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曖昧新北市地震警報地震統帥大樓倒塌地震花蓮花蓮長榮航空三天連休花蓮地震
  • 搜尋:

    耶路撒冷 結果共396筆

  • 美旅客博物館砸爛千年雅典娜神像 辯稱違反猶太經典

    一名美籍男子近日參觀位於耶路撒冷的以色列博物館(The Israel Museum)時,突然推倒2個有1800年歷史的古羅馬時代雕像,當場遭到警衛制伏。他在接受以色列警方偵訊時,聲稱是因為那些雕像違反猶太經典《妥拉》。
    2023/10/07 12:36
  • 死海疑有活魚!上古先知預言成真 世界末日「3前兆」已發生

    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被視為基督教、伊斯蘭教、猶太教的共同聖地,然而近日卻傳出當地著名地標「哭牆」,竟突然冒出一條蛇,並把一旁的鴿子給趕走,引發信徒們擔憂。有國外網友就對此解釋,以色列近年已經接下發生3件難以解釋的怪事,正巧都與《聖經》針對世界末日的預言相仿。
    2023/09/09 08:10
  • 搶當中東地區調解人?習近平提解決巴勒斯坦問題3主張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說,巴勒斯坦問題延宕半個多世紀,帶給巴勒斯坦人民深重苦難,必須盡快還巴勒斯坦公道,他為此提出3點主張。有報導說,中國當前自我定位為中東地區調解人。
    2023/06/14 22:31
  • 以色列遭攻擊 空襲敘.黎報復 中東區域緊張升溫

    以色列突襲耶路撒冷的阿克薩清真寺,挑動阿拉伯世界敏感神經,以國連續遭黎巴嫩和敘利亞境內發射的砲彈襲擊;以色列軍方也還以顏色,對敘利亞和黎巴嫩進行空襲,中東緊張情勢急遽升溫。以色列懷疑所有攻擊,都是巴勒斯坦激進武裝團體「哈瑪斯」所為;專家也分析,哈瑪斯頻繁在境外發動對以國的攻擊,是要避免加薩遭以軍報復。
    2023/04/10 19:53
  • 聖殿山清真寺爆衝突!黎巴嫩射34彈 以色列空襲報復

    本週中東地區加薩走廊相當不平靜,以色列警方在伊斯蘭齋戒月,二度突襲位於耶路撒冷的清真寺,暴力逮捕、排除超過400人,引發阿拉伯世界不滿。 週四從黎巴嫩和加薩,朝以色列發射30多枚火箭彈,是17年來最大規模攻擊;儘管沒有組織出面承認,以色列認為是在黎巴嫩的巴勒斯坦激進組織所為,隨即展開報復空襲,也讓原本因強推司法改革,陷入內政危機的以色列納坦雅胡政權,面臨雙重考驗。
    2023/04/07 19:32
  • 開除防長!以色列總理強推司改 引爆數十萬人怒火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強推「利己」的司法改革,引爆國內大規模抗議,週末資深國防部長站出來,公開呼籲暫停司改,結果不到24小時,立刻遭到開除,引發以色列人民怒火,特拉維夫、耶路撒冷等大城共數十萬人上街抗議;以色列商界、司法界,甚至最受一般人敬重的軍方,都掀起反對聲浪。週一抗議形勢越演越烈,以色列最大工會呼籲大罷工,主要機場立刻響應,暫停所有從特拉維夫起飛的航班,讓以色列全國上下一片混亂。
    2023/03/27 19:35
  • 以色列政府強推司法改革 示威民眾封路抗議

    以色列國會議員強行推動一項爭議性司法改革,反對派人士抨擊此舉將對民主構成威脅,示威民眾發動抗議,封鎖從特拉維夫(Tel Aviv)到耶路撒冷(Jerusalem)的主要公路。
    2023/03/01 21:45
  • 以色列東耶路撒冷恐攻 外交部:台僑均安

    以色列東耶路撒冷巴士站昨天發生汽車衝撞恐怖攻擊事件,外交部表示,經過初步了解,在以色列的台灣民眾均安全,已向以色列表達台灣的哀悼及誠摯慰問,並嚴正譴責恐怖暴力行為。
    2023/02/11 13:13
  • 東耶路撒冷汽車撞巴士站釀2死 以色列稱恐怖攻擊

    以色列當局指出,在以色列佔據的東耶路撒冷1處巴士站今天發生汽車衝撞攻擊事件,造成2人喪生,其中1人為6歲大兒童。
    2023/02/11 13:11
  • 布林肯訪中東.譴責以巴暴力 美外交轉向「調停淪空」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衝突急遽升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展開為期3天的中東之旅,盼能緩和以巴情勢。布林肯到訪以色列,首先譴責巴勒斯坦槍手在東耶路撒冷發動攻擊,隨後也暗批以色列掃盪巴勒斯坦武裝分子的行動太過火。布林肯最後來到約旦河西岸城市,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領導人阿巴斯會面,他在會中重提「兩國解決方案」目標,呼籲以巴朝目標邁進。美國的外交政策轉向,中東已不是目前優先考量,因此布林肯的中東行並未達成實質效果。
    2023/02/01 19:57
  • 耶路撒冷接連遇襲 以總理尼坦雅胡誓強有力回應

    東耶路撒冷接連發生2起由巴勒斯坦人發動的攻擊事件,其中1起發生在猶太教堂外的事件造成7死之後,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今天矢言「強有力」且迅速的回應。
    2023/01/29 14:07
  • 以巴衝突升溫! 以警稱巴人槍手襲猶太教堂釀逾7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前往中東訪問前夕,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卻又爆發嚴重衝突!以色列部隊突襲約旦河西岸難民營,巴勒斯坦又發射火箭報復,雙方不只互轟,27日晚間,在以色列耶路撒冷的一座猶太人教堂,遭人持槍攻擊,釀成至少7人死亡,成為近年來,死傷最嚴重恐怖攻擊。
    2023/01/28 14:42
  • 東耶路撒冷猶太教堂外遭恐攻!槍手朝人群濫射 至少7人喪生

    警方和醫護人員指出,以色列佔領的東耶路撒冷一間猶太教堂外今天發生槍戰,至少造成7人喪生,行凶槍手在現場遭擊斃。
    2023/01/28 09:40
  • 柔道男神楊勇緯本季豐收 亞運盼突破個人最佳成績

    「柔道男神」楊勇緯本季7場賽事共獲1金2銀3銅,在結束賽季封關戰後將返台休息、備戰明年比賽,放眼明年杭州亞運,他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盼能突破2018年銅牌的個人最佳成績。
    2022/12/21 10:57
  • 耶路撒冷柔道大師賽 楊勇緯摘銅完美封關

    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今天在耶路撒冷柔道大師賽男子60公斤級銅牌戰,成功擊敗喬治亞小將薩達拉薛夫利,除報了阿布達比大滿貫賽落敗的一箭之仇,也替今年賽季劃下句點。
    2022/12/21 05:31
  • 美國務卿布林肯警告尼坦雅胡 勿併吞約旦河西岸或屯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誓言反對以色列併吞約旦河西岸或在當地的屯墾行動,但承諾會從行動而非個人性格來評判即將上任、由前總理尼坦雅胡領導的新政府。
    2022/12/05 16:03
  • 耶路撒冷2公車站連環爆炸 至少1死14傷

    以色列安全和醫療人員表示,耶路撒冷今天接連傳出兩起鎖定公車站的爆炸案,至少1死14傷。以色列警方稱,爆炸案顯然是巴勒斯坦武裝分子發動的攻擊。
    2022/11/23 19:12
  • 以色列前總理尼坦雅胡獲委任 將組最右傾新政府

    以色列前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天獲得總統授權,將籌組新政府,為他重返執政鋪平道路。而他所組建的政府,也將是以色列歷來最右傾的一個。
    2022/11/13 23:27
  • 打造虛擬版耶路撒冷 透過宗教文化擴大元宇宙

    元宇宙開發目前業者大多把焦點放在休閒娛樂功能,不少民眾因此對虛擬世界感到陌生。現在有新創業者打破對元宇宙的想像,把聖城耶路撒冷給搬進虛擬世界,不但可以觸碰耶穌的聖墓,也能在哭牆底下祈禱。希望吸引三大教派的信徒,一同走進元宇宙,擴大虛擬世界的各種可能性。
    2022/09/16 14:25
  • 以巴停火才一週 耶路撒冷公車遭槍擊8傷

    八月初以巴衝突再起,巴勒斯坦民眾近50人喪生。埃及斡旋停火1週後,8月14日周日凌晨,耶路撒冷聖殿山附近發生公車槍擊案。一名槍手在耶路撒冷舊城西牆附近,對一輛靠站的公車開火,8人受傷2人重傷,包括一名孕婦,且多數傷者是美國遊客或擁有美國籍。當地警方定調為恐怖攻擊,因為巴勒斯坦裔槍手已投案,背景與激進組織沒有關聯。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則認為這是報復,卻也沒有承認犯案。
    2022/08/15 19:58
  • 耶路撒冷深夜傳恐攻!公車遭轟數槍釀8傷 5人為美國籍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日前才在埃及介入調解下,達成雙邊停火協議。不料耶路撒冷14日竟傳出一名巴勒斯坦男子持槍攻擊一輛公車,導致車內8人受傷的事故,其中5人為美國籍遊客。據悉,槍手在案發後以自行向警方投案,目前以色列當局已經將這起事件定調為「恐怖攻擊」。
    2022/08/15 14:56
  • 拜登會沙國王儲 對抗伊朗美.以不同調

    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以色列第二天行程,與以色列看守總理拉皮德會面,雙方簽署「耶路撒冷戰略夥伴聯合聲明」,要共同阻止伊朗發展核武計畫;不過兩國在對抗伊朗的方式上卻不同調,美國要走外交途徑,以色列則主張以武力恫嚇伊朗。周五,拜登會從以色列直飛沙烏地阿拉伯,與王儲沙爾曼單獨會面,此舉引發極大爭議,因為美國中情局已經認定,沙爾曼下令殺害華郵記者;拜登在捍衛人權和國家利益之間,仍選擇美國利益優先。
    2022/07/15 19:55
  • 美以簽署聯合宣言 共阻伊朗取得核子武器

    美國總統拜登在耶路撒冷,與以色列總理拉皮德展開會談,簽署聯合宣言。
    2022/07/15 14:29
  • 美國和以色列簽安全宣言 阻伊朗取得核武

    美國官員透露,拜登總統和以色列總理拉皮德(Yair Lapid)今天將簽署一項安全宣言,確認雙方團結對抗伊朗。目前拜登正在以國耶路撒冷進行雙邊會談。
    2022/07/14 22:33
  • 拜登中東行首站抵以色列 盼強化關係「共抗伊朗」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14)日展開中東訪問行程,首站抵達以色列,他強調美以兩國關係「深入骨子」,並將與以色列總理拉皮德(Yair Lapid)簽署一份名為《耶路撒冷宣言》的聯合聲明,協助以色列融入在中東地區的區域結盟框架,以及共同對抗「伊朗威脅。」
    2022/07/14 14: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