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烏龜 乘風2024海巡人員劉偉健 腿傷夏普虧損黃國昌 瘀青高職倒閉疏失
  • 搜尋:

    職權行使法 結果共51筆

  • 九月政爭/江揆3度被杯葛!王金平動怒駁「聯綠」

    馬王政爭引爆立法、行政2院惡鬥,綠營立委今天再度杯葛行政院長上台,9月底前閣揆無法完成施政報告,已經違反立院職權行使法,而江宜樺上不了台,也引爆藍營質疑王金平為綠護航,今天一向好脾氣的王院長動怒了,在布簾後指著林鴻池怒飆「他沒放水」,然而議事空轉,重大民生法案也卡關,總預算沒審,健保明年可能瀕臨破產。
    2013/09/27 18:11
  • 官員備詢 無故缺席擬重罰3萬

    行政官員未來在立法院備詢中缺席,恐怕得付出代價!立法院法制委員會,明天即將審查立院職權行使法,就有國民黨立委提案,官員如果無故缺席不備詢,可處以3萬元以下罰款;由於之前國民黨不少立委,才砲轟行政院不尊重立法院,法案的提出,也讓兩院之間互動,再受矚目。
    2008/06/01 12:13
  • 對議員上手銬? 警察職權行使法:合理

    這名張姓員警對議員上手銬合理嗎,根據「警察職權行使法」規定,員警遇到有酒醉之民眾得以管束,也就是說可以上手銬;不過,交大開會後認為,張姓員警處理失當,不排除將他記過調職處份,事發後這名員警坦承受到壓力,對於可能被調職他沒有意見。
    2007/07/03 18:43
  • 18%新制角力 泛藍祭「職權法」阻擋

    考試院會通過18%優存新制,引發在野黨強烈砲轟,研議的銓敘部召開記者會滅火,強調新制度絕對不是急就章,高階退休官員扣得少,是因為所得替代率本來就低。不過在野陣營連夜研究法規,準備以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要求考試院廢止這項優存改制。
    2005/11/11 18:25
  • 推立院調查權 藍擬修職權行使法

    為了追查高捷弊案,國親聯手推動立法院具有調查權,上午在立法院提案修改職權行使法,藍綠上演表決大戰,藍軍挾著人數優勢,通過在院會中,以優先第二案來處理,不過,民進黨要求「交付協商」,將這個案子,延到四個月後再處理。
    2005/11/08 10:31
  • 立院爭取調查權 藍綠周二過招

    立法委員該不該有調查權?在弊案接連傳出之際,國親黨團決定修改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讓立法院成立弊案調查小組,不過泛綠陣營質疑國親是政治考量,而且調查權是憲政問題,因此決定阻擋。雙方都發出甲級動員,星期二將正面交鋒。
    2005/11/05 18:31
  • 國代投票率低 在野立委要求釋憲

    國大職權行使法的釋憲案再添一樁,藍綠在野立委連署,要求針對超低投票率選出的國代是否具有代表性,盡速釋憲。
    2005/06/02 12:48
  • 國大行使法公告 總統批註釋憲

    國大職權行使法一波三折,雖然禮拜二在立法院,在野黨封殺民進黨提出的復議案,不過翻案的動作並沒有停止,總統府今天正式發文,公告國民大會職權行使法,但陳總統在內部簽呈上批示,有關憲法修正案的複決門檻以及廢票的規定,應盡快尋求釋憲加以解決。
    2005/05/27 21:56
  • 國大行使法過關 民進黨提釋憲

    國大職權行使法一波三折,禮拜二立法院院會中,在野黨聯手封殺民進黨提出的復議案,不過民進黨企圖翻案的動作並沒有停止,今天正式到司法院要求釋憲。
    2005/05/27 18:52
  • 於法不合!國大職權法 政院不覆議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喊話要求政府對國大職權行使法提覆議,府院研議後,認定國大職權行使法並不是由行政院提出,跟行政院的業務也沒有關係,因此不打算提覆議。不過,對於總統要以加註意見的方式表達立場,民進黨內也有立委認為這是滑天下大稽,非常可笑。
    2005/05/27 09:01
  • 提不提覆議案? 行政院明早公佈

    晚間行政院院長謝長廷宴請黨籍立委,謝院長表示,針對「國大職權行使法」的覆議案,目前還在研究相關法令,明天上午將會召開記者會說明。
    2005/05/26 23:26
  • 扁宴民進黨立委溝通! 呂游蘇謝陪

    陳總統今天在台北賓館二度宴請民進黨立委,呂游蘇謝四大巨頭全到齊,總統重申,等公佈「國大職權行使法」時他將在條文上加註意見,總統也支持由立法院提出覆議案,不過總統加註的做法,卻被缺席的立委林濁水諷刺為憲法史上的「人類創舉」。
    2005/05/26 18:10
  • 回娘家談正事 林義雄盼扁提「覆議」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今天回娘家,拜會現任黨主席蘇貞昌。對於立法院否決國大職權行使法復議案,林義雄對陳總統語重心長喊話,林義雄希望陳總統再循行政院體系,提出覆議,而不是只有用加註意見了事,否則就不是負責任的民主國家總統。
    2005/05/26 12:23
  • 不釋憲!國大案 民進黨傾向加附註

    一則最新消息!立法院在野黨昨天聯手封殺國大職權行使法復議案,原本府院黨打算提出大法官釋憲,不過,考慮到釋憲曠日費時,因此目前民進黨方面最新的決議,是傾向比照319真調會條例,在法案最後加上「恐有違法之嫌」的附註字樣,而陳總統明天中午還將宴請黨籍立委,進一步溝通。
    2005/05/25 13:40
  • 民進黨祭黨紀 蘇貞昌國大督軍

    國大職權行使法復議失敗,民進黨決定申請釋憲。但不管結果如何,5月30日國大還是會如期召開,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強調,民進黨將祭出黨紀,一票都不准跑,他會上山親自督軍!
    2005/05/25 12:18
  • 國大職權法復議案 遭在野封殺

    「國大職權行使法」復議案,遭到在野封殺!原本民進黨希望藉由復議案,降低修憲復決門檻,減少修憲難度。但最後除了民進黨,所有在野黨立委全部投下了反對票,成功以123比87票,否決復議案。
    2005/05/24 18:07
  • 國大職權法復議案 在野擬封殺

    國大職權行使法才剛剛在立法院三讀通過,民進黨團馬上提出復議案,要降低修憲門檻。下午立法院就要針對復議案進行表決,但在野黨都已經發出甲級動員令,他們嗆聲,絕對不讓覆議案輕易過關。
    2005/05/24 12:35
  • 民進黨提國大復議 朝野協商破裂

    陳總統下令,民進黨將針對「國大職權行使法」提出復議,希望將修憲複決門檻從四分之三降低為二分之一,不過在野黨一致反對,朝野協商破裂,民進黨將在星期二發出甲級動員,逕行表決。
    2005/05/23 08:39
  • 修憲門檻3/4 民進黨團週二提復議

    立法院上週通過國大職權行使法,將修憲門檻定在四分之三,不過隨即引發爭議,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更公開呼籲總統應該提出復議,經過府院黨研商後,民進黨決定在下禮拜二,由立院黨團出面,提出復議。
    2005/05/22 19:41
  • 國大有法源了! 職權行使法三讀

    攸關任務型國大職權法源依據的「國大職權行使法」,在延宕了好幾個月之後,今天終於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完成立法。新法明定,必須經過2/3國代出席,出席代表3/4同意,才能通過憲法修正案。
    2005/05/20 13:48
  • 國代結果 總統:欣慰盼憲改順利

    任務型國代選舉結果出爐,對於贊成修憲的票數突破八成,陳總統對於第一階段的憲政改造工程能夠順利推動表示欣慰,總統也希望朝野政黨,能夠順應民意的潮流,早日完成「國大職權行使法」的立法,讓這次憲政改革的工作能在沒有任何爭議的情形下、順利完成複決程序。
    2005/05/14 19:02
  • 立法懈怠vs.局外人不懂 王馬交鋒

    國民黨主席選舉,王金平和馬英九的較勁,從黨內較勁到到立法院,為了國大職權行使法闖關失敗,馬英九以國代候選人身分,批評立法懈怠,不過立法院長王金平,馬上回批這是「局外人」的講法,根本不懂立法程序,2個人再度隔空交火。
    2005/05/13 18:21
  • 馬批立法怠惰 王回擊:局外人

    面對任務型國代選舉在即,而國大職權行使法草案卻還躺在立法院,今天馬英九曾批評說這是立法院怠惰,這句話聽在立法院大家長王金平的耳中,顯得格外刺耳,剛剛王金平就回應,這是局外人的說法。
    2005/05/13 13:50
  • 國大職權行使法 協商宣告破裂

    任務型國大代表選舉,明天就要投票了!不過這個國大的會議該怎麼開?國大職權行使法草案,卻還躺在立法院。民進黨上午甲級動員,試圖變更議程,動用表決權,但最後協商還是宣告破裂!
    2005/05/13 12:47
  • 警察職權行使新法 全國大酒測

    警察職權行使法在本月開始施行後,警政署首次實施全國同步酒測。愛喝酒的民眾千萬不要心存僥倖,危險上路。
    2003/12/06 07: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