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動向北擴?傳518越南再遊行 台商逃


發佈時間:2014/05/15 19:15

越南暴動已經持續第3天,台商開始緊急撤離,非常時刻,逃都來不及了,今天卻傳出台塑福懋廠,高層指示員工一早冒險回廠房清點「災後狀況」,目前動亂有向北延燒的趨勢嗎?傳出518越南人又要上街,河靜台塑鋼鐵廠也被燒,今天越南軍警出動戒備,台商紛紛掛越南國旗、甚至請來「胡志明像」放門口自保,只是這些越南暴民也毀了自家人的頭路,現在有越南人向台灣道歉,希望台灣不要撤資。

直衝、發狠狂砸,放火、破壞燒光一切!動亂已經第3天了,保險箱被直接鑽洞拿 ,能搶的都搶了,到底還要亂多久?14日台塑河靜鋼鐵廠被闖入放火,現場濃煙密布,15日一早大批越南軍警公安緊急進駐戒備,連員工餐廳都變成「公安休息指揮所」,越南官方警力待命,情況看似穩住。

TVBS特派記者錢怡君:「現在白天有軍警進駐,所以台塑廠現在是正常上班,不過到了晚上非常有可能還會有暴徒過來,所以你看他們搬了兩大貨櫃箱擋在門口。」

但非常時刻人人自危,當地台灣人根本不敢上街,一早卻被迫冒險回廠房勘察,傳出台塑福懋廠高層幹部15日早上,要員工回廠收拾、清點電腦,有人直言,大家要忙著逃離,他們居然不能走,還要留守,還說高層第一時間不遮中文才導致被砸,這時逃都來不及,竟然要趕回災區,外傳18日又有一場大規模遊行,難不成將演變成遍地開花。

越南台商林先生:「當然是回去比較安全,那些民眾一到時整個狀況非常混亂,也沒有人敢去做溝通狀況,整個場面非常失控。」

暴動有往北擴大跡象嗎?平陽15家台廠被燒,上百家被劫,損失上億,而中部河靜台廠,也開始被燒被圍,台塑廠房緊急警戒,就怕宿舍被圍攻,房門口貼上「越南國旗」以示友好,還有人甚至請來「胡志明」像在門口來壓鎮,告訴越南人 我們是朋友,不是敵人,但讓台商心寒的是當初向他們招手,拜託投資的越南政府,現在消極放縱動亂。

先呼朋引伴直闖,開砸前警告越南籍員工先撤,能砸的通通砸爛之後搶劫,最後放把火,燒光台商10幾年來的心血,也一併毀掉自家人的頭路,有人急急製作「台灣對不起,我們錯了」,向台商致歉,也有越南女工在工廠門口掉淚,擔心台灣頭家撤守後,陷入失業困境,曾經溫和純良的越南,一夕之間,成為台商眼中的人間煉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越南#暴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372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