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停火協議生效 國際救援物資進入加薩地區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3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3 17:59
加薩走廊在連日來的空襲下滿目瘡痍,大量建築物遭轟成廢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薩走廊在連日來的空襲下滿目瘡痍,大量建築物遭轟成廢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在21日前宣佈結束長達11天的武裝衝突,由哈瑪斯佔領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在以色列連日空襲下滿目瘡痍,大量民宅及公共設施都在戰火中遭摧毀,相關人道救援物資已在22日抵達加薩,國際社會也把焦點轉向加薩走廊後續的重建工作。

根據《法新社》報導,以巴雙方自5月10日以來,經歷將近2週的嚴重武力衝突,期間經過埃及從中斡旋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積極介入,終於在22日達成停戰協議。以色列宣布停止對加薩走廊的空襲行動,巴勒斯坦也暫停火箭砲攻擊。停戰消息公布後,以色列及巴勒斯坦人民紛紛回歸正常生活,商家也重啟營業。

 

儘管房屋已被炸毀,加薩居民在停戰後紛紛回到家園,進行後續重建工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由聯合國提供的人道救援物資在週六(22日)抵達加薩,據統計,當地有數以百計的民宅及商業建築都遭摧毀,另外還有6間醫院、53所教育機構、道路及電力系統嚴重損壞。因電力系統在空襲中遭摧毀,導致供給當地飲用水的海水淡化廠和污水處理廠也無法運作,高達80萬人無水可用。

據估計,重建加薩將會耗資數十億美元,儘管埃及總統塞西(Abdel-Fattah el-Sissi)承諾將提供5億美元,但各界警告,捐款可能會遭哈瑪斯挪用於軍事目的。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將帶頭推動加薩的重建工作。因哈瑪斯被美國歸列為恐怖組織,因此拜登強調會與巴勒斯坦政府建立合作關係,而非掌控加薩地區的哈瑪斯。

民眾相互擁抱,慶祝停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色列與哈瑪斯雙邊的「敵不動,我不動」方式停戰協議已進入第2天。以色列日前表示,只要哈瑪斯停止朝以色列發射火箭炮,以色列就會停止空襲加薩,雙方暫時達到共識。在以巴過去的衝突中,停火協議往往在生效不久後又隨即打破,特別是在2014年,雙方前後共經歷9次停火,才真正結束攻擊,也讓外界不免擔心,這次停火是否在不久後又會生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拜登#衝突#以色列#巴勒斯坦#加薩#加薩走廊#耶路撒冷#哈瑪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2

0.1895

0.3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