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一促進黨台版車銀優地震花蓮地震網路彰化桃園景點宇宙人手作田馥甄
  • 搜尋:

    聶隱娘 結果共104筆

  • 10年磨聶隱娘!侯導:先有演員才有電影

    日前在法國坎城影展以武俠電影《刺客聶隱娘》拿下最佳導演獎的侯孝賢,接受TVBS看板人物的專訪,暢談自己10年磨出的嘔心瀝血大作《刺客聶隱娘》。對侯導來說,電影動人之處在於「人」,先有演員才會有電影,一起來看看。
    2015/07/26 13:32
  • 《TVBS看板人物》看中演員特色 侯孝賢想拍出張震原形

    以電影《刺客聶隱娘》獲得今年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的侯孝賢,在本週的《TVBS看板人物》中接受主持人方念華專訪,談及他的電影不管拍甚麼題材,都是拍人,所以他強調「先有演員才有電影」,除了侯孝賢一眼就覺得舒淇等於聶隱娘外,同戲合作的許芳宜也讓他驚豔不已,因為許芳宜的肢體語言、編舞的專業,用在武俠上,把招式都表現出來,侯孝賢說:「以後假使再拍武俠,許芳宜就變成我的武術指導!」至於張震,侯孝賢覺得他實在是「非常非常不錯」但「戲還要磨啦!」侯孝賢跟方念華表示,他有一天一定要拍出張震的特色!張震吸引侯導的最大的特質,就是話少了點,都用行為,侯孝賢想用張震的「行為」設計角色,發願:「我哪一天就要拍他這種特色,就是他的原形,我會想辦法把他拍出來!」
    2015/07/25 00:43
  • 《刺客聶隱娘》試片 上千人擠爆戲院搶看

    侯孝賢執導的電影《刺客聶隱娘》舉辦了媒體試片會,現場爆滿,湧進上千人搶看這部片,侯孝賢說希望電影上映後,大家都能進戲院捧場,反映在票房上,才會有更多人願意拍好電影,另外包括了魏德聖、蔡岳勳、鈕承澤等名導都出席,鈕承澤說以往看侯孝賢的電影很容易睡著,但這回看《刺客聶隱娘》不但沒睡,還覺得這部片超乎了他的預期。
    2015/07/15 18:15
  • 坎城獲獎!《聶隱娘》上映戲院勝豬哥亮賀歲片

    侯孝賢執導的《刺客聶隱娘》在坎城大放異彩後,台灣選定8月底暑假尾聲和粉絲見面,不少人看了預告後都稱讚畫面美得像副畫,有穿越回到唐朝的感覺,電影在8月初會先舉辦口碑場,只有一場粉絲已經準備搶票,由於電影受柏林影展加持,到時候全台上映規模已達85家戲院,比豬哥亮的賀歲片還要多。
    2015/07/09 19:34
  • 千呼萬喚!《聶隱娘》50秒預告出爐 沒對白

    由侯孝賢執導的電影刺客聶隱娘,50秒前導預告曝光,卻一句台詞都沒有,充滿藝術美學風格,整部片舒淇也只有9句台詞,先前侯孝賢也說過他從不導戲,一切交給演員看劇本發揮,電影將和另一位大導吳宇森執導的《太平輪》下集pk票房。
    2015/07/03 18:14
  • FUN暑假!9大國片齊發 《聶隱娘》壓軸登場

    由坎城最佳導演「侯孝賢」執導的武俠片《刺客聶隱娘》,聚集舒淇、張震、妻夫木聰等超強卡司,萬眾矚目的前導預告片,將於7月3日全球網路首播,壯闊的畫面、精彩的武打對決,讓民眾相當期待。
    2015/07/01 19:02
  • 避好萊塢大片!5國片8月撞檔 魏德聖樂觀

    往年7、8、9月的暑假檔,都是好萊塢強片的天下,今年國片卻異軍突起,光是8月就有7部國片上映,有校園、懷舊愛情、喜劇甚至紀錄片,侯孝賢在坎城拿獎的《聶隱娘》,甚至是暑假檔的壓軸,不過其中卻有五部片,各別撞檔期,形成避好萊塢大片,反而國片跟國片打對台的現象,今天(18日)替紀錄片《夢想海洋》站台的名導魏德聖反倒樂觀看待,認為國片題材越來越多元,撞檔也不是問題。
    2015/06/18 19:24
  • 暑假國片爆炸 9部電影接力上檔搶票房

    今年暑假國片大爆炸,光7、8兩個月就有9部片接力上映,包括剛在坎城奪下最佳導演獎,由侯孝賢執導的《聶隱娘》、張孝全、萬茜當初定情之作《青田街一號》以及台灣第一部真人動畫長片《open!open!》等等,其中《open!open!》和其他國片走向比較不一樣,砸上億號稱找好萊塢動畫團隊合作的真人動畫電影,準備用搞笑又溫馨的劇情搶攻親子票房。
    2015/06/13 17:10
  • 《聶隱娘》沒結合文創? 侯孝賢批:文創騙人的

    侯孝賢以《刺客聶隱娘》在坎城拿下最佳導演獎,電影在國際上得到極高評價,回台後上午在總統府獲頒二等景星勳章,而下午則出席記者會,除了大嘆拍電影找錢不容易外,也談到先前國發會官員曾講過,覺得電影沒能跟文創結合很可惜,侯孝賢語氣激動的說,文化就在自己身上,而不是用文創這個名詞來界定,認為那是騙人的。
    2015/06/09 19:27
  • 侯孝賢出席返國記者會。

    以《刺客-聶隱娘》拿下第68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的侯孝賢出席記者會。
    2015/06/09 18:16
  • 坎城影展爭光 《聶隱娘》台灣暑假壓軸檔上映

    侯孝賢籌備7年的電影《聶隱娘》,原本預計9月才要在兩岸三地上映,因為坎城影展導演獎加持,電影檔期提前到8月底的暑假壓軸檔,但侯孝賢上2部長片,也是受到影展獎項肯定,但票房成績都不理想,這次《聶隱娘》口碑能不能反映到票房數字,相當受到關注。
    2015/06/02 17:23
  • 《聶隱娘》拍一半錢燒光 侯孝賢跨國籌資金

    導演侯孝賢耗費10年時間籌備拍攝的《聶隱娘》,拿下今年坎城影展的最佳導演獎,國際上好評不斷,但國發會副主委黃萬翔27日接受質詢時卻表示,《聶隱娘》沒能跟文創做結合很可惜,此話一出立刻引來許多藝文界人士批評,作家張大春也在臉書砲轟政府的主張太荒唐,對此國發會事後在臉書回應,身為政府機關,在個案投資上必須面面俱到,但面對外界指教會虛心檢討。
    2015/05/28 22:54
  • 《聶隱娘》正夯 舒淇新片《澎湖灣》美景入鏡

    《聶隱娘》在坎城影展中獲得外媒高度評價,也讓女主角舒淇得到不少關注,其實他這次到坎城除了《聶隱娘》外,同時也宣傳另一部新片《鬼吹燈之尋龍訣》,算是曝光度極高的華人女星,而台灣片商也看準好時機,推出舒淇和任賢齊合作新片《落跑吧愛情》的電影MV,搶搭舒淇話題熱潮一起宣傳。
    2015/05/28 17:24
  • 《聶隱娘》國際發光 國發會:可惜未結合文創

    導演侯孝賢耗費10年時間籌備拍攝的《聶隱娘》,拿下今年坎城影展的最佳導演獎,國際上好評不斷,但國發會副主委黃萬翔27日接受質詢時卻表示,《聶隱娘》沒能跟文創做結合很可惜,此話一出立刻引來許多藝文界人士批評,作家張大春也在臉書砲轟政府的主張太荒唐,對此國發會事後在臉書回應,身為政府機關,在個案投資上必須面面俱到,但面對外界指教會虛心檢討。
    2015/05/28 07:51
  • ​唯美聶隱娘風靡坎城! 侯孝賢奪最佳導演

    ▲(圖:達志影像/TPG) 台灣大導演侯孝賢,以《聶隱娘》拿下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評審團稱讚,《聶隱娘》的畫面「美得驚人」, 獲得高度評價,上台發表感言時他特別感謝演員舒淇和張震,侯孝賢也說自己在拍片時,從沒有想著是為了得獎而拍,也希望這個獎項能激勵台灣的電影人
    2015/05/25 22:29
  • ​【FOCUS新聞】坎城影展最佳導演 侯孝賢執導《聶隱娘》

    ▲(圖:達志影像/TPG) 坎城影展獎項揭曉,侯孝賢以《聶隱娘》抱回最佳導演,但是這部新片還是沒得奪下最大獎金棕櫚獎,不過侯導在坎城淡然處之,《聶隱娘》這次在坎城影展受到的重視,並不因為大獎揭曉而減損,侯孝賢導演這部《聶隱娘》,2005年開始籌畫,7年時間準備,2012年開拍,總共用了4億5千萬台幣,電影改編唐朝傳奇小說,描述女殺手受命刺殺藩鎮統治者,坎城曝光被封為絕美大師之作
    2015/05/25 21:28
  • ​22年來7度進軍坎城 侯孝賢國際發光

    ▲(圖:達志影像/TPG) 侯孝賢在1980年就踏上導演路,一連拍了幾部作品在國際上獲得肯定,1989年以《悲情城市》拿下威尼斯影展金獅獎,1993年又以《戲夢人生》獲得坎城影展評審團獎,之後這22年來,共有7部作品進軍坎城影展競賽片,這次花10年時間籌備的大作《聶隱娘》,則將侯孝賢推上另一個生涯巔峰,這也是他繼15年前已故導演楊德昌後,第二個拿到這個獎的台灣導演
    2015/05/25 14:34
  • 磨10年揚名國際! 侯孝賢奪坎城最佳導演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TPG) 導演侯孝賢憑著《聶隱娘》,獲得坎城影展的最佳導演,這部片耗資4.5億台幣,準備加拍攝總共花了10年,細火慢熬終於讓他繼王家衛以及已故導演楊德昌之後,第三位拿下導演獎的華人導演,雖然聶隱娘是武俠片,但沒有緊張刺激的武打戲,反而長鏡頭跟固定鏡位,展現侯孝賢獨特的電影美學,不少外媒跟影評看了電影之後,大力讚賞,說侯孝賢把武俠片拍成詩
    2015/05/25 07:42
  • 坎城金棕櫚落誰家?  聶隱娘與卡蘿呼聲高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導演侯孝賢的作品《刺客:聶隱娘》在坎城影展首度曝光後大獲好評, 被看好有望拿下金棕櫚獎,目前國外影評網站將聶隱娘和影后凱特布蘭琪所主演的《卡蘿》, 並列為奪獎兩大熱門片,獎落誰家,在台灣時間週一凌晨揭曉
    2015/05/24 17:11
  • 《聶隱娘》感動外媒坎城掀轟動 奪獎呼聲高

    ▲藝人舒淇(圖片來源/達志影像/TPG)   第68屆坎城影展台灣時間明天(25日)凌晨1點頒獎,其中台灣導演侯孝賢十年磨一劍的《聶隱娘》被外界看好,很有機會拿下最大獎「金棕櫚」獎,不少外國媒體都稱讚電影美到讓人驚艷,但其實拍片過程演員吃足苦頭,導演侯孝賢就爆女主角舒淇的料,說因為他膽小拍攝在高處吊鋼絲的戲時不斷發出慘叫,只好配合他刪了不少吊鋼絲的戲
    2015/05/24 13:26
  • 【FOCUS新聞】沒穿高跟鞋不准入場 坎城服裝規定惹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正式場合,女性是否該穿高跟鞋,成為今年坎城影展熱議的話題。起因是幾位年長女性,因為健康考量穿平底鞋去看試映,結果被影展人員阻擋入場,引發反彈。儘管多數人覺得,影展太不近人情,但今年坎城倒是做了些重視女性的努力,包括向經典女星英格麗褒曼致意,以她的肖像作本屆影展主視覺,還選了一部女導演的作品當開幕片,這是38年來頭一遭。而影迷最關心的競賽項目,今年19部入圍,3部亞洲片,包括台灣導演侯孝賢的武俠新作《聶隱娘》,日本導演是枝裕和的《海街日記》,以及大陸導演賈樟柯的《山河故人》,都是影展常勝軍,競爭相當激烈
    2015/05/22 21:57
  • 《聶隱娘》坎城首映 角色內斂舒淇拍到崩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花了10年時間拍攝,侯孝賢的武俠電影《聶隱娘》在坎城舉行首映,舒淇、張震、許芳宜優雅走上紅毯,談到角色性格內斂的聶隱娘,舒淇說自己不但打得渾身是傷又不能有太多表情,好幾次拍戲過程幾乎崩潰,差點要跟導演翻臉
    2015/05/22 10:27
  • 有望競逐坎城影后 舒淇笑談《聶隱娘》辛苦

    ▲(圖:達志影像/TPG) 演員舒淇憑著候孝賢久違的作品《聶隱娘》,有望角逐本屆坎城影后,不過舒淇人在坎城宣傳另一部新片《鬼吹燈之尋龍訣》,忍不住透露拍侯孝賢的電影非常辛苦,拍輕功的戲為求逼真,不能看到吊鋼絲,甚至還不可以發出聲音
    2015/05/16 17:06
  • 《聶隱娘》預告坎城曝光 舒淇演刺客展身手

    ▲演員舒淇。(資料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的坎城影展中,由舒淇主演的競賽片《聶隱娘》和《鬼吹燈之尋龍訣》等兩部片都在坎城造勢,同時公佈了首支片花,可以看到在《聶隱娘》中飾演女刺客的舒淇,展現俐落好身手
    2015/05/15 12:49
  • 舒淇2新片進軍坎城 《聶隱娘》國籍急更正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TPG)  睽違10年,導演侯孝賢以《聶隱娘》入圍坎城影展競賽片,卻爆發國籍被寫成「中華民族」的爭議,在駐法代表抗議下,主辦單位已經更正回「台灣」,《聶隱娘》的女主角舒淇也現身坎城,宣傳和黃渤、Angelababy合演的新片《尋龍訣》,大陸片商大手筆花了500萬台幣,買了影展會場對面最大的廣告看板為電影宣傳
    2015/05/13 1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