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板橋內內海龍蛙兵救難任務許宏基新北婆媳金馬獎金馬得主逝世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肌少症 結果共89筆

  • 搶救肌少症!營養師授3個飲食技巧 退休不怕肌肉流失

    肌少症跟骨質疏鬆一樣,是老年人很容易面臨到的疾病,而除了適度運動,肌肉也可以靠「吃出來」。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說,蛋白質是建造修補組織肌肉生長的主要原料,攝取足夠的熱量及蛋白質就是「增肌」關鍵。她特定打造高年級生一日所需要熱量1600大卡,能預防肌少症,還能輕鬆達標補充鈣營養。
    2022/07/07 15:58
  • 長期不運動當心!恐招來2壞處 3錯誤和吃錯藥一樣危險

    長期缺乏運動會進入惡性循環,往往是健康狀況持續惡化的最根本原因,進而導致惡體質與肌少症!專家也提醒,若已有病在身或體能較差等亞健康者,運動處方的強度與頻率,要依個人條件適時調整,否則做錯運動就和吃錯藥一樣危險。
    2022/06/24 15:52
  • 單腳站低於10秒死亡風險增2倍? 專家曝3招增強肌力

    一項刊登在最新《英國運動醫學雜誌》中的研究報告指出,中年人和老年人若無法用單腳站立10秒鐘,未來10年內死亡風險比可單腳站10秒者高出近2倍。
    2022/06/24 11:54
  • 吃水果也能補鈣!專家曝4大超級營養素 預防骨質疏鬆

    骨質疏鬆又被稱為沉默殺手,根據統計國人每3位50歲以上女性,就有1位罹患骨質疏鬆症,但由於骨質疏鬆本身不會有任何症狀,因此很難自我察覺,往往要等到跌倒嚴重骨折,才知道自己已罹患骨質疏鬆。營養師朱瑞君表示,民眾想要預防骨鬆,其實也可以考慮改吃水果補充鈣質。
    2022/06/13 15:35
  • 激瘦菜單被專家揪缺失!恐罹「這病」 釣出狄鶯直球回應

    資深女星狄鶯日前大方公開自己的一日自律菜單,但有營養師非常關心,認為她有個營養素攝取不足,恐提高罹患肌少症風險。對此,本尊親今(9)日親自回應。
    2022/06/09 22:28
  • 狄鶯公開瘦身餐! 營養師曝熟齡女減重建議:少吃這物

    60歲的藝人狄鶯,日前在臉書分享「超自律一日瘦身菜單」,飲食內容多是蔬菜、水果及水煮蛋,搭配茶飲、優酪乳。營養師提醒,蛋白質攝取量不足,容易肌肉流失、代謝率下降,反而容易復胖;要注意的是,熟齡族群蛋白質攝取量不足,容易罹患肌少症。
    2022/06/08 15:25
  • 不怕老! 84%臥床疾病可以提早預防

    隨著醫療進步,台灣人的平均壽命越來越長,根據衛福部統計,國人平均餘命是80.9歲,但健康平均餘命卻只有72.4歲,等於有長達8.5年的時間,會有疾病纏身甚至臥床可能,而導致臥床主要原因,大多是肌少症、骨折、跌倒、還有失智等等,但這些病因多都是可以提早預防,像是肌少症,大約從40歲開始就會慢慢往下降,要趁著年輕維持運動,儲存肌肉量,避免年老後在病床上度過。
    2022/05/22 17:59
  • 有片/超過這年齡營養易失調 醫師警告「這疾病」找上門!

    你有沒有發現?一年比一年體力不如從前,年過50歲之後,不少人健康狀況逐年下降,調查發現三分之一長者的健康問題,其實大多來自於營養失調,尤其缺乏維生素D、E及鈣、鋅、鎂等5種營養素。專家建議,應適時補充營養素,預防骨質流失、避免肌少症。
    2022/05/13 23:02
  • 適口性成長輩營養補充難題?營養師提醒優質蛋白質、MCT帶您遠離肌少症風險

    疫情後國人更重視飲食均衡、營養補充維持保護力,但「桂格營養完善計畫」活動調查統計15%長者因營養品口味不佳或單一而停止使用,也是照護者平日遇上的挑戰。陳怡錞營養師提醒:「日常飲食均衡、保持運動習慣,可選擇補充優質蛋白質、MCT優質油脂這類型營養素補充,有助於穩固肌肉量,尤其如今市面上有多種口味、鹹甜不一的選擇,民眾可個人化挑選符合自身食用習慣的食用,幫助維持體力、維持健康人生。」
    2022/05/05 10:06
  • 趁年輕存老本!3招訓練股二頭 臀部大腿都能瘦

    鍛鍊身體肌肉,除了身材線條好看,同時也是幫自己存老本,避免因年老,身體快速老化、疾病纏身。而運動量少的年長者,除了容易罹患慢性病,也可能造成肌少症,特別是忽略腿部肌肉的鍛鍊,可能會增加跌倒風險,就算平時有在訓練腿部,也很容易忽略大腿後側的股二頭肌,沒有特別訓練,很容易導致退化,進而造成肌肉僵硬、活動度變差,更使得背部跟骨盆的壓力變大、造成腰痛的症狀。以下分享3招訓練股二頭肌,溫馨提醒,腿後側相當容易拉傷,訓練前請做好暖身、避免受傷。
    2022/04/15 13:30
  • 運動抗老!肌力訓練「4好處」 緩解憂鬱防慢性病

    過了30歲之後,肌力每年會減少2-4%,若沒有適當的訓練、運動,很可能不到65歲,就成為肌少症高風險族群;而肌力流失,可能會導致肌纖維周遭的血管細胞老化、身體代謝變差,另外也會導致肌肉功能變差,不管是行走,或是拿取重物,都會變得更加困難。
    2022/04/15 11:28
  • 月亮歌后癱瘓42年!醫曝1招測肌少症 有這症狀小心了

    大家都知道運動好處多,可以預防肌少症、可以打擊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不過運動不只對健康人很重要,對長者和行動不便的患者更重要。專家建議,行動不便者雖然自主運動有難度,但善用被動運動器材的「科技運動法」,有助強化功能。連癱瘓42年的月亮歌手李珮菁試用,原本沒知覺的腿竟可以踢掉椅子。
    2022/02/27 15:58
  • 逾50歲「肌少症」風險近5成! 醫點5大指標護肌肉

    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今(4)日公布最新調查,發現國內50歲以上民眾有超過4成6有肌少症風險,且隨著年紀增長,風險越高,40歲後肌肉會以每10年平均8%的速度流失,且外界普遍以為男性肌肉多,不容易有肌少症,但調查發現,男性出現肌少症的風險高達51%,高於女性的43%,等於不到2名男性就有1人,民眾可藉由舉重物、走一個房間的距離、從床椅子起身、爬10階樓梯是否困難以及一年跌倒次數等5大指標進行自評,如有異狀就要儘早就醫。
    2021/11/04 16:14
  • 年逾50歲近半數面臨肌少症危機 男風險高於女

    最新調查顯示,年逾50歲的民眾肌少症風險達46%,且熟男族群風險比女性高。醫師表示,可試舉重物、爬樓梯檢視,加上量小腿圍,男低於34公分、女低於33公分,建議就醫評估。
    2021/11/04 12:44
  • 有氣無力!年過40留意4大警訊 靠2招遠離「肌少症」

    隨著年紀增長,不少人開始注重骨骼的健康,還會利用保健食品、食補來補鈣。然而到了換季期間,仍容易感到膝蓋、脊椎等處又酸又痛,甚至不少人還會發現自己在過馬路,沒像以前一樣走那麼快速,必須等到秒數較長才敢過。對此,知名營養師高敏敏表示,相當欣慰大家開始留意骨質疏鬆,不過往往都忽略「肌肉量」的問題,實際上也是影響身體疼痛關鍵之一。
    2021/10/26 14:42
  • 不怕咬不動!年長者認明「這商標」 大口品嚐豬肉食品

    為了預防肌少症,健康專家都會建議年長者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但是蛋白質肉類纖維通常比較粗,有些還含有筋、腱,牙口不好的長者很難選擇。現在趕快看這個標章「銀髮友善食品Eatender標誌」的產品,都是農委會認證適合長者食用的豬肉食品。現在在9家電商平台、共有48項銀髮友善食品可以供選擇,家有老人的孝親者,快替爸媽選起來。
    2021/10/23 21:14
  • 強化「第二心臟」做3件事不傷身! 奧運名醫揭深蹲好處

    很多人擔心關節退化問題,奧運隊醫林瀛洲指出,其實肌肉比關節更早退化,因此好好鍛鍊大腿肌肉,關節退化就不容易找上門。在眾多運動中,他最推薦「深蹲」,但要留意動作、強度與分量,才不會受傷,肌力不足的人也有2 種改良版運動。
    2021/10/20 23:15
  • 健康主播鄭凱云曝媽媽「不能說的秘密」水果減重法踩減重地雷

    八旬阿嬤成功減重,竟然是靠168!減肥不只是愛美女性的專利,許多高年級長者也有肥胖問題。健康主播鄭凱云於網路節目《如果云知道》中自曝媽媽曾經嘗試吃水果減重,沒想到體重不減反升。聽聞營養師黃君聖的阿嬤都已經快要90歲了,還能成功減重15公斤,特地邀請他上節目分享如何透過「高年級生瘦身術」,讓長者減重減得健康又漂亮。鄭凱云也提醒,高年級生減重目的是為了健康,千萬不要採取錯誤方式,免得蛋白質攝取不足,反而可能引發「肌少症」,得不償失。
    2021/08/23 16:55
  • 防疫窩在家當心肌少症! 營養師分享強身3重點

    防疫期間一直窩在家裡,不是坐在電腦桌前居家辦公,就是躺在沙發上發懶看電視、追劇,活動量明顯降低,小心你的脂肪比例逐漸上升,肌肉組織正在快速流失!疫情期間該怎麼做,可以遠離肌少症,預防肌肉流失?
    2021/07/04 17:35
  • 沒吃蛋白質好無力? 「豆魚蛋肉一掌心」就夠了

    近年來拜運動風氣盛行所賜,大家開始重視蛋白質類食物的攝取,市面上不僅出現許多即食雞胸肉,也有很多線上、線下的料理內容跟大家分享如何製備高蛋白質的食譜。事實上,不僅是運動族群,全年齡層皆有蛋白質的需求,除了慢性腎臟病的病人需要依照不同病程限制蛋白質攝取量之外,成長、孕哺及年長者更需要攝取足量的蛋白質食物來提供生長與避免衰弱、肌少症的發生。
    2021/01/13 22:22
  • 飲食清淡才是王道? 專家曝:罹肌少症、提高死亡率

    不少長輩的日常飲食以蔬食為主,或是因牙口不好只喝粥或湯品,如果又缺乏豆類攝取,就很容易導致蛋白質攝取不足。郭柏良強調,長期缺乏蛋白質會導致肌肉量流失,提升罹患肌少症的風險,還容易出現頭髮枯黃、皮膚乾癟、抵抗力下降、血壓降低、心跳過慢、水腫等問題。
    2020/12/08 11:26
  • 不做重訓會「肌少症」?內行揭恐怖真相:35歲後就知道

    近年來健身風氣盛行,許多人為了良好身形會進行重量訓練,一名網友表示,他近日看到網路影片指出,一輩子不做重量訓練,肌肉會越來越少,最後導致「肌少症」,令他相當擔心,詢問「重量訓練未來會成為人類健康的關鍵嗎?」
    2020/12/05 11:15
  • 老人罹「肌少症」死亡率偏高 醫揭1方法恢復體力

    台中長安醫院9月份舉辦「肌少症」檢測活動,透過inbody儀器,量測身體不同肢段的部位別肌肉量。受檢民眾超過上百人,其中逾3成有肌少症異常狀況。復健科醫師陳音翰表示,這結果顯見每個人都有肌少症潛在風險,有肌少症的老人家死亡率會比較高,不容忽視。
    2020/10/04 14:16
  • 50歲後行動無法自理? 專家曝關鍵:魔鬼藏細節

    年過50後,由於身體老化、骨質密度與肌肉質量下降,都是造成「行動障礙症候群」的因素,若不加留意徵兆就會容易忽略。
    2020/09/21 15:44
  • 台灣將邁超高齡社會 預防肌少症老年衰弱成課題

    台灣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老年醫學專家周明岳說,照顧長者健康除慢性病防治,應更多轉向於預防失能,包含預防肌少症及老年衰弱,以及住院後功能保持。
    2020/08/18 2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