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宇宙人米酵菌酸高血脂寶林茶室地震糖尿病台大學者花蓮慈濟中醫部桃園景點
  • 搜尋: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結果共163筆

  • 本週列入世界遺產 富士山商機引爆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這幾天就會正式宣布,把日本富士山,列入世界文化遺址,日本已經提前出現富士山商機,不只富士山和周邊景點出現旅遊潮,造型像富士山的菠蘿麵包,也跟著大賣,有餐廳端出富士山大餐,還有百貨設置富士山商品專區,搶搭這波富士山熱。
    2013/06/19 22:11
  • 「美食之都」夢恐碎 北市白花1500萬

    說到台北的美食,很多人想到的可能是香噴噴的牛肉麵,還有古早味的潤餅,就是這樣的在地小吃吸引不少饕客前來,台北市政府更在前年開始,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美食之都」,想讓台北美食躍上國際,不過台灣並不是聯合國的成員,台北市政府2年多來,花費1500萬,到國內外做宣傳,現在可能石沉大海。
    2013/05/08 12:07
  • 【FOCUS新聞】日本富士山 將獲選世界文化遺產

    對日本人來說,最具文化象徵意義的富士山,可望在今年6月,正式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富士山山群擁有33處名勝古蹟,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為,日本人對山岳的信仰,以及大量以富士山為主題的藝術創作,讓它值得被選為世界文化遺產。
    2013/05/02 20:58
  • 「聖山」走向國際 富士山將列文化遺產

    日本人心中的「聖山」富士山,可望在下個月成為新的世界文化遺產,聯合國教科文組織,6月將在柬埔寨開會決定今年度的世界文化遺產,富士山已經進入推薦名單,一旦得到認證,富士山將成為日本第13個世界文化遺產。
    2013/05/01 21:53
  • 爭取20年 富士山可望成為世界遺產

    做為日本最重要象徵的富士山,在長達20年的經營努力後,終於可望在下個月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認可,成為世界文化遺產的一份子。
    2013/05/01 11:26
  • 四川地震/「抱貓熊、啖辣鍋」 成都300台客報平安

    四川雅安7.0強震,台灣團幸運躲過一劫!原來,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封為美食之都的成都,也有貓熊可以抱,這幾年的觀光功能已經取代震央所在的雅安,加上世界聞名的川辣美食,平均一個禮拜吸超過300名台灣客造訪,所幸,成都距離災區100多公里遠,台灣客只被餘震嚇到,透過領隊急CALL回台報平安。
    2013/04/20 12:40
  • 超貴環遊世界旅程 2年花百萬英鎊

    不知道你有沒有環遊世界的夢想,但是你準備花多少錢環遊世界?在英國有業者推出號稱是全世界最昂貴的環遊世界旅行,參加者要有錢有閒,因為光是旅行時間就長達2年,要走遍全世界962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遺產景點,只是費用超級昂貴,要價100萬英鎊,合台幣超過4500萬,真的是超級昂貴的旅遊。
    2013/03/21 12:36
  • 韓「阿里郎」民謠 聯合國列世界遺產

    韓國民謠「阿里郎」,簡單的旋律幾乎人人能朗朗上口,不管在南韓或北韓,都是最具有代表性的國家民謠,這首傳唱千年的歌謠被無數人翻唱過,已故歌手鳳飛飛也曾經放在專輯內;在南韓的申請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已經將這首民謠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有趣的是,這首歌的歌詞原本是在罵一名薄情郎。
    2012/12/06 19:23
  • 【近東十字路】搶救世界奇景!土耳其保育 時間賽跑

    全球暖化讓生態保育拉警報,土耳其擁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證的世界文化遺產,如今也傳出警訊,今天「近東十字路」專題,帶您到以洞穴旅館聞名的「奇石林」,這裡是全世界搭乘熱氣球最便宜的地點,各國觀光客蜂擁踩踏千古奇石林,讓土耳其政府不得不「勒令部份洞穴旅館停業」,而過去雪白的棉堡,如今也變黃黑乾涸,觀光和保育之間的角力,土耳其正跟時間賽跑。
    2012/12/05 19:33
  • 搶救瀕危雨林 保育鬥士深入亞馬遜

    在亞馬遜雨林深處,有一座全球最大的熱帶雨林保護區,豐富多元的物種,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遺產,現在卻因為人類盜獵,以及氣候變遷,宛如仙境的美景,恐怕數十年就會消失,為了保護雨林,保育人士挺身而出,在極端氣候以及克難環境的挑戰下,保護這塊地球伊甸園,現在就跟著國家地理頻道深入亞馬遜雨林一探秘境。
    2012/09/21 22:37
  • 鐵達尼沉沒百年 3D版電影重返銀幕

    100年前的4月15日,號稱永不沉沒的鐵達尼號,撞上冰山,葬身在大西洋海底,大導演詹姆斯卡麥隆拍攝的電影「鐵達尼號」,也在百週年之際,推出了3D版,讓大家重溫傑克和蘿絲的淒美愛情克事,真實的鐵達尼沉船事件至今,留下諸多謎團,事隔100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佈,要把海底的沉沒遺址列入保護。
    2012/04/06 22:42
  • 「素」造新勢力! 行銷台北「素食」入榜

    台北小吃讓許多外國遊客一定要嚐鮮,現在市政府就希望能用「美食」,來向國際行銷台北,還要進一步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為「美食之都」,在眾多美食之中,最後入選的是小吃、辦桌和素食,但美食評論家就覺得,實在和「台北」的連結性還不夠強,不過引人注意的,是「素食」首度以黑馬之姿入圍,市府解釋是因為素食料理精緻多樣化,連生魚片、滷肉飯甚至是牛排,都能做成「素菜」,吸引觀光客上門一探究竟。
    2012/02/06 12:29
  • 世界唯一火山叢林 小火車添童趣

    濟州島因為是火山噴發形成的島嶼,南韓最高峰,在濟州的漢挐山,是火山地形,當地人士說這片火山熔岩,孕育出全球唯一的火山叢林,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被列為生態保護區,去年11月正式打造生態園區,開放民眾參觀,還特別引進英國手工打造小火車,為這片火山叢林增添不少童趣。
    2011/11/01 23:05
  • 氣候變異雨量少 沙漠的樹林消失中

    您看過沙漠中的樹林嗎?黎巴嫩貝魯特近郊,有一個世上僅存的沙漠樹林保育地,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生物圈保留區,這個樹林有煙霧環繞,景色相當優美,不過隨著氣候變遷,這個樹林的面積,正在逐漸縮小。
    2011/09/02 22:42
  • 岩手平泉遺址列世遺 鼓舞災區人心

    日本東北地區發生海嘯重大天災,不過這幾天終於迎來好消息,這次受災慘重的岩手縣境內的平泉遺址,已經正式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另外隸屬東京行政區的小笠原群島,因為豐富的天然生態,也被列入世遺,成為日本第4個世界自然遺產。
    2011/06/27 22:32
  • 濃妝淡抹總相宜 「西湖」申遺成功

    中國大陸又多了一個世界文化遺產。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決定,將「杭州西湖」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這也使得大陸的文化遺產增為41處,僅次於義大利和西班牙,排名世界第三。
    2011/06/25 18:41
  • 〈快訊〉中醫針灸申遺成功 打響保護戰

    根據香港「中通社」報導,正在肯亞舉行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審議通過中國申報項目「中醫針灸」和「京劇」,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2010/11/18 00:16
  • 【中國進行式】不變的上海 天際線改換預告世博

    明年的上海世博,進入倒數計時階段,上海市容可是說是天天在變;其中最特別的,莫過於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為「近現代文化遺產」的上海外灘萬國建築群;為了保護外灘這片特色建築,外灘幾乎再也沒有新的建築出現;不過這個紀錄,到今年被打破,就在外灘源,全新的「上海半島酒店」開幕,它的門牌號碼是「外灘32號」;來看看半島酒店集團重返上海之作的上海外灘半島酒店和蛻變中的新外灘。
    2009/11/22 20:50
  • 奇!布袋戲偶射箭、變臉 登陸奪3獎

    您看過布袋戲偶拉弓射箭,甚至像川劇一樣變臉?雲林一個布袋戲團,日前到大陸上海參加偶戲節大賽,以射箭、變臉等創新的操偶技術,贏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評審青睞,拿下3項大獎,讓台灣布袋戲文化揚威國際舞台!
    2009/11/13 20:48
  • 【中國進行式】走進深圳 經濟特區早已大變身

    講到深圳,大家的第一印象,應該都是工廠林立!30年前,大陸前領導人鄧小平,在南巡的時候登高一呼,深圳立刻變成大陸第一個「經濟特區」,帶領大陸改革開放經濟起飛,30年過去了,深圳的角色又不一樣。 2004年,曾經有人提出,要將深圳打造成「設計之都」,而就在去年2008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也正式地授與深圳「設計之都」的美名,這是大陸第一個城市被稱為「設計之都」,因此現在深圳上上下下,在這個頭銜下,努力打造城市的「新名片」,這次我們的記者詹瑋琦、余信翰,前往深圳採訪大陸第一家「Design Hotel」,其實像是在歐美、泰國,Design Hotel已經非常普及,不過在大陸,這還是第一家,因此也備受矚目,更特別的是,這家飯店的地理位置,還是位在深圳大劇院裡面。
    2009/09/14 16:03
  • 河南下酸雨 龍門石窟變色腐蝕

    大陸河南著名景點「龍門石窟」,雖然早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但是龍門石窟附近上百座石灰窯林立,排放的廢氣粉塵污染造成酸雨,長年侵蝕龍門石窟,專家說,酸雨1年可以溶掉石窟的岩石10幾公斤。
    2009/06/15 12:12
  • 天燈申請世界遺產 文建會打回票

    台北縣政府想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將「平溪天燈」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因為日前有韓國團體來訪問,卻巨細靡遺的考察,讓縣政府擔心韓國人要把天燈剽竊為他們的文化資產;不過這項申請,卻被文建會以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國打了回票,讓台北縣政府被澆了一頭冷水。
    2008/07/14 12:21
  • 暖化惹禍? 阿根廷冰堤提前崩塌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阿根廷冰川國家公園,最近出現冰堤提前坍塌的現象,科學家認為,這可能是地球暖化所造成的。
    2008/07/09 10:53
  • 新世界遺產 福建土樓雀屏中選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委員會,正在加拿大魁北克市舉行會議,幾天下來已經讓全界多增加了好幾個新的世界文化遺產,其中一項就是位於大陸福建的「土樓」建築群,因為外型特殊,還曾經被美國誤認為是飛彈基地,現在成為世界遺產,村民們高興得舞龍舞獅大肆慶祝。
    2008/07/08 13:01
  • 【前進新亞洲】矗立亞洲賭城中心 澳門葡風遺址

    澳門除了有賭場,還有不少歷史古蹟,以澳門古城區為中心的22座古遺跡,200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產」,成為中國大陸第31處世界遺址,也是澳門除了賭場之外,最大的觀光資源,前進新亞洲,今天帶您來看看,澳門如何讓古蹟跟賭場並存。
    2007/10/09 2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