艘船艦,撤離3000人,大陸外交部發言人也宣布,暫停和越南的部分雙邊關係。
    2014/05/18 14:16
  • 〈快訊〉憂週日排華活動 台灣團提前返國

    最新消息,根據旅行社回報,目前在越南旅客有41團約847人,其中一團5人變更行程,將在今天提前由胡志明市返台,另外今天從台灣出發1團共11人,先到胡志明市預計19日前往中越,該團領隊回報胡志明市目前並沒有遊行、或激進活動,將按照既定行程旅遊。
    2014/05/17 17:33
  • 越南518大遊行 傳北中南部「遍地開花」

    越南盛傳將在18日舉行「排華大遊行」,根據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的消息,越南當局限制活動範圍在胡志明市,不過也有消息傳出,群眾可能會在北中南「遍地開花」,發動遊行抗議,其中位在中部的台塑河靜鋼鐵廠,更被直接點名要發起萬人包圍,這也讓當地瀰漫緊張氣氛,胡志明市的飯店大廳,擠滿來避難的台商,他們擔心情況失控後,可能危及生命財產安全。
    2014/05/17 16:52
  • 518前夕風聲鶴唳 台商躲飯店不敢出門

    越南盛傳明天18日發起排華大遊行,北中南可能都有,尤其中部的台塑河靜鋼鐵廠,更直接被點名將發動萬人包圍廠房,胡志明市的飯店大廳擠滿避難的台商,大家其實都有一點擔心情況失控。TVBS採訪團隊、來自越南的報導。
    2014/05/17 13:32
  • 越南傳明大遊行 鎮暴警工廠外站崗

    越南盛傳明天18日發起排華大遊行,根據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的消息,越南當局將限制活動範圍在胡志明市,但其他省還是可能有同樣遊行,台商間更互相警告17日晚上開始,河靜台塑廠恐怕就有民眾聚集,現在有些工廠已經有鎮暴警察站崗,讓當地瀰漫緊張氣氛,但除了越南之外,菲律賓馬尼拉也出現排華示威。
    2014/05/17 13:11
  • 518一觸即發! 外交部設10點「藏台商」

    越南明天的反中示威,會不會讓台商的處境更危險?馬總統下午聽取行政院專案小組報告,指示「料敵從寬,禦敵從嚴」,要求各部會保持緊覺,必要時要派專機接回國人,外交部把越南全境提升為黃色警示燈號,中國大陸大使館所在的胡志明市第一郡,更調成「橙色警戒」,因為518遊行路線,就屬這塊市中心情勢最緊張,外交部準備了10個台商避難所,也已要求當地公安,第一時間要出動紓解,台商自行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幹部隨時交換訊息,就連旅館會議廳,都擺了10幾張寢具,萬一真的出狀況,能讓多一點台商避難。
    2014/05/17 13:10
  • 越南排華擴大 全國近1/3省爆衝突

    越南排華暴動,逐漸有在北中南串聯的趨勢,不少台商紛紛返台,原本預定凌晨零點40分,從胡志明市返台的華航加班機,延遲到2點左右返抵國門,有在平陽省台幹表示,他所在的油漆廠,兩天遭受10波攻擊,許多台商都有類似的恐怖經驗,而根據越南計畫和投資部長裴光榮指出,越南全國63省中,有22省發生排華抗議,越南也爆發了外商逃難潮。
    2014/05/16 07:33
  • 清化驚傳水遭下毒 數百越籍工人送醫

    越南排華暴動,又傳出飲用水下毒事件,根據越南網路媒體報導,離首都胡志明市車程4小時的清化工業區,被不明人士在飲用水裡下毒,造成數百名越南工人中毒送醫,好在在清化的台商不多,加上多是飲用瓶裝水,因此沒有人受到波及。
    2014/05/16 02:56
  • 暴動向北擴?傳518越南再遊行 台商逃

    越南暴動已經持續第3天,台商開始緊急撤離,非常時刻,逃都來不及了,今天卻傳出台塑福懋廠,高層指示員工一早冒險回廠房清點「災後狀況」,目前動亂有向北延燒的趨勢嗎?傳出518越南人又要上街,河靜台塑鋼鐵廠也被燒,今天越南軍警出動戒備,台商紛紛掛越南國旗、甚至請來「胡志明像」放門口自保,只是這些越南暴民也毀了自家人的頭路,現在有越南人向台灣道歉,希望台灣不要撤資。
    2014/05/15 19:15
  • 〈快訊〉台商危急 民航局協調增機位回台

    最新消息,因應越南排華暴動事件,民航局已經協調航空公司放大機型,增加機位載運越南當地臺商和僑胞返臺,華航已經在今天桃園-胡志明市航班增加113個機位,明天華航和長榮,也將會在這個航線各增加344個和61個機位。
    2014/05/14 22:17
  • 【FOCUS新聞】台商來不及關廠門 越南工人裡應外合

    首先來看國人高度關切的越南排華暴動,直到今天凌晨還有台商越南廠被破、被砸,而台商紀錄的畫面今天都陸陸續續傳回台灣,讓我們一起來了解整個事態到現在的發展,外交部將越南胡志明市旅遊警示燈號調升到黃燈,暴亂中心平陽省和鄰近同奈省也升高警戒,從黃色變成橙色,事件要從上星期5月7日說起,中國石油在西沙群島爭議海域探勘油井,引發2國連日海上衝撞,大陸的說法是5天內越南船衝撞了171次,在上週日越南首都河內罕見出現大批民眾聚集抗議,昨天5月13日就爆發嚴重排華事件,在越南投資的台商也慘遭波及。根據越南計畫投資部統計,累積至去年底,外商在越南投資金額,日本位居第一,353億美元,依序是南韓、新加坡,台灣第4,投資金額273億美元,這次在越南南部的暴動,從胡志明市延燒到北邊的平陽省、東邊的同奈省,這邊也是台商投資重點區域,台塑集團越南仁澤廠被闖入破壞打劫,一名員工被打傷,目前工廠停工;寶成集團的NIKE廠,出現機車黨叫囂抗議,目前停工;統一集團平陽神浪工業區麵粉廠也有民眾入侵,也暫時停工;凱撒衛浴遭到侵入破壞,緊急停工,撤出台幹與陸幹,全球縫紉機第一大廠伸興工廠也是被闖入抗議,目前先行停工。
    2014/05/14 22:16
  • 心血在這、撤去哪? 越南台商無奈

    越南豐沛的天然資源和相對便宜的勞動力,吸引台商製造業前往設廠,1988年迄今,超過2千家中小企業「錢」進越南,累計投資273億美金,是當地第四大外資,台商在越南大約4萬多人,其中3萬人就身處這次排華暴動中心,平陽省和同奈省,突如其來的暴亂,讓台商忙著逃命,胡志明市一間小旅館成了臨時避難所,擠進200多人,人身安全暫時無虞,但下一步該何去何從?對台商來說,投下一輩子心血的事業,不可能直接放棄,若台商真的撤離,對越南的經濟也是一大衝擊。
    2014/05/14 19:49
  • 〈快訊〉疏散越南旅客 華航15號加派專機

    最新消息,華航決定15日將加派專機,前往胡志明市疏運旅客回台,預定最快下午調派班機,由台北出發空渡前往胡志明市,詳細專機時間和機型,上午將對外公布。
    2014/05/14 11:01
  • 馬航「在越南海域」 周思潔驚人感應

    馬航MH370班機失聯至今滿46天,馬來西亞官方定調,確定失事地點在南印度洋深海,但轉行當心靈導師的53歲資深藝人周思潔卻語出驚人的說,她感應出馬航在出事48天以後,會找到殘骸,墜毀地點在越南胡志明市的東南海域,但也遭到外界質疑她在這個時候談論這件事情,是不是在炒作,不過周思潔說,萬一馬航沒有在她感應的地點搜尋到航骸,頂多就是被笑一笑,但她不說,馬航的航骸就永遠找不到。
    2014/04/22 13:30
  • 空中吃5星餐 在地茶點也上飛機

    坐飛機也能吃到5星飯店料理,許多航空公司和飯店異業結盟,之前華航找W Hotel合作,長榮商務艙推出中式特色餐,甚至把台中太陽餅和奶油酥餅當空中點心,最近華信航空台中飛胡志明市和香港航線,也找Hotel One結盟,商務艙提供飯店主廚特製的異國料理,同時也計畫要把日月潭紅茶帶上飛機。
    2013/05/14 19:48
  • 機師誤踩煞車鼻輪損!旅客轉搭機 怒

    一架越南航空VN571航班,原定早上7點45分,由桃園機場飛往越南胡志明市,但就在工程車後推飛機時,疑似機長誤踩煞車,導致安全插梢斷裂,飛機故障停飛;雖然越航緊急安排106名乘客,轉搭班機前往越南,但降落地點改為河內,讓旅客極度不滿。
    2012/05/04 10:29
  • 金正日逝/仿埃及木乃伊 金正日遺體將不腐

    金正日國葬大典後,遺體究竟該怎麼處理?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北韓將從俄羅斯找來專業團隊,替金正日的遺體,依照「木乃伊」製作方式進行防腐處理,過去包括北韓金日成、蘇聯的列寧、越南的胡志明,遺體都是用這種方式保存,不會腐爛,費用大約3千多萬台幣,不過將來後續保養,北韓每年還得動用80萬美金的公帑。
    2011/12/28 19:08
  • 搭機遭性騷 越南籍女控韓男伸狼爪

    一名越南籍女子昨天從胡志明市搭機來台,坐在隔壁的韓籍男子,疑似酒後失態,竟然對這名女乘客摸手、摟腰,受害人向空服人員投訴,要求換座位,沒想到這名韓籍男子一度跟上前,機長立刻通報塔台,等飛機落地後,航警立刻將這名男子帶回調查。
    2011/12/21 11:50
  • 〈快訊〉台越警聯手! 55台籍詐騙犯落網遣台

    刑事局國際科和越南警方聯手,在胡志明市破獲一個詐騙集團,逮捕55名台籍嫌犯。
    2011/05/20 17:17
  • 橫跨胡志明市 「富美橋」越南新希望

    越南胡志明市,因為塞車相當嚴重,越南決定斥資1億美金,在胡志明市打造一座現代化的富美橋,光是橋塔,就高達140公尺,透過Discovery的鏡頭,帶您一起了解,這座橋的興建困難度。
    2010/10/13 22:46
  • 水鄉風貌 探訪越南「蓋芽水上市場」

    造訪越南,想深入了解當地人的生活方式,最好的地點莫過於「水上市場」!在胡志明市南方的芹苴,有一個越南最大的水上市場「蓋芽水上市場」,每天從清晨開始,在越南人口中的「九龍江」,也就是湄公河的河面上,滿載著各式各樣熱帶水果的船隻,從四面八方集合,場面壯觀,極具特色,帶你一起去看看。
    2010/07/15 2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