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大職權行使法 協商宣告破裂


發佈時間:2005/05/13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任務型國大代表選舉,明天就要投票了!不過這個國大的會議該怎麼開?國大職權行使法草案,卻還躺在立法院。民進黨上午甲級動員,試圖變更議程,動用表決權,但最後協商還是宣告破裂!

民進黨立委:「國大執行使法,立刻通過,立刻通過。」

民進黨團發出甲級動員令,高呼口號,順利變更議程,將國大職權行使法列為討論案第一案,希望草案能在投票前夕三讀過關,不過台聯已經表明反對立場。

台聯黨團總召羅志明:「這是選舉技倆,這是造勢手段,民進黨是要放棄協商,破壞議事規則,強制表決,造成三黨反對的假象。」

連立法院長王金平都表態,沒有急著通過。立法院長王金平:「國大方面好像是說,還有國大組織法,其他的相關內規可以處理。」

沿用舊法,也就是所有修憲案都要通過1/2以上的國代同意,但是部分在野黨希望把門檻拉高到3/4,要增加修憲難度,明明國代都要投票了,可是遊戲規則還沒確定,難得馬英九和民進黨想法相同。

國民黨國代提名人馬英九:「既然立法院有這個義務要去制定一部國民大會職權行使法,而他們沒有即時制定出來,這不能不說是一種立法的懈怠。」民進黨團書記長陳景峻:「我們希望說,今天除了變更議程之後,能夠盡快表決,不要再進入4個月協商期。」

不過短短20分鐘,朝野沒有共識,協商最後宣告破裂,國大職權行使法想在國代開會之前過關,機會越來越渺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任務型國大代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96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