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光反機降演練 國軍重砲轟擊殲滅共軍


發佈時間:2018/06/07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7 11: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天在台中進行的聯合反空(機)降作戰演練,為漢光34號演習重頭戲,模擬共軍空降欲奪控清泉崗機場國軍出動多架次戰機、坦克及官兵聯戰,重砲轟擊、分進合擊下殲滅共軍。

今天在台中清泉崗機場進行的聯合反空(機)降作戰演練,為國軍漢光34號演習重頭戲,其中一項特點是,為歷年漢光首次動員民間後備能量,讓營造廠、中華電信參與演訓,模擬清泉崗機場跑道、通訊設施戰損復舊。

 

今天的演習近1個小時,模擬大批共軍搭乘C-130運輸機空降欲奪取、控制清泉崗機場,國軍監測到敵情後,IDF經國號戰機緊急起飛進行轟炸,隨後國軍緊急疏散復仇者、愛國者飛彈,避免遭共軍破壞。

圖/中央社

隨後模擬共軍的F-16空軍第四聯隊開始轟炸機場,由於造成起飛跑道毀損,這時民間營造廠立刻將砂石車、修補機具進駐毀損現場進行復舊,保持國軍戰力。

 
這時多架次共軍運輸機自空中出現,開始空投物資,甚至重達2.3公噸的軍用悍馬車也從C-130運輸機中出現,在拖曳傘受風力牽引下迅速自機艙內拖出,最後平穩、安全著陸,宛如電影「玩命關頭」畫面,相當精彩。

由於此時地面戰事相當激烈,國軍空軍第一聯隊、第四聯隊出動8架次IDF戰機、8架次F-16戰機進行火力支援、掩護地面部隊作戰;而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AH-1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在戰機離開後開始掃蕩戰場,現場砲聲隆隆、迴盪在廣闊的清泉崗機場中。

圖/中央社

CM11戰車、雲豹8輪裝甲車最後在煙幕的掩護下成功挺進第一線戰區,在機槍、戰車砲的層層轟炸下,將共軍所在處轟成焦土,成功殲滅贏得勝仗。

國防部表示,這次的參與部隊、官兵共計約4100人,動用陸軍各式空中、地面武器及空軍主力戰機,共約60類、1500件裝備參演,希望藉由操演讓官兵熟悉任務、發揮戰力,也能讓國人了解國軍保家衛國的決心、凝聚全民國防共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漢光演習#清泉崗#共軍#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1413

0.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