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聯合演習 結果共162筆

  • 反對一國兩制 嚴德發:就是消滅中華民國

    針對大陸提出的一國兩制,國防部長嚴德發說重話,他批評這就是消滅中華民國,因此國軍會堅決反對,美軍也意外表態「一國兩制不是兩岸共同意願」,參議院還加碼提出《台灣保證法》,鼓勵台美聯合演習。
    2019/03/28 12:55
  • 《東方-2018》中俄動員30萬兵 冷戰後最大規模

    正在和美國打貿易戰的中國大陸,以及同樣受到美國制裁的俄羅斯,兩國軍隊超過30萬大兵,浩浩蕩蕩集合到俄國本土,展開代號《東方-2018》的聯合演習。俄國派上場的裝備樣樣號稱明星級,官兵也有不少參與過敘利亞行動的菁英,堪稱史無前例的演習,是冷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向來只是俄國自家的年度大練兵,這次卻打破慣例,首次邀請一個不屬於前蘇聯成員國的中國大陸加入。美國智庫機構評論,這場演習聯手反西方的情緒濃厚。就在軍演如火如荼進行的這五天,東方經濟論壇正在海參崴揭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將會跟俄羅斯總統普欽,有一場雙邊會談。俄中兩國關係,從軍事到商業,顯得越走越近。
    2018/09/11 19:53
  • 快訊/挺台加強軍力 川普正式簽署國防授權法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正式簽署國防授權法案,法案內容支持強化台灣軍力、推動雙邊聯合演習、派遣醫療船訪台並作為「太平洋夥伴演習」的一部分。
    2018/08/14 11:06
  • 台美軍事合作升級 8月所羅門聯合演習

    國軍跟美軍合作再升級,華府智庫主任葛萊儀說,雙方8月將在所羅門群島進行聯合演習,雖然是以人道救援為主,過去台灣也參加過,但這是首次公開宣布意義很不一樣。
    2018/06/27 12:21
  • 韓媒:美片面宣佈無限期推遲陸戰隊聯演

    南韓媒體今天報導,韓美兩國軍方23日宣佈推遲8月的「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之後,美國又單方面宣佈將無限期推遲7至9月舉行的韓美海軍陸戰隊聯合演習。
    2018/06/25 17:19
  • 英日首度海上聯合演習 日媒:施壓北韓

    日本防衛省昨天宣布,日本海上自衛隊與英國海軍在關東外海進行了聯合演習,這是英日首度實施海上聯合演習。日媒指出,此舉意在對北韓施壓。
    2018/04/30 16:16
  • 共軍台海演習 張榮豐:利用網路打心理戰

    中共解放軍將於台灣海峽水域進行實彈演習,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今天表示,與1996年共軍聯合演習引起的台海危機不同,這是利用網路做心理戰,是中國大陸官方媒體故意擴大。
    2018/04/16 10:45
  • 冬奧結束後聯合軍演 韓美持續推動中

    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今天表示,南韓正持續推動和美國聯合軍事演習一事。美國和南韓先前同意,將例行性的聯合演習,推遲到南韓平昌冬季奧運結束之後。
    2018/02/20 14:15
  • 回應北韓 「韓美演習是年度防衛軍演」

    對北韓譴責韓美聯合空中演習「警戒王牌」(Vigilant Ace)一事,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今天在記者會中回應說,韓美空軍聯合演習是兩國年度例行防禦性演習。
    2017/12/04 15:01
  • 快訊/美將派6架F-22戰機 參與下月美韓軍演

    根據韓聯社最新報導,美軍下個月,將會派六架隱形戰機F-22到朝鮮半島,加入12月4日到8日的美韓聯合演習。
    2017/11/24 09:20
  • 北韓核危機未解 美日海軍聯合演習

    北韓核子野心成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最近亞洲之行的主要焦點,為了維護區域和平局勢,日本和美國今天舉行海軍聯合演習,目的是對北韓展示武力。
    2017/11/16 12:31
  • 美10萬噸航母領軍 攜南韓太平洋操演

    美國海軍三大航母雷根號、羅斯福號、尼米茲號都是10萬噸級,長驅直入西太平洋,分別和南韓以及日本舉行聯合演習,這是美軍10年來首次,對南韓來說也是建軍以來的第一次軍演的同時聯合國大會也通過一份「奧林匹克休戰決議」,在平昌冬奧舉行期間,以及前後7天停止敵對行為,一邊以運動溫情喊話,一邊展開史上大陣仗軍演,軟硬兼施要求北韓重啟對話。
    2017/11/15 19:18
  • 牽制北韓  南韓7軍艦與美3航艦聯合演習

    南韓軍艦今天加入3艘美軍航空母艦的聯合演習,向北韓展現罕有的強大海上軍力。北韓核武野心是目前仍在亞洲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所關注的焦點。
    2017/11/11 13:58
  • 壯大川普訪亞聲勢 美3航艦將聯合演習

    美國官員表示,美國3個航空母艦打擊群未來數天將在西太平洋進行聯合演習,以罕見地展示軍力。此時川普總統正在亞洲訪問,並對北韓的核武威脅發出警告。
    2017/11/07 05:59
  • 川普訪東北亞 北韓動態全面監視

    美國總統川普訪問日本與南韓之前,美韓已舉行聯合演習,美軍3個航空母艦打擊群部署西太平洋地區,北韓的一舉一動都在監視下,各界關切,平壤當局在川普出訪期間是否有挑釁行動。
    2017/11/03 16:31
  • 傳出移動發射台 北韓再放話要打關島

    北韓金正恩最近看似沒動作,不過卻被日媒報導,可能北韓正在偷偷移動飛彈發射台,而北韓也透過官媒再度威脅要攻擊關島,外界猜測,北韓很可能選在大陸19大期間再次挑釁,而另一方面美國和南韓下週將展開聯合演習,大陣仗警告北韓不要輕舉妄動。
    2017/10/14 16:35
  • 俄國、白俄海陸聯合軍演 普欽親臨坐鎮

    整個九月,從白俄羅斯到朝鮮半島都籠罩在軍演對陣的氣氛中,此時此刻白俄羅斯聯手俄羅斯,正在西部邊界聯合演習,宣稱海陸空動員1.27萬人,但是西方國家估算應該達到10萬大軍,規模之大堪比前蘇聯時期,引起北約國家高度關注,擔心演變成克里米亞翻版;而局勢緊繃的朝鮮半島,美、日、南韓三軍聯手出擊,轟炸機與戰鬥機總共10架模擬轟炸任務,演習的地點就選在敏感的南北韓交界。
    2017/09/19 19:45
  • 中俄聯合軍演 突破美日韓第一島鏈防線

    大陸和俄羅斯大陣仗展開聯合演習,兩國首次選在鄂霍次克海軍演,被視為是牽制美日韓,最近不斷對北韓展現的軍事壓力,不過美國和南韓也不甘示弱,在朝鮮半島舉行空襲演練,甚至罕見靠近兩韓邊境,也讓朝鮮半島情勢持續緊張。
    2017/09/19 12:23
  • 試射洲際導彈 俄軍演出動火箭部隊

    中俄兩國一年兩次的海上聯合軍演,將在9/21-26,舉行今年度的第二次,這次聯合演習,首次把地點選在日本的頭頂上,與日本海相通的鄂霍次克海海域,演習的項目援潛救生,也就是潛水艇的救援任務,以多兵種、多機種、多艦種等,聯合方式進行,如此的運作是六年來的第一次,雙方都會打開雷達、聲納,把高度機密的數據讓彼此共有,充分展現中俄兩國的軍事戰略互信。
    2017/09/14 19:47
  • 美日印度航艦集結 孟加拉灣大規模軍演

    美國、日本和印度此時此刻正在印度洋孟加拉灣展開海上聯合演習,預計進行到本月17日,美印都出動航空母艦,而日本是準航母「出雲號」,三國總計派出18艘船艦以及將近100架反潛、偵查等戰機,舉凡數量、戰鬥力整體規模創下歷來之最,這對於近年來在印度洋增加部署船艦以及發展核戰略潛艦的中國大陸而言,無疑具有圍堵的高度針對性。
    2017/07/11 19:43
  • 美B-1B轟炸機 月內三度飛越朝鮮半島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第一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當地時間21日於華府舉行,會議焦點直接鎖定北韓,要求中國大陸應該配合聯合國,一同聯手制裁,最後美中雙方都同意,兩國的企業不跟北韓的公司做生意,從談判桌到空中,川普都在加大施壓力度,美軍現役的三大戰略轟炸機之一,超音速B-1B,近一個月以來第三度飛越朝鮮半島,將和南韓軍方聯合演習,演練轟炸任務。
    2017/06/22 20:21
  • 韓美加海軍聯合軍演 濟州近海舉行

    韓國海軍當局今天表示,23至25日將在濟州近海,與美國、加拿大海軍舉行聯合演習,3方共派出8艘艦艇參加。
    2017/06/19 12:41
  • 快訊/嚇阻北韓! 卡爾文森、雷根號航艦聯合演習

    因應北韓局勢,美軍卡爾文森號航艦、雷根號航艦打擊群,與日本日向號兩棲攻擊艦,今天上午在日本海舉行聯合演習,遏止北韓的意味濃厚。
    2017/06/01 15:45
  • 美國兩艘航母同時日本海警戒 相當罕見

    日本媒體今天報導,日前出港的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正航向日本海,可能跟已在日本海的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會合後聯合演習。兩艘航母同在日本海警戒的情況,相當罕見。
    2017/05/19 16:35
  • 美兩艘核航母6月初在南韓海域聯合軍演

    韓國政府消息人士今天透露,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和「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可能於6月初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聯合演習。
    2017/05/19 16: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