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美軍事合作升級 8月所羅門聯合演習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7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2:21
圖/TVBS
圖/TVBS

國軍跟美軍合作再升級,華府智庫主任葛萊儀說,雙方8月將在所羅門群島進行聯合演習,雖然是以人道救援為主,過去台灣也參加過,但這是首次公開宣布意義很不一樣。

圖/TVBS

 
美軍仁慈號醫療艦,執行海上開刀手術,緊急救援重大傷患。

幫助地方工程建設,甚至農業技術輔導以及音樂文化交流,這是美軍從2004年南亞大海嘯後,年度的太平洋夥伴關係軍演,定期派遣醫療船艦巡迴太平洋印度洋,與英國、澳洲等國提供醫療服務,也加深彼此合作關係。

圖/TVBS

美軍指揮官:「這個夥伴關係在面對下個災難來襲時會非常重要。」
 

但其實這些國家中,台灣也在默默參與,不過今年8月不一樣了,華府戰研中心主任葛來儀透過推文說,台灣將會參與美國海軍在索羅門群島的太平洋夥伴關係演習,雖不是第一次,現在卻被公開發布。

軍事專家施孝瑋:「近來這段期間,台灣可能在整個國際上來講相對比較弱勢,或是沒有一些施展的情況下,美國在這個時候適時幫助台灣,不過我當然個人覺得如果這樣一個操演,未來上綱到可以參加美國軍方的演習,我個人認為不免過於樂觀。」

圖/TVBS

其實早在今年3月,美軍就發布過國防大學衛勤中心到訪,對於消息曝光國防部沒否認,卻也說不便評論,低調避免挑動台海敏感神經。

倒是解放軍承認,刻意首次派遣有「中華神盾」之稱的驅逐艦繞台,台美互動增加卻也讓兩岸關係再陷緊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軍#美軍#演習#人道救援#中華神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81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