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瀕危雨林 保育鬥士深入亞馬遜

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21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2/09/21 22:37

在亞馬遜雨林深處,有一座全球最大的熱帶雨林保護區,豐富多元的物種,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遺產,現在卻因為人類盜獵,以及氣候變遷,宛如仙境的美景,恐怕數十年就會消失,為了保護雨林,保育人士挺身而出,在極端氣候以及克難環境的挑戰下,保護這塊地球伊甸園,現在就跟著國家地理頻道深入亞馬遜雨林一探秘境。

保育人士:「這裡的蠻荒世界,讓我深深著迷,會持續到我死去那天。」

前進亞馬遜河最深處,這裡是全球最大的熱帶雨林保護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影片旁白:「在亞馬遜叢林中,創造出獨特的生態系統,鮮少有人類幾乎無道路,而且生物種類豐富。」

豐富多樣的物種引來盜獵者覬覦,為了捍衛地球伊甸園,保育人士組成雨林巡邏隊,沿著亞馬遜河仔細把關。保育人士:「停船,我們要進行檢查,這些是抓烏龜的工具。」

成功攔截不肖盜獵者,保育人士一刻不敢大意,盡力保護棲息在亞馬遜,珍貴卻又脆弱的特有物種。影片旁白:「奇怪又難以捉模的亞馬遜海牛,牠們是需要雨林氾濫才能生存的動物。」

高達14萬隻海牛被獵殺,牠們的厚皮被製成機器皮帶和軟管,造成海牛悲慘命運的還有氣候變遷,越來越頻繁的乾旱,不但把海牛曬成魚乾,雨林恐怕從碳匯變成碳炸彈,形成全球暖化的惡性循環。

保育人士亞烈山卓:「如果嚴重的乾旱越來越頻繁,數十億噸的碳,會被釋放回大氣中。」

為了喚醒世人對亞馬遜雨林的重視,亞烈山卓徒步走進叢林深處,爬上17層樓的高塔,研究亞馬遜河如何讓地球降溫。亞烈山卓:「像這種雨,有時候會持續6至7個小時,這是很正常的,這表示森林讓水循環正常運作。」

即使全身被雨淋濕,亞烈山卓卻笑得很開心,因為健康的亞馬遜,就是地球的冷卻機制,減緩暖化的腳步,在與世隔絕的叢林深處,保育人士用克難工具和熱情,站在搶救地球的最前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雨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500

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