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聶隱娘》拍一半錢燒光 侯孝賢跨國籌資金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8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導演侯孝賢耗費10年時間籌備拍攝的《聶隱娘》,拿下今年坎城影展的最佳導演獎,國際上好評不斷,但國發會副主委黃萬翔27日接受質詢時卻表示,《聶隱娘》沒能跟文創做結合很可惜,此話一出立刻引來許多藝文界人士批評,作家張大春也在臉書砲轟政府的主張太荒唐,對此國發會事後在臉書回應,身為政府機關,在個案投資上必須面面俱到,但面對外界指教會虛心檢討。

 

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喬爾柯恩:「侯孝賢《聶隱娘》。」

8年來第一部作品,侯孝賢導演帶著電影《聶隱娘》進軍坎城影展,終於從評審團主席 手中拿下「最佳導演」。

導演侯孝賢:「非常謝謝。」

先用一句簡單的法文致謝,侯導臉上表情沒有太戲劇性的變化,倒是台下的劇組、演員們已經熱淚盈眶!而您知道嗎?侯孝賢當初為了籌錢,一度中斷拍攝,根據報導,《聶隱娘》有一半的資金來自中國大陸。

影評人麥若愚:「99年我是輔導金的評審嘛,那個時候旗鑑組大概是可以申請到1億的台幣,但距離它整個來講4億5千萬還是差非常多,那這個電影其實當然侯孝賢導演他的本身他在法國、歐洲他很多,一些地方是他的電影會出資,但是要出資到這麼大的一個成本,當然這一次有很多像,法國、加拿大、韓國甚至大陸都有資金。」

從場景到妝容、服裝,都力求還原唐代風貌,把女刺客《聶隱娘》帶點神怪色彩的武俠傳奇搬上大螢幕,沒有誇張的動作戲,侯孝賢堅持拍出寫實的武打風格,男女主角為此叫苦連天。

演員舒淇:「我說,侯導,你知道一件事情嗎?所有的女人每天噴的都是香水,我每天噴的都是藥水。」

侯孝賢和演員們的努力法國人看到了,法國第三大的全國性報紙在還沒頒獎前,就對《聶隱娘》的藝術美感給予高度評價。

其實包括楊德昌、蔡明亮等,都是經常出入坎城影展的台灣導演,外國影評人對他們很熟悉;反觀台灣,常高喊要支持文創,但是政府在協助文創產業籌備和資金上,卻少有具體計畫,難怪不少影評人認為,侯導是靠自身力量在國際爭光。

導演侯孝賢:「拍電影不是這麼容易,尤其是要找更多的錢更難,所以非常感謝,謝謝!」

一連好幾聲感謝的背後,是長達7年的努力,外國影評人以「美得驚人」形容《聶隱娘 》,就算不懂中文,也捨不得移開眼,希望這次獲獎,能成為台灣電影人堅持的動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聶隱娘#侯孝賢#坎城影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573

0.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