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河南下酸雨 龍門石窟變色腐蝕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張逸民 河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5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09/06/15 12:12

大陸河南著名景點「龍門石窟」,雖然早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但是龍門石窟附近上百座石灰窯林立,排放的廢氣粉塵污染造成酸雨,長年侵蝕龍門石窟,專家說,酸雨1年可以溶掉石窟的岩石10幾公斤。

大陸記者站在河南洛陽的龍門石窟,拿杯子接雨水,再用試紙測酸鹼質,發現淋在石窟的雨水都是PH質5.4的酸雨,長期侵蝕石窟、佛像和佛身,已經從原本灰白色變成黑灰色,專家提出嚴重警告。

地質研究專家曲水新:「如果一個洞窟的話,1年雨水降水,通過上面岩石滲下來,能夠溶掉的岩石,恐怕10幾公斤。」

龍門石窟擁有超過10萬尊佛像,2001年列為世界遺產,但是還是免不了當地石灰窯燒煤,造成酸雨、粉塵的破壞,石窟管委會下令景區石灰窯撤除,但幾十公尺外的石灰窯管不著,石窟保護單位也不怎麼積極。

龍門石窟研究保護中心主任陳建平:「對於石窟風化,這個保護材料的研究,在整個國家內部,整個國際上和咱們國家,都不是很完善。」

要保護世界遺產,還是要立法取締上百座的石灰窯,洛陽當地吵了幾年沒下文,只見雨水愈下愈酸,繼續破壞龍門石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330

0.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