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職災 結果共331筆

  • 紙廠破產欠薪討不回! 男遭欠27萬只拿回2萬

    雲林斗六一間紙廠積欠員工薪水,工作6年多的羅小姐,被積欠11萬的薪水,另外一位作業員葉先生,手被機器捲入職災加薪水27萬,只拿到2萬元,工廠宣告破產了,兩個人的錢拿不回來。
    2022/01/10 18:07
  • 居家辦公!德男臥室走出來跌倒 法院認定屬「通勤職災」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許多公司改採居家辦公,將近2年過去,各種問題也漸漸浮現,其中「通勤職災」定義引起許多討論。德國聯邦最高社會法院上週發布判決,認定一位在家中臥室要走到辦公桌上班時跌倒的員工屬於「通勤行為」,得以申請職場災害理賠。
    2021/12/17 18:35
  • 連續2件重大職災釀3死1重傷 監院通過糾正台鐵

    台灣鐵路管理局2月在台東發生工程維修車撞擊工人,釀2死1傷;在此之前,1月發生潮州車輛基地調車員遭夾致死。監察院今天指出,此顯示現場作業人員職安意識嚴重不足,通過糾正台鐵。
    2021/12/09 17:39
  • 龜山砂石場崩塌壓死小黃司機 鄭文燦宣布撤照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宣布,10月造成經過的計程車司機遭活埋死亡的承恩砂石場,因為「重大職災」等原因撤照。經濟發展局表示,業者若不服行政裁處,接到公文1個月內可提出訴願。
    2021/12/01 17:35
  • 高雄「台積電」預定地傳意外1死沒停工 市府:職災非工安

    為了台積電進駐,高雄楠梓的中油煉油廠,目前趕著進行土地污染整治,不過卻被藍營議員踢爆,發生出人命的工安意外卻還繼續施工,根本就是罔顧工安,不過市府也解釋說,出事的是一旁正在修理的砂石車,屬於職災跟工地無關,除了組成專案小組調查,也派人加強督導。
    2021/11/26 17:31
  • 高雄工人裝遮雨棚自6樓墜落 經查未用安全帶

    高雄市趙姓男子今在民宅6樓裝遮雨棚不慎墜樓,意識清醒但全身肢體骨折撕裂傷。高市府表示,初步檢查發現作業時未使用安全帶,可能是致災原因,後續將對傷者提供職災慰助。
    2021/11/24 17:15
  • 因公染疫被迫停職 日本1.4萬人獲職災認定

    日本疫情已經受到良好控制,確診者人數持續維持在一定的低點。研究單位指出,日本國內幾乎不再發生「Alpha」病例,下修警戒度;但對兇猛的Delta則繼續發出防範呼籲。而日本超過1萬4千勞工因工作染疫,申請後被認定為職災,當中不少人康復後仍受後遺症所苦。埼玉縣因此與醫界聯合,擴大專科門診規模,並將診斷過程彙整成冊,與全縣醫院、診所共享,以讓專科門診功能更健全,幫助民眾脫離後遺症。
    2021/11/04 19:50
  • 黑道圍事?北市環保局遭爆 派13輛垃圾車「包圍」擋查職災

    清潔隊員發生職災,環保局竟然想規避調查?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爆料,為了施壓不讓勞檢處調查,台北市環保局派出13輛垃圾車包圍勞檢處,還要出動警局指揮交通。儘管環保局解釋,派車是希望勞檢處協助改善,但卻被勞檢處搬出公文打臉。
    2021/10/30 19:05
  • 「13輛垃圾車」包圍勞檢處 議員控北市環保局施壓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天指出,台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為施壓台北市勞檢處調查清潔隊員職災,日前竟派13輛垃圾車包圍,要求台北市勞動局應對其未通報職災案件進行不定期抽檢。
    2021/10/30 18:14
  • 派遣工遭蜂螫休養 控自費醫療還被退群

    彰化一名人力派遣員郭小姐,分配巡視彰化YOUBIKE站區,8月8日工作時,被野蜂叮了,小傷口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她指控公司,沒有醫療照護,自掏腰包付2萬多醫療費用,還被退出工作群組。公司表示他們有高額團保,有單據的都能給付,不過勞工局調查,雇主違規,沒有立即給予職災醫療照護,可開罰2萬到100萬。
    2021/10/22 13:37
  • 網紅古娃娃狠剷一年26公斤! 「減肥菜單」曝光

    以拍攝開箱美食闖出名號的知名Youtuber古娃娃,受到職災導致體重飆升到70幾公斤,直到去年才下定決心減肥,發狠剷肉26公斤,至今沒復胖!當初她用「不斷食、不吃藥」健康的方式瘦下來,也拍成影片跟網友分享自己的減肥方式,近日也分享了瘦身之後的維持,馬上來看看這驚人26公斤怎麼消失的!
    2021/10/20 20:32
  • 退休再工作 逾40萬人領退休金後投職災保險

    退休族領取勞保老年給付後可能重返職場,法規規定可以自願投保職災保險,保費由雇主全額負擔,根據勞保局截至7月底統計,目前有40.9萬人採取此方式投保。
    2021/09/24 17:44
  • 暴力!不肯實聯制 男對服務人員拳打腳踢

    安心上工計畫,實際上卻不安心,這是在台北一名安心上工計畫服務人員,在市場協助民眾防疫實聯制,但是一位民眾不願配合,甚是惱羞成怒,對服務人員拳打腳踢,讓民眾身心俱疲,然而想申請職業災害補助,卻遲遲沒下文,對此市長柯文哲指出,不該應出現暴力事件,將協助被打民眾申請職災。
    2021/09/17 19:31
  • 資深演員太入戲情緒失控!氣到「一夜髮白」急就醫

    50歲硬底子演員林嘉俐參與過多部知名作品,2004年憑電視劇《四重奏》獲得金鐘最佳女配角獎,精湛演技備受外界肯定,近日她在節目上透露,某次飾演脾氣差的媽媽,竟難以抽離角色到「一夜白髮」,趕緊到醫院就診。
    2021/09/08 13:58
  • 父母聽障不願認親!金鐘女星悔嘆不懂事:太愛面子

    金鐘獎常客林嘉俐2004年憑《四重奏》獲得最佳女配角,堪稱硬底子演員,近期她上節目透露,剛入行時年紀輕,卻常被指定飾演超齡角色,28歲就演媽媽,還因為接演傳記演到祖母,讓她大嘆好委屈。她也自曝職災,曾飾演脾氣差的媽媽,難以抽離角色,氣到掛腦神經內科,下戲後嚴重失眠得依賴藥物入睡,更讓她一夜髮白,感嘆「演員連頭髮都不是自己的!」
    2021/09/08 13:15
  • 胖到嚇壞自己!玉兔經營YT爆肥 5招體重瘦回4字頭

    從《我愛黑澀會》出道的玉兔,憑著亮麗的外型與精湛舞藝,在演藝圈累積不少人氣,近年因喜愛廚藝,在Youtube開設《玉兔娘娘-月球上的美食》頻道,分享的春烤雞、手工薄皮Pizza、綠咖哩等做法,更累積出可觀的瀏覽次數!但,今年已經35歲的玉兔也深受職災,尤其從疫情居家防疫、減少外出後,體重更直線飆升,身高只有160cm的她,體重飆破5字頭,拍照胖到讓她驚覺,自己不能再這樣胖下去了!
    2021/09/07 13:42
  • 資深領班猝逝 兒批中鋼「不認因公死亡」

    一名57歲中鋼公司資深領班,14日接種完疫苗後,隔天上班卻猝死,家屬事後痛批中鋼公司,告知他們這不算因公死亡也不是職災,讓家屬很失望質疑中鋼避重就輕;不過中鋼表示,事發當天有報請勞檢處,但牽涉醫學和勞檢,會再等報告出爐再判定。
    2021/08/16 18:31
  • 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 111年5月上路

    勞動部今天表示,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已經行政院核定,將於民國111年5月1日上路,並於法令上路前訂完相關子法、資訊系統等,讓勞工獲得更好的保障。
    2021/07/21 11:36
  • 請疫苗接種假退休金變少 勞部解釋令:不列平均工資計算

    勞工的退休金、資遣費及職災補償等,需計算事發當天往前半年的工資總額的平均數,勞動部今天新增解釋令,若勞工請疫苗接種假,請假期間工資及天數均不列入平均工資計算。
    2021/07/19 18:12
  • 職安署勞檢大台中工地 3工地遭開罰並勒令停工

    戶外氣溫持續攀升,營造職災也易發生,勞動部職安署今天到大台中營造工地實施聯合檢查,稽查3工地共有17項次違規,包含未設置防墜落設施等,罰鍰新台幣87萬元並停工。
    2021/07/02 16:36
  • 男監控台鐵機房「73天沒休假」 突腦中風昏迷醒來全癱

    高雄一間通訊公司日前承包台鐵機房24小時監控工作,由一名49歲洪姓男子負責,長達半年期間,男子只能在每日下午約5時至7時回家吃飯、盥洗,未料某次他工作時突然昏倒,發現腦中風併右側肢體無力與失語症,失能程度達100%,形同癱瘓,高雄地院發現男子發病前已經連續73天沒休假,認定「過勞」,雇主須賠償442萬元新台幣,可上訴。
    2021/06/30 20:02
  • 勞動部擴大扶助勞工 4類爭議供律師陪同調解

    勞動部今天表示,繼109年協助職災勞工在訴訟前解決爭議,全額補助提供律師協助逾百件,今年新增恢復僱傭關係、給付資遣費或退休金爭議,共4議題,律師服務預估增至1000件。
    2021/06/07 12:32
  • 鄭文燦:因公染疫視同職災 可獲補償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在工作時間內因公染疫視同職災,適用勞工職業災害的補償規定,市府員工和民間都適用;桃園長照機構的居服員、尚未取得執照的居服員,一律要施打疫苗。
    2021/06/04 12:00
  • 勞工通勤途中染新冠肺炎 勞保局:可請領職災給付

    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不少公司開始施行居家辦公,勞動部勞保局表示,如果雇主要求勞工通勤上下班,勞工在通勤途中不慎染疫,經審查確實就可以請領職災相關給付。
    2021/05/26 00:37
  • 三指女怒控請假遭曠職開除 一審判公司賠88萬元

    嘉義有一名在食品機械公司上班的黃小姐,小時候左手就斷了2根指頭,她表示,4年前因為公司機器沒緊急停止的安全按鈕,導致她左手食指又被機械重壓,神經受損,她怒控公司不讓她申請職災,之後還將她調離職務,想逼她離職,連用診斷證明請假,也被依曠職為由開除,她向法院提告,一審法院判公司要賠88萬,但公司與負責人不服提出上訴。
    2021/05/20 14: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