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候變異雨量少 沙漠的樹林消失中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02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1/09/02 22:42

您看過沙漠中的樹林嗎?黎巴嫩貝魯特近郊,有一個世上僅存的沙漠樹林保育地,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生物圈保留區,這個樹林有煙霧環繞,景色相當優美,不過隨著氣候變遷,這個樹林的面積,正在逐漸縮小。

樹林被濃密的煙霧環繞,這個看似仙境的地方,很難想像竟然是位在沙漠中的一片樹林,這裡是距離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約1小時路程的雪松保留區,已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生物圈保留區。保留區人員:「我們現在在貝魯特的雪松林,這是黎巴嫩境內最大的雪松林。」

走在樹林中被霧氣圍繞的感覺,不自覺心情愉快起來,因此吸引很多人來爬山、健行,放眼望去,這些雪松年紀不是數百年,就是數千年。屬於溫帶植物的雪松,近年因為氣候異常,雨量和雪都變少了,生存受到威脅。保留區人員:「現在雪松林的新挑戰,就是氣候改變,因為種子至少要在雪下面2個月。」

小心守護3000年前就有的雪松林,黎巴嫩的專家密切監控氣候變化,因為這片樹林不僅肩負保育工作,還有經濟效益。當地婦女:「村莊裡每個人都做食品,特別是我們這個村莊,有40位婦女接受專業的食品加工訓練。」

純手工做的蜂蜜、果醬、和酒,成了遊客的最佳伴手禮,足夠讓這40名婦女每個人賺到3000美元,附近大石塊砌成的房子,變身成為民宿,還提供道地餐點,讓外地遊客有深一層體會。貝魯特近郊的雪松林,不只是一片沙漠中的樹林,它還是當地民眾賴以生存的珍貴資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沙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47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