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聶隱娘》國際發光 國發會:可惜未結合文創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8 0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TPG) 

 

導演侯孝賢耗費10年時間籌備拍攝的《聶隱娘》,拿下今年坎城影展的最佳導演獎,國際上好評不斷,但國發會副主委黃萬翔27日接受質詢時卻表示,《聶隱娘》沒能跟文創做結合很可惜,此話一出立刻引來許多藝文界人士批評,作家張大春也在臉書砲轟政府的主張太荒唐,對此國發會事後在臉書回應,身為政府機關,在個案投資上必須面面俱到,但面對外界指教會虛心檢討。


國發會副主委黃萬翔:「現在的電影業在發展,一定要做跨域的規劃,很可惜沒有把電影周邊的文創,跟商品跨在一起。」

國發會副主委黃萬翔,27日在立院接受立委質詢時,針對台灣文化產業常面臨籌資問題並以聶隱娘為例所說的這番話,事後引發不少爭議。

坎城影展頒獎典禮:「侯孝賢聶隱娘。」

但聽聽侯孝賢在獲得這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台上領獎時說的。導演侯孝賢:「拍電影不是這麼容易,尤其是要找更多的錢更難。」

聶隱娘從籌備到拍攝完成一共花了10年,耗資4.5億台幣,由於國內資金不足,侯孝賢靠著自己的人脈,先後前往大陸南韓歐洲等地籌措資金,中間還一度因為錢不夠拍不下去,一路辛苦堅持理想完成的作品,卻被說是沒跟台灣文創結合很可惜,讓許多藝文界人士看不下去,作家張大春在臉書開砲。

表示怎麼這個政府的每一個部會,每一個官員,所說的每一句話,和提出的每一個政策主張等等,怎麼都那麼低能荒唐呀。

網友也跟著酸,那乾脆推出個聶隱娘紙膠帶聶隱娘USB,或者聶隱娘主題樂園聽起來也不錯,並諷刺政府官員每次都想事後沾光,怎麼不會事先幫忙。

但對此國發會透過官方臉書表示,個案投資上必須面面俱到,制度不像民間創投公司靈活,但依舊責無旁貸,記取教訓虛心檢討。

畢竟這部侯孝賢十年磨一劍完成的作品,國際間好評不斷,原本高規格的電影,卻在立院被壓縮到只剩文創兩個字,也怪不得會引起外界負面觀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聶隱娘#侯孝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538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