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習海上醫療! 我軍擬11月派員登美艦

記者 張劭斌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4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5 15:22
圖/TVBS
圖/TVBS

美國國會通過國防授權法之後,傳出我國軍方11月將派員登上美國醫療艦仁慈號,見習海上救援跟醫療;對此國防部僅表示不願評論,前海軍退役艦長則認為,以人道救援的方式交流,大陸抗議抗議性比較低,這也是台美關係進展重要一步。

美國醫療船艦仁慈號服役超過30年,裡頭配有核磁共振、放射醫療、開刀房等設備。仁慈號支援過太平洋人道任務、波斯灣戰爭跟印度洋大地震,在美方通過國防授權法之後,傳出我軍預計在11月派員登上仁慈號,見習海上救援跟醫療設備。

 

圖/TVBS

軍事專家呂禮詩:「如果以人道救援進行交流的話,引起中國大陸抗議的可能性比較低,對於美中台三方在角力的過程當中,是比較容易進入的開始。」

海軍退役的前艦長樂觀其成,認為是台美關係進展的重要一步,不過我軍未來能否順利登上美軍醫療艦,國防部僅低調表示不評論,但在跟美軍學習觀摩前,我方醫療技術似乎也備受他國肯定。

 
澳洲媒體報導,澳洲政府在去年9月與台灣簽署秘密協議,讓我友邦諾魯難民可以轉診來台就醫,目前已經有5名難民成功來台,而台灣也是唯一和澳洲簽下此協議的國家。

對此外交部強調,在人道救援考療下確實有此協議,在對岸頻頻打壓下,我國靠醫療技術展開另類外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醫療船#仁慈號#人道救援#外交#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908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