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二級毒品電子發票教育部台南志效403花蓮大地震合法化切除2015
  • 搜尋:

    聯合演習 結果共161筆

  • 英航母與日自衛隊展開演練 有意劍指中國

    日本海上自衛隊將與英國皇家海軍「伊莉莎白女王號」航母打擊群,展開聯合演習。日本方面強調是模擬反海盜行動,但外界認為就是劍指中國大陸。
    2021/07/12 12:44
  • 習近平頭破血流說有用? 為牽制北京美日印軍演不間斷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百年黨慶上說「誰妄想欺負中國必將碰得頭破血流」,這句話引起大陸網友廣大回響,在微博上被閱讀超過11億次。但這樣的嗆聲似乎效果有限,七一前後,美國分別與日本、印度照常舉行聯合演習,目的都是為了牽制北京。
    2021/07/02 22:30
  • 英國航母「伊麗莎白女王」將赴南海 王毅急電英外長抗議

    英國自從脫歐後,一直想向國際社會,證明軍事實力!現在機會來了,英國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即將花八個月時間展開印太行,除了要在南海參加軍演,還會到日本周邊,和日本海上自衛隊聯合演習。讓大陸外長王毅,急著打電話到英國抗議。
    2021/05/29 17:46
  • 四國演習剛結束 美日艦艇再展開補給演練

    美日法澳四國,在東海和九州的聯合演習才剛結束,美國海軍又派出攻擊艦,跟日本海上自衞隊,展開聯合演練。
    2021/05/25 12:31
  • 英「女王號」首趟巡弋 印太軍演為制衡大陸

    為了制衡大陸海上霸權,週六日本自衛隊展開大規模實彈軍演,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展開首度海上巡弋,率領打擊群遠赴印太地區,將和日本自衛隊展開聯合演習,出航前,伊莉莎白女王還親自登艦督軍。
    2021/05/23 14:13
  • 北約十國聯合軍演 歐洲最大防禦導彈演練

    北約兩年一次的「無畏之盾」聯合演習,從上周末開始在蘇格蘭和挪威外海展開,一共有北約10個成員國參與,被形容為歐洲歷來最大又最複雜的防禦導彈軍演。
    2021/05/19 12:42
  • 美日法澳東海演習 中三艦通過宮古海峽

    美日法澳四國正在東海舉行聯合演習,敏感時機,三艘中國大陸海軍軍艦也在此時通過宮古海峽,從東海進入太平洋。
    2021/05/18 14:50
  • 美烏艦艇黑海聯合演習 俄軍一路跟監緊盯

    美軍上週末才在俄羅斯邊境展開軍演,還派出海岸防衛隊巡邏艦,與烏克蘭艦艇在附近海域展開聯合演習,也讓俄羅斯方面一路緊盯。
    2021/05/11 12:33
  • 快訊/美國、新加坡聯合軍演 代號「虎標萬金油」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5月6日到21日,美國太平洋陸軍和新加坡陸軍舉行虎標萬金油聯合演習,今年是第40年,主要是加強美國和新加坡的夥伴關係、強化互通性、建立互信,以達成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萬金油軍演是新加坡和國防夥伴歷史最久的聯合軍演。
    2021/05/11 08:07
  • 英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擬停靠日本 兩國將共演習

    英國皇家海軍的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打擊群5月將行經南海,日媒報導,日英兩國政府已達共識,女王號屆時將首度停靠日本港口,並將與日本自衛隊進行聯合演習。
    2021/04/26 15:12
  • 大陸及新加坡海軍 2月24日舉行聯合演習

    大陸解放軍海軍2月23日公布,大陸及新加坡海軍會於24日在新加坡附近海域舉行海上聯合演習。
    2021/02/24 06:18
  • 警告共軍!美核艦巡弋太平洋 驅逐艦入南沙島

    美國派出有「太平洋殺手」之稱的,俄亥俄號核動力潛艦,到沖繩參加聯合演習,今天又派出驅逐艦「羅素號」進入南沙群島,對抗中國軍事威脅,意味鮮明。而中國大陸春節期間,在台海與南海,也動作頻頻,光是騷擾我西南空域就超過10次。不過大陸倒是對印度遞出橄欖枝,火速從邊境的「班公湖」撤軍。
    2021/02/17 23:08
  • 東北亞拉警報 中俄軍演多次闖日韓領空

    中國大陸與俄羅斯舉辦第二次聯合演習,同樣鎖定日本海與東海一帶海域,兩國至少派出19架軍機;過程中,多次飛入日韓的航空識別區,讓日韓緊急升空戰機戒備,並對中俄發出譴責。同時,大陸持續擴張海上強權,不斷派出海警進入釣魚台海域,對日本漁民造成威脅;尤其大陸最新的海警法草案,允許海警對侵入領海的外船使用武器,也讓日本連續9年提高國防預算,以穩固區域安全。
    2020/12/23 19:56
  • 印太戰略火熱 "川規拜隨"? 陳一新:把台推向最前線沒好處

    外界認為美國國會對印太戰略的跨黨派支持,意味著華府在川普時期的抗中基調將會延續,拜登入主白宮後不會放棄美國手中的「台灣牌」。 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天接受《FOCUS午間新聞》主播彭志宇訪問時表示,印太戰略實質上會以聯合演習作為推動,是否真能發揮戰略原始上的構想可能還有一大段距離。陳一新教授認為,拜登政府操作美台關係的重點會放在貿易與科技上,但大方向並不會變,因為把台灣推向最前線對任何人也無好處。
    2020/11/20 16:35
  • 抗衡中國擴張勢力 美印日澳恢復海上聯合軍演

    印度、美國、澳洲及日本的海上部隊今天在北阿拉伯海,進行第二階段馬拉巴爾海上聯合演習。中國在印太地區日益獨斷,這項軍演被視為區域抗衡中國措施的一部分。
    2020/11/18 10:13
  • 牽制大陸!美日印澳「亞洲小北約」聯合軍演

    美選遲遲不能有結果,一直以來強調與美國有著深厚邦誼的日本也高度關注。日本首相在預算會委員會上特別表示,美日同盟是日本外交基礎,未來也會以堅定的邦交關係與美國總統互動,再次暗示了與美關係,不管誰當總統都一樣。同時,美日也持續展現緊密合作,與澳洲參與印度主辦的海上聯合演習,實現自由印太的區域合作,以四邊軍事交流共同牽制中國大陸。
    2020/11/05 19:56
  • 美日澳軍艦南海演習 2020年第5度聯手護印太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美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澳洲皇家海軍19日在南海進行海上演習,三方今年第5度在印太區域聯合演習。
    2020/10/21 11:03
  • 確保印太安全!美日南海聯合演習 加賀號攜手馬侃號

    適逢美國海軍建軍245週年,太平洋艦隊司令部發布消息指出,美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12日起在南海聯合演習,馬侃號艦長稱這是慶祝海軍生日最好的方式。
    2020/10/14 09:01
  • 台海軍演 戰機擾台 共軍玩真的?張競:觀察這重點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昨(17日)率團訪台的敏感時機,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今天上午宣布,即日起,解放軍將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共軍東部戰區隨後表示,軍演地點就在台灣海峽,進行戰備警巡和海空聯合演練,以檢驗多軍兵種一體化聯合作戰水平,而相關行動是為應對台海局勢,捍衛國家安全,挫敗台獨分裂活動;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表示,美國官員若敢再一次訪台,解放軍會再來,「攻台」只是一個操演性的預演,只需一個政治理由,就能把「演習版」激發成「實戰版」,未來美國國防部長或國務卿敢來台灣,「共軍飛彈就飛過來」。 不只在台灣海峽軍演,共機更加碼擾台,根據國防部公布數據與航跡圖,今天早上7時至11時,就有18架共機侵擾台灣西南、西部、北部、西北4空域,國防部連發24次廣播驅離,內容還幾度出現:接近我領空,而非慣用的空域或ADIZ,顯見共機抵近程度緊急、狀況罕見。 針對共軍近期軍事活動頻率、強度增加,背後意涵為何?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可從幾個面向解讀共軍目的,第一、有軍隊就要訓練,軍隊不演練、戰力無法維持;第二、共軍強調是「實戰化」演練,難道要虛假化演練?唯有「實戰化」才能真正了解軍隊戰力;第三、共軍在台灣海峽演習,重點在有無發布空域、海域航行禁令,若有、就是「實彈演習」;海峽兩岸情勢如此緊張,擦槍走火機率遽增,這是大家都不樂見的。另外,從大陸國防部長任國強的發言可發現,中共黨中央意志,防獨是真的,但絕對無意「魯莽」促統,這是必須要認清的,但當兩邊軍事活動這麼接近,這些戰爭載台都是人為操作,會不會因一時氣憤,或情緒控制不當擦槍走火,這是兩岸必須慎防的。 至於美中台都謹慎、避免開第一槍,中國大陸增強軍事壓迫力度,仍會堅持不開第一槍?對此張競表示,解放軍教育:「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然後「後發制人」,尤其是有計畫的大規模軍事行動,必定遵循這原則,「兵器就是兇器」,操作兵器的是人,可能因誤判,以為別人擊發第一擊、必須還擊。為避免開第一槍,首先必須對我空軍紀律有信心,再來維持軍事溝通與聯繫的管道,最後,正確認知對岸言行意涵,旨在防獨、不在促統。
    2020/09/18 18:34
  • 牽制共軍!美日東海今年最大規模軍演 出動39架軍機

    日媒今天報導,航空自衛隊與美軍18日實施大規模聯合演習,在東海與日本南西諸島(九州島南方到台灣東北方)周邊空域出動F-15、F-35、B-1轟炸機等39架軍機,進行空戰訓練。
    2020/08/20 12:57
  • 模擬總統處所遭攻 軍、警、海巡3特勤首聯演

    漢光36演習進入第二天,北部地區實兵驗證的亮點,就是模擬總統處所遭攻,首次讓軍、警和海巡特勤人員進行聯合演練反劫持,藉此訓練防衛中樞的默契,場面相當精采!
    2020/07/14 12:37
  • 陸南海軍演擬奪東沙島? 日媒爆:侵台著陸訓練

    中國大陸與美國近來在軍事上頻頻對立,面對中共擾台、在渤海灣進行軍演,美國則將在8月舉行「環太平洋」聯合演習,英國《太陽報》報導,共軍在海南島周遭的南海區域進行軍演,更以我國東沙群島做為想定對象,但日媒《產經新聞》則引述北京消息來源,表示演習目的是入侵台灣「模擬訓練」。
    2020/06/14 11:05
  • 川普警告伊朗後 美展示52架F-35戰機壯觀軍演

    美國空軍今天進行52架F-35戰機聯合演習,並讓所有飛機進行「大象走路」同步滑行,場面壯觀。由於美國和伊朗關係正劍拔弩張,這場軍演令人聯想到是否刻意安排。
    2020/01/08 09:17
  • 美艦今年第七度穿越台海 自爆共艦跟監

    美國軍艦日前今年第七度穿越台灣海峽,這次卻特別主動披露共軍艦艇一路跟監,但在臉書上美軍原本是寫著穿越台海展示美國維護印太自由的承諾,一個小時候卻修改,蓄意不提及台灣海峽。不過共軍近期動作也不少,大陸空軍特別派出主力戰機殲-10C赴泰國參加聯合演習,目的當然為了更熟悉歐美戰機的操作。
    2019/08/25 21:36
  • 反對一國兩制 嚴德發:就是消滅中華民國

    針對大陸提出的一國兩制,國防部長嚴德發說重話,他批評這就是消滅中華民國,因此國軍會堅決反對,美軍也意外表態「一國兩制不是兩岸共同意願」,參議院還加碼提出《台灣保證法》,鼓勵台美聯合演習。
    2019/03/28 1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