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共軍犯台操演 國軍挨批演習像演戲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8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8 18:29

海軍7月上旬將在南台灣外海,進行沱江級軍艦搭載雄二、雄三飛彈的實彈操演,鎖定的目標就是共軍,不過漢光演習的清泉崗操演,假想敵也是共軍卻被軍事迷批評,總統說的國軍實力根本像演戲,因為共軍設棄掩護和我軍近身搏擊,甚至把槍甩到背後等橋段都不符合現實。

圖/TVBS

 
雄三飛彈瞄準敵方軍艦,沱江艦以高速、匿蹤能力,以打帶跑特性嚇阻敵軍,海軍將在7月上旬,首度進行沱江級軍艦,搭載雄二、雄三的實彈射擊,鎖定的目標就是共軍。

根據海軍公布的海空警戒區,這次演習範圍就在九鵬外海綠島與蘭嶼之間,不過同樣是反制共軍,漢光34號演習的清泉崗操演,卻被軍事迷批評總統看到的國軍實力,根本是國軍在演戲。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國家安全的重任就在我們的肩膀上。」
 

假想敵紅軍,一舉攻下模擬城鎮負責防衛的藍軍,除了透過空戰,也動用路面部隊攻堅,只是....。

明明已經在城鎮戰,搶得先機,但共軍卻捨棄房屋建築作掩護和藍軍正面交戰。

雙方一度徒手搏擊還把步槍甩到背後,種種行為都讓軍事迷不置可否。

圖/TVBS

軍事專家鄭繼文:「那就是以化繁為簡的方式,讓相關人士都能了解演訓在做什麼,當然這個操演事實上與實際的狀況有很大的差距,我認為這個部分軍方是有改善的必要。」

看在專家眼裡演習視同作戰的口號,明顯有落差,軍方也坦承展示成分大於演習,也讓外界好奇,一旦敵軍真的犯台,我們的戰力能否確實反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軍#軍艦#飛彈#共軍#漢光演習#批評#演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1730

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