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耶路撒冷 結果共396筆

  • 中國使館逼撤以國媒體專訪 吳釗燮批流氓外交官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接受以色列「耶路撒冷郵報」專訪,報導刊出後,中國駐以使館竟致電威脅媒體下架文章。吳釗燮今天在推特怒嗆,難以想像何種「流氓外交官」(rogue diplomat)敢威脅像以色列這樣偉大國家及其新聞獨立自由。
    2022/05/31 14:30
  • 以色列國旗遊行爆衝突 近百人傷、50多人遭逮

    以色列民眾於29日「耶路撒冷日」下午,在耶路撒冷(Jerusalem)舉行一場爭議性的「國旗遊行」,遊行過程中與巴勒斯坦人發生數起衝突,造成近百人受傷,50多人遭逮捕。
    2022/05/30 15:00
  • 《半島》記者喪禮爆以巴警民衝突!抬棺人遭毆靈柩險墜地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之間的衝突自今年3月以來不斷升溫,《半島電視台》知名巴勒斯坦裔美國籍女記者席琳.阿克萊(Shireen Abu Aqleh)11日於巴勒斯坦北部的傑寧市進行報導時,疑似遭到以軍開槍擊中臉部,不幸喪命。不料14日在阿克萊的喪禮上,大票以色列警方竟不斷追打當時正扛著阿克萊靈柩的出殯隊伍,還差點讓整個靈柩摔在地上。誇張行徑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這起畫面讓人「深感不安」。
    2022/05/14 15:10
  • 最後一則頭條 半島巴裔記者疑遭以軍擊斃

    這是一個用生命換來的頭條新聞。三月以來以巴衝突再度升溫,以軍最近清剿北部巴勒斯坦自治區的傑寧市,5月11日,一位半島電視台的資深記者席琳.阿克萊,在傑寧市採訪中殉職。影片與目擊者們都指證歷歷,控訴以色列士兵故意朝阿克萊臉部開槍,但以色列矢口否認,還卸責給巴勒斯坦士兵;但阿克萊是阿拉伯語世界知名的重量級記者,從耶路撒冷,到突尼西亞、伊拉克、黎巴嫩,都有為阿克萊之死上街抗議的民眾。聯合國與美國都要求以色列要徹查此事,因為阿克萊不僅是巴勒斯坦裔,也擁有美國公民身分。
    2022/05/12 19:59
  • 美國總統拜登同意邀請 數月內將訪問以色列

    以色列與美國當局今天宣布,美國總統拜登將應以國總理班奈特之邀,於近月內訪問耶路撒冷。
    2022/04/25 10:48
  • 以巴衝突升溫!以色列遭火箭彈襲擊 出動軍機轟炸加薩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再升溫!以色列警方表示,當地時間週三(20)晚間一枚自加薩走廊發射的火箭砲擊中以國南部地區,成為本週第2起襲擊事件。以色列軍方也在數小時內採取軍事報復,於21日凌晨派遣軍機向加薩走廊發動空襲。
    2022/04/21 11:28
  • 三大宗教節日同登場 「聖城」耶路撒冷清真寺爆衝突

    今年的4月17日是基督教復活節,但這一天恰好和穆斯林齋月、猶太教逾越節重疊,讓這三個宗教共同的聖城──耶路撒冷,在這天上演更嚴峻的衝突!由於近期以巴情勢緊張,加上宗教因素,根據以色列警方說法,憤怒的巴勒斯坦穆斯林,週日在阿克薩清真寺(Al-Aqsa)內堆石塊,不讓猶太教徒入內;當以色列警方介入維持秩序時引發了衝突,不少人被橡膠子彈打傷。這樣的場面也讓教宗方濟各忍不住喊話,期盼聖城和平,也希望各國領袖不要忽視烏克蘭的戰火。一連串的動盪,讓這個宗教節日氣氛備感沉重。
    2022/04/18 20:00
  • 重大宗教節日撞期!以、巴耶路撒冷爆衝突 逾170人傷

    以色列及巴勒斯坦自今年3月下旬以來暴力衝突不斷,16日當天,巴勒斯坦示威人士與以色列鎮暴警察在耶路撒冷的艾格撒清真寺(al-Aqsa mosque)爆發衝突,造成超過150名巴人受傷。不料昨(17)日再度傳出警民衝突,超過20人受傷。讓外界擔心以巴局勢恐升級為更大規模的武裝攻擊。
    2022/04/18 17:35
  • 耶路撒冷以巴衝突至少152人傷 外界憂引發戰事

    巴勒斯坦人與以色列鎮暴警察今天在耶路撒冷艾格撒清真寺爆發衝突,至少152名巴人受傷。這是近日暴力高漲下的最新一起對立事件,外界擔心情勢恐退回更廣泛的衝突。
    2022/04/16 13:39
  • 耶路撒冷以巴衝突釀150人受傷 美:深感關切

    巴勒斯坦示威者和以色列警察在耶路撒冷艾格撒清真寺(Al-Aqsa Mosque)爆發衝突,造成150多人受傷,美國今天表示「深感關切」。
    2022/04/16 08:45
  • 再喊話與普欽會談 澤倫斯基:談不成就是世界大戰

    晚間最新消息,烏克蘭與俄羅斯談判團,今天透過視訊,再度舉行90分鐘的停火談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再度表明,希望在耶路撒冷,跟普欽面對面會談。他同時警告,如果雙方談判失敗,等同進入第三次世界大戰。接受CNN專訪時,被問到烏克蘭有沒有可能放棄加入北約?澤倫斯基不滿地說,如果北約早一點讓烏克蘭加入,這場戰事根本不會發生。
    2022/03/21 22:34
  • 澤倫斯基再促普欽和談 地點建議選「這裡」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次提議與俄羅斯總統蒲亭進行和平談判,同時建議兩人可在耶路撒冷會面。
    2022/03/21 18:59
  • 烏俄第四輪談判今視訊展開!雙方總統擬在耶路撒冷展開會面

    烏俄戰火持續,雙方第四輪談判將於台灣時間下午4時30分以視訊方式展開,而先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建議以色列總理班奈特應協助促成高峰會,讓烏俄雙方總統在耶路撒冷進行會面。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以色列與烏俄皆保持不錯的關係,不過以色列在此次戰火中,雖然協助烏克蘭部分難民避難,但並未支援防禦性武器或是經濟制裁俄羅斯,使得烏克蘭駐以色列大使埋怨『以色列未維持中立立場』。」余文琦補充「耶路撒冷為多個宗教發源地,具有和平共處象徵意義,談判能否促成,仍有待觀察。」 另外,先前傳出俄羅斯早已向北京尋求軍事援助,消息一出,引發白宮憂心,外界也十分擔心中國大陸會幫助俄羅斯躲避經濟制裁。余文琦認為「其實從開戰以來,大陸官方立場皆未改變,保持『棄權譴責俄國』及『不選邊站』的立場,接下來中國大陸能否扮演調停者?又是否會持續保持中立,仍須看戰事如何演變。」
    2022/03/14 16:14
  • 澤倫斯基提議與普欽在耶路撒冷親談 吳崇涵:以色列扮演談和關鍵角色

    俄烏戰爭第四輪談判將於今日下午再度舉行,但先前的三次談判都無太大進展,近期俄軍又以「拒絕與敵人合作」為由,綁架烏克蘭梅利托波爾市長和聶伯羅魯尼市長,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要求立即釋放,此外,澤倫斯基提議,希望由以色列總理班奈特促成烏克蘭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在耶路撒冷的會談,並指出以色列可以向烏克蘭提供安全保障。政大外交系副教授吳崇涵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以色列這次在和談上扮演重要角色,因為以色列國內大約有五分之一的人口是俄裔猶太人,且俄語是除了希伯來語和阿拉伯語以外,以色列的第三大語言,所以從人口分布來看,以色列跟俄羅斯似乎有那麼一點點的相似性和連結性。」吳崇涵補充「至於為甚麼選在耶路撒冷談和,第一、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也是聖城,第二、耶路撒冷是一個代表談判和平的地方。」
    2022/03/14 15:45
  • 白俄和談無建設性!澤倫斯基提議在「耶路撒冷」舉行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昨天表示,他建議以色列總理班奈特促成烏克蘭與俄羅斯領導人在耶路撒冷進行會談,並表示以色列可以向烏克蘭提供安全保障。
    2022/03/13 09:24
  • 中東突降罕見大雪 以色列耶路撒冷蓋上「雪毯」

    暴風雪襲捲中東地區,以色列週三開始連兩天降下大雪,白雪覆蓋耶路撒冷打亂交通,學校也緊急關閉,約旦則是積雪高達20公分,車子全埋在雪堆裡,伊拉克同樣是氣溫驟降,瀑布急凍變成冰柱,當地人直說沒見過。
    2022/01/28 12:02
  • 美聯社精選2021大事/以巴衝突砲火四射 加薩不平靜火球轟天

    2021年5月初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爆發七年來最大規模衝突,起因是以色列法院準備判決是否要驅逐耶路撒冷社區的巴勒斯坦人,居民與以色列警方因此爆發肢體衝突。另一原因是以色列部分極右派青少年在耶路撒冷毆打巴勒斯坦人,巴勒斯坦組織馬上展開報復,以色列警察用橡膠子彈、催淚彈等驅離。
    2021/12/29 08:38
  • 以色列新任外長會見美國務卿 穩固雙邊新政府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週日(27)與以色列新上任的外交部長拉皮德(YairLapid)於羅馬進行會談,除了穩固雙邊新政府間的關係外,會談中主要討論的議題也包含伊朗核協議、《亞伯拉罕協議》(Abraham Accords)、對加薩(Gaza)地區的人道主義援助和東耶路撒冷(East Jerusalem)的地位。
    2021/06/28 17:54
  • 宏都拉斯選邊站 駐以色列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

    宏都拉斯今天將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成為第4個將使館遷至耶路撒冷、靠攏以色列的國家。以色列2月曾捐贈5000劑莫德納疫苗給宏都拉斯。
    2021/06/25 11:11
  • 以色列擺脫口罩.疫情穩 和巴勒斯坦再起衝突

    以色列4月份就解除了戶外的口罩令,室內口罩令終於在15號宣布解除,民眾覺得回歸正常生活超有感覺。只不過疫情雖然趨於穩定,但是和巴勒斯坦的不和仍是未爆彈,15號一場由猶太人極右派,在耶路撒冷東部發起的遊行,慶祝統一建國,像是在巴勒斯坦人的傷口上撒鹽,因為他們心目中的首都被侵占,還得面對猶太人狂喜的挑釁,即使事先有規劃遊行路線,也有警察和軍人維持秩序,仍然發生警民衝突。巴勒斯坦的武裝組織也在以色列邊境發送「燃燒氣球」,以色列上任滿2天的新政府,則在16號空襲加薩走廊,雙方才達成的停火,相當脆弱。
    2021/06/16 19:55
  • 政敵聯手 終結以色列「比比王」納坦雅胡12年執政

    領導以色列12年的總理納坦雅胡,本週總理大位可能將被反對派聯盟奪走。儘管新冠疫情期間,疫苗政策有成,讓超過一半的人口完成接種;但過去兩年,以色列四次大選,他領導的政黨都未拿下多數。在納坦雅胡長期掌權下,以色列、巴勒斯坦和平進程瓦解,他自己也身陷三起貪汙案,讓他的政敵決定放下意識形態歧見,共組聯合政府,最慢週三晚上前要拍板定案,最終交國會表決同意。一旦新聯合政府成立,以色列未來的新總理將是極右派小黨的領袖班奈特。
    2021/05/31 19:56
  • 以巴停火協議生效 國際救援物資進入加薩地區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在21日前宣佈結束長達11天的武裝衝突,由哈瑪斯佔領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在以色列連日空襲下滿目瘡痍,大量民宅及公共設施都在戰火中遭摧毀,相關人道救援物資已在22日抵達加薩,國際社會也把焦點轉向加薩走廊後續的重建工作。
    2021/05/23 17:59
  • 以色列、巴勒斯坦剛停火 艾格撒清真寺再爆警民衝突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停火協議,究竟能維持多久?就在周五凌晨雙方達成停火協議後不到半天,耶路撒冷的清真寺外,又有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警方發生激烈衝突,造成20人受傷!
    2021/05/22 14:47
  • 戰事無解!無視拜登關切 以色列總理「鐵了心」打加薩

    以巴衝突進入第二週,在連日戰火中已造成加薩地區多棟民宅遭摧毀,大量無辜平民受傷。儘管國際輿論強烈呼籲以色列及哈瑪斯(Hamas)停火,但雙方似乎都「戰意已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周三(19日),誓言要持續對加薩地區進行猛烈的軍事攻擊,無視拜登才剛以電話關切,在一週內4度通話,那坦雅胡仍然「鐵了心」要持續對加薩進攻。
    2021/05/20 12:15
  • 加薩衝突砲火空襲不斷 至少220人死亡逾千人傷

    以色列-加薩衝突中的猛烈空襲和火箭襲擊,使得雙方今天看到更多死傷;巴勒斯坦在耶路撒冷、約旦河西岸發動「憤怒日」抗議活動,緊張局勢升溫。
    2021/05/19 1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