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大家源情侶地震速報雷雨花蓮營養師花蓮地震租金補貼地震板塊
  • 搜尋:

    耶路撒冷 結果共396筆

  • 防疫失當! 以色列民眾街頭示威要求總理下台

    以色列的耶路撒冷、特拉維夫等多個城市,今天都出現數千民眾示威,要求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下台,不滿他處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失當。
    2020/07/26 12:00
  • 耶路撒冷郵報:大使之死時機敏感 具諜報片元素

    中國駐以色列大使杜偉昨天死於官邸。「耶路撒冷郵報」報導,華府和北京升高摩擦,牽動美國-以色列-中國三角關係,此事具備好萊塢地緣政治諜報片所有元素。
    2020/05/18 10:46
  • 博士生創業孵出獨角獸 耶路撒冷新創發光

    耶路撒冷是著名宗教聖地,但現在也變成了備受看好的新創基地,以色列有兩間市值超過10億美元的新創獨角獸,就是在耶路撒冷誕生的,而且當地的希伯來大學,也希望能仿照美國史丹佛大學模式,讓企業進駐校園,讓產學合作交流更密集。
    2020/01/31 21:21
  • 偏斜的「中東和平計畫」巴勒斯坦人看透

    美國總統川普正式宣布籌畫了兩年的「中東和平計畫」,希望解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世紀衝突。共80頁的計畫內容,清楚描繪了以巴未來土地的分配;以色列在西岸佔領的屯墾區,將全數歸以色列所有,聖城耶路撒冷也被認定是以色列不可分割的首都。這項明顯偏袒以色列的計畫,巴勒斯坦當然拒絕接受。巴勒斯坦的民眾也發起抗議,還與以色列軍警爆發衝突。國際社會反應兩極,聯合國表態不支持,沙烏地阿拉伯和埃及,則是力挺川普的「中東和平計畫」。
    2020/01/30 19:59
  • 叫以色列維安「出去」! 馬克洪參訪教堂動怒罵人

    法國總統馬克洪22日參訪耶路撒冷,正要進入被視為法國領土的聖安娜教堂時,有以色列維安人員試圖跟著進入,讓他見狀大發脾氣、高聲要求對方「出去」,教堂門口一片混亂,整段訓斥人的畫面,都被錄了下來。
    2020/01/23 19:17
  • 以色列耶誕節特許 加薩走廊基督徒可訪聖城

    以色列有關當局今天更改成命表示,將特允加薩走廊(Gaza Strip)基督徒在耶誕假期間到訪伯利恆、耶路撒冷等聖城。
    2019/12/23 10:35
  • 不慶耶誕 猶太人光明節限定甜點華麗

    年底了,世界各地沉浸在歡樂耶誕節氣氛中,許多歐美國家都把耶誕節前後定為國定假日,這讓不過耶誕節的猶太族群,感到格格不入;因為信奉猶太教不可以「歡慶」耶穌誕生,假期裡沒餐館吃飯的猶太人,只能鑽進同樣不放耶誕假的中國餐廳填飽肚子,萬般無奈。但在猶太人較多的地方,像是猶太聖城以色列耶路撒冷,這時間是慶祝光明節;猶太傳統甜甜圈用料豪奢,裝飾華麗,又因是期間限定販售,每家糕餅店都力求表現,讓當地的猶太人吃得一點都不委屈!
    2019/12/20 20:00
  • 巴西啟用耶路撒冷商辦處 阿拉伯聯盟嚴重不滿

    阿拉伯聯盟今天發表聲明指出,巴西在耶路撒冷開設商業辦事處是嚴重倒退,同時違反城市的國際法律地位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關於這項問題的決議。
    2019/12/20 10:17
  • 巴西耶路撒冷辦事處開幕 承諾2020年搬遷大使館

    巴西在耶路撒冷的貿易辦事處今天開幕,總統波索納洛之子愛德華多到場觀禮並承諾,巴西明年將追隨美國總統川普腳步,把駐以色列大使館搬遷到耶路撒冷。
    2019/12/16 10:53
  • 結伴旅行 看不見的一雙好友一起上路!

    失明眼盲,人生就注定從此黑白嗎?今天,我們要跟著兩位看不見的好兄弟,從瑞士出發去旅行,目的地是三大宗教的聖地耶路撒冷;多種族、多宗教也被認為多紛爭的耶路撒冷,看不見的他們能否平安順利地旅遊呢?許多事情或許和我們想像的都不一樣,眼盲心不盲,公視一年一度的世界公視精選大展,用這對哥倆好的旅遊紀實,呈現專屬於他們自己的美好世界。
    2019/11/20 20:00
  • 美副總統赴土耳其促停火 國務卿隨行後再趕兩站

    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今天前往土耳其,設法促成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停止在敘利亞的侵略行動。蓬佩奧之後還會飛往耶路撒冷和布魯塞爾。
    2019/10/17 11:39
  • 歐洲歌唱大賽 以色列藉機宣示耶路撒冷主權

    第64屆歐洲歌唱大賽,今年由以色列特拉維夫舉辦,41個參賽國,包括巴勒斯坦。以巴兩國的政治角力,也因此延燒進這場音樂盛會。在賽事的宣傳帶裡,以色列放進阿克薩清真寺的畫面,更把耶路撒冷稱為「我們熱愛的首都」,惹怒了巴勒斯坦發起杯葛。台北時間5月18號的總決賽,同一個時間,巴勒斯坦另起爐灶,也辦一場「全球歌唱大賽」,串聯全球的歌手網路直播。所設計的Logo、活動口號,刻意仿效以色列的歐洲歌唱大賽,要互別苗頭。
    2019/05/14 20:09
  • 巴西設耶城辦事處 尼坦雅胡盼為遷大使館第一步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昨天會見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後,宣布巴西將在耶路撒冷設立促進貿易、投資、技術和創新辦事處。尼坦雅胡期望此舉是日後巴西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的第一步。
    2019/04/02 14:25
  • 爭議戈蘭高地 川普宣告:以色列擁主權

    美國總統川普再度挑起中東緊張局勢,25日在白宮會見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他簽署正式命令,宣告美國承認戈蘭高地主權,歸以色列所有;此舉不但推翻美國半個世紀以來,對中東地區的和平政策,更引爆中東多個國家不滿,因為戈蘭高地是1967年的「六日戰爭」中,以色列從敘利亞手中奪取的領地,至今不被國際社會承認為以色列所有。而美國總統川普「偏袒」以色列不是第一次了,2017年底他宣告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當時就引爆中東火藥庫面臨開戰危機,如今再對戈蘭高地主權出手,外界懷疑,川普此舉干涉了4月9日的以色列大選,為納坦雅胡撐腰拉選票,鞏固美以邦交,讓美國在中東戰略上仍具影響力。
    2019/03/26 20:00
  • 赴以國 !柯P入境隨俗訪哭牆 帶猶太圓帽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以色列,繼日前到全球最大的自駕車公司參訪體驗後,第二站他參加了「全球市長會議」的開幕典禮,和來自世界各地的縣市首長談笑交朋友,而在會後他也走訪耶路撒冷著名的景點「哭牆」,更入境隨俗,戴上白色猶太小圓帽,行程滿檔。
    2019/02/25 13:24
  • 快訊/澳洲政策改變 承認西耶路撒冷為以國首都

    澳洲總理莫里森稍早之前表示,澳洲正式承認西耶路撒冷為以色列的首都,但不會立刻將使館遷離特拉維夫,這項決定讓澳洲十多年來的中東政策出現變化。
    2018/12/15 12:05
  • 巴西總統當選人證實 駐以大使館將遷耶路撒冷

    巴西極右派總統當選人波索納洛今天證實,他會把巴西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成為繼美國做出這項爭議性舉動後的又一個拉丁美洲國家。
    2018/11/02 12:10
  • 追隨川普 澳考慮將駐以大使館遷耶路撒冷

    繼美國總統川普將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搬遷到耶路撒冷後,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表示,正考慮將澳洲駐以大使館由特拉維夫(Tel Aviv)遷到聖城。
    2018/10/16 11:38
  • 白宮人事震撼彈 駐聯合國大使海莉閃辭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突然提出辭職,為美國白宮人事投下震撼彈。海莉擔任大使不到兩年,但她言詞犀利、作風果決,讓外界印象深刻。她堅持要對俄羅斯和北韓進行制裁,儘管這違逆了川普的心意;她同時也是川普「美國第一」的擁護者,她支持川普的以色列政策,也促成將美國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海莉辭職的原因眾說紛紜,不少人猜測她是想角逐2020年的總統大位,但海莉已經否認。川普目前屬意由前副國家安全顧問鮑爾出使聯合國;之前被點名的第一千金伊凡卡已經表明有比自己更好的人選。
    2018/10/10 20:10
  • 花費十年建第一條高鐵 以色列龜步

    以色列的高鐵工程,原本計畫在2008年就通車,但是工程卻延宕10年才完工,今年九月底部分路段,終於宣布要開通了。新的高鐵連接聖城耶路撒冷和商業大城台拉維夫,高速火車的時速為160公里,可以讓旅客在30分鐘內就抵達,比舊鐵道節省了約七成的時間。以色列高鐵延宕,除了是工程有難度,火車行經以色列所占領的耶路撒冷舊城區,敏感的土地歸屬,也讓工程受阻。不過以色列政府為了感謝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計畫將靠近西牆的車站,命名為「川普站」。
    2018/09/21 19:55
  • 大屠殺已過幾十年 以總理:猶太人處境依然危險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天在立陶宛表示,即使納粹大屠殺已經過了幾十年,猶太人處境依然受到威脅。這是尼坦雅胡首度到訪立陶宛,他的先祖曾居住於此。
    2018/08/27 12:40
  • 國際少年運動會 桃園在柔道個人奪牌率100%

    2018年耶路撒冷國際少年運動會目前正在以色列展開,桃園市代表隊有18位選手參賽,李達蘊等5人在柔道項目中,不但為桃園市拿下第一面金牌,更創下1金3銀1銅佳績,奪牌率100%。
    2018/08/01 17:42
  • 加薩流血衝突 土耳其和以色列互逐使節

    美國駐耶路撒冷大使館開幕,引發巴勒斯坦民眾抗議,以色列部隊在衝突期間已造成至少60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土耳其和以色列今天為此以牙還牙,要求對方使節離境。
    2018/05/16 10:33
  • 巴勒斯坦悲情! 加薩封鎖12年血腥抗爭難解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正式遷往聖城「耶路撒冷」,引發巴勒斯坦人大規模抗議,以色列軍隊強勢鎮壓,目前已知有將近60人喪生、3000多人受傷。以巴衝突多年難解,加薩走廊更是遭到以色列封鎖了將近12年,200萬巴勒斯坦人有如生活在露天監獄裡,抗爭已經成為他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份。
    2018/05/15 22:33
  • 美使館遷耶路撒冷 川女伊凡卡揭幕

    美國將駐以色列的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第一千金伊凡卡代表川普主持使館開幕儀式,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開心地稱讚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是創造歷史的人。然而就在離使館不到100公里的地方,加薩走廊的邊境,成千上萬的巴勒斯坦平民,抗議美國遷大使館,他們試圖闖過邊界進入以色列,卻遭到以色列軍方射殺,衝突至少造成58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聯合國譴責以色列用武力對付平民,國際間也同聲撻伐;南非和土耳其還召回駐以色列大使。川普在中東政策上,偏袒以色列的舉動,也讓美國在中東和平調停人的立場上,失去了公正性。
    2018/05/15 2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