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貨車性侵走失東澳外海彰化縣地方太平山區騎士宜蘭橋零食癌症劉偉健
  • 搜尋:

    職場新鮮人 結果共68筆

  • 看好海外就業市場 大學生暑期出國實習

    對不少大學生或研究生來說,暑期實習是接觸社會的第一份工作,現在國內職場新鮮人的起薪偏低,有人已經把未來的就業市場,眼光放到海外,以高雄來講,中山大學和高雄大學,每年出國實習的人數就有多達兩位數,實習過程中的薪資雖然普遍不高,甚至有不少是不支薪,只給折合台幣2千到1萬的餐費或零用金,但對學生們來說,有了這份海外實習的經驗,往後不但能為求職加分,還能拓展海外工作機會!
    2015/07/27 18:08
  • 找人!觀光職缺年增32% 飯店人力需求大

    去年來台觀光客逼近千萬人次,需求越來越大,年底也有不少新飯店將開張,飯店人力出現缺口,一早又有飯店集團徵才200人,聚集不少職場新鮮人,以及相關背景的民眾到場面試,現場活動示範如何快速有技巧整理枕頭、棉被花式折毛巾的技巧,強調這些都是未來培訓重點。
    2015/07/25 13:19
  • 網路用語、火星文多 企業面試要考作文

    進入畢業季節,不少職場新鮮人都有投履歷和面試的經驗,但是還是有不少年輕人,受到網路文化影響,習慣使用網路用語或是火星文,讓人資主管哭笑不得,因此有企業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甚至會加考作文,來確定語言邏輯是否通順。
    2015/05/29 21:38
  • ​職場菜鳥心病 企業評:做事被動欠缺倫理

    如何在第一年奠定未來職場的基礎?72.8%的職場老鳥,建議新鮮人應該「學習承擔責任和壓力」,71.3%則建議「即早補足專業能力」,也有6成5建議,社會新鮮人已經不是在校園裡了,應該要「學習待人處事」。或許是職場生存真的是門藝術,韓劇《未生》就以職場新鮮人做為題材,描繪菜鳥的甘苦,引起韓國上班族廣大共鳴,也創下收視佳績
    2015/05/15 23:56
  • ​薪資落差!職場新鮮人盼領31K 企業願給26K

    (▲資料畫面) 雖然才剛過完農曆年,但對應屆畢業生跟即將退伍的人來說,恐怕都急著找工作,人力銀行最新調查,受到景氣復甦影響,職場新鮮人平均希望能領31K,創下近年來新高,但企業卻只願意給學士畢業生領大約26K、碩士畢業2萬8千多元,雖然這樣的起薪跟去年相比大約增加1千元,但跟民眾期望值還是有落差
    2015/03/06 12:50
  • 新鮮人就業率6成6 企業任用意願提升

    失業率破4%,不過這似乎不代表,新鮮人就找不到工作。因為人力銀行調查就發現,有6成6的職場新鮮人,現在正在就業中,而企業任用新鮮人的意願,更是比較前2年還要高。另外近來食安風暴也出現特別現象,那就是食品相關科系畢業的學生,比較不難找到工作。
    2014/10/24 15:18
  • 【中國進行式】重慶最大校園電商 看到:被子有需求

    好工作難找,大陸職場新鮮人也不敢眼高手低,大學畢業生預期薪資降到4年新低,合台幣1萬7千元,薪資行情不好,也讓越來越多大學生興起當老闆的念頭,絕大多數先從校園起步,大賺同學的錢,有人開網路水果店,用微信接單,新鮮現切水果外送服務,月營收台幣15萬,還有大四學生因為不滿學校宿舍提供棉被太短,竟意外嗅到商機,跑遍重慶各大校園賣被子,一年營收千萬,大學沒畢業,已經開了一家公司,提供上萬個兼職機會。
    2014/06/27 20:29
  • 破除22K迷思 職場新鮮人求職祕笈

    隨著畢業季即將來臨,許多人對工作都還沒有頭緒。
    2014/06/09 07:28
  • 職場新鮮人「11個月」離職 穩定性低

    即將進入畢業季,也到了新鮮人開始找工作的旺季,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今年的工作職缺,比去年同期增加近2成,其中企業主願意雇用「沒有經驗」,或者是「工作經歷一年以下」的員工,就有高達25萬筆。雖然工作機會變多了,但雇主也擔心,現在年輕人「職場」穩定性不足,平均第一份工作只做了11個月就離職,建議即將踏入社會的畢業生,最好能夠做滿1到2年再考慮換工作。
    2014/04/30 21:57
  • 畢業大禮 社會新鮮人職缺22萬份

    職場最新訊息!今年職場新鮮人找工作比起去年,工作機會明顯增加,平均每個人可以分到4.31份工作,而若要縮短找工作時間,專家建議,不妨參考學長姐就業路徑,找到就業方向。
    2013/07/01 21:23
  • 餐飲業正夯 新鮮人首重職場新思維

    過去科技業造就許多科技新貴,不過隨著產業變化轉移,餐飲服務業是目前就業市場的新趨勢。
    2013/05/01 07:41
  • 「正顎手術」矯正歪臉 22歲女變正妹

    台中一名22歲職場新鮮人,五官清秀,卻老是被同事說臉怪怪的,原來她天生臉型就不太對稱,求診之後,進行「正顎手術」矯正臉型,由於手術是從口腔內部進行,臉上完全不會留疤,之後再矯正牙齒,手術後半年,這名女孩現在變得秀氣又漂亮,好像變了個人。
    2012/12/19 19:34
  • 【達人求職術】連社交舞都學! 職場競爭力「全方位」

    【達人求職術】系列專題,除了已經為您報導,職場上攻無不勝的求職故事之外,今天要從另一個角度來分析,那就是大學校園中有一群人,非常善於提高畢業生的職場競爭力;其實職場新鮮人想快速找到工作,除了亮眼的履歷表跟面談表現外,更得有好的求職準備,像是政大就特別請來有工作經驗的校友,幫應屆畢業生模擬面試或英文面談,更有系所開辦求職營隊,連社交舞都成為強化求職條件的一環。
    2012/09/07 19:39
  • 「西裝3折、領帶500元」 搶攻畢業財

    各家百貨公司的年中慶,紛紛在6月1日開跑,有業者要搶攻6月畢業季的職場新鮮人商機,將平常單價就比較高的男士西服、配件,打了超低折扣,像是品牌領帶原價2千多,現在2條1千元;還有館內的品牌西裝也難得打出了一整套西裝3折價。
    2010/05/30 19:13
  • 七年級生美眉副局長 年輕幹部爭議

    23歲的青年大學剛畢業沒多久,應該有不少還是職場新鮮人,不過在大陸竟然出現23歲的「副局長」,這是大陸山東省新泰市,當地一紙任命公文掀起軒然大波,因為山東新泰一口氣將6位1980年後,也就是所謂的七年級生,提升到地方副局長層級,甚至還有一名25歲女生,破格當上當地法院的副院長。
    2010/02/24 22:25
  • 職場新鮮人 證照加分求職更容易

    又到了社會新鮮人求職的旺季,如何增加成功找工作的機率?除了學校所學的專業知識,有越來越多企業都以證照作為審核錄取的標準,而這樣的趨勢,也讓證照成為求職者第2張不可缺少的畢業證書。
    2008/08/04 23:50
  • 買份儲蓄險 脫離月光族的夢魘

    人不理財、財不理你,社會新鮮人薪水、財力有限,要怎麼做理財以及人身風險規劃?新鮮人張詩雅如何擺脫月光族,靠保險產品做理財規劃?最新一期的TVBS周刊,將有詳細的保險產品介紹。 這位在服務櫃檯前,接聽電話的是社會新鮮人張詩雅,畢業後投入金融業,接觸五花八門的理財產品,從事業務工作,原先只是單純推銷金融商做業績,現在談到工作已經是滿口的理財經。 每月收入只有三萬元,張詩雅曾經也是月光族,每月刷卡刷到存摺裡一塊錢都不剩,痛定思痛後,決定強迫自己儲蓄幫自己買一份保障。身為職場新鮮人,不敢作冒險的投資,比較市場各種產品,最近熱門的儲蓄型保單具有存款與保險的功能,算一算年報酬率平均在3%以上,比銀行定存還高,成為張詩雅保本的投資選擇。 儲蓄型保單是可以還本的保險商品,利率、投資報酬率固定,假設以25歲女性投保10年期,保額10萬元為例,每個月存款約6700元,投保滿兩年後,每年就可以領回2萬元,活愈久領愈多。 買保險可以分散突發的意外風險,不過,社會新鮮人經濟狀況不穩定,沒有辦法如期繳款,也可能造成權益受損、保單失效的下場,所以社會新鮮人如何可以在最經濟的花費下選擇保單,詳細內容在最新一期的TVBS周刊。
    2003/07/17 22:32
  • 大二生網路開店當老闆 月入20萬

    畢業旺季,許多職場新鮮人可能不知道該做什麼?但您知道在台北市有一位大二的學生,已經開起工作室當老闆。這位女學生將自己設計的服裝,放到網站上拍賣賺錢,3年的時間,現在已經有3位員工,月入20萬。
    2003/07/03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