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空襲不歇 孤兒院、學校、防疫中心都成廢墟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10:54
當地民眾在房屋遭空襲波及後,入內視察毀損情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當地民眾在房屋遭空襲波及後,入內視察毀損情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巴雙方衝突不斷,身為主戰場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在週一(17日)又遭遇來自以色列的嚴重空襲。在當日的空襲中,以色列軍方不僅炸毀長達15公里的隧道系統,更摧毀當地眾多公共設施,包含加薩地區主要的新冠肺炎病毒實驗室、孤兒院、女子高中,及衛生部辦公室。

民眾帶著家當,緊急撤離自家住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色列軍方表示,該場攻擊出動了54架殲擊機,並摧毀35個目標及15公里的隧道系統。以色列在推特上發布聲明指,當天攻擊的9棟房屋屬於哈瑪斯(Hamas)高級指揮官的住所。根據外媒報導,當日在加薩另一處設有病毒檢測實驗室的「利馬爾診所」(Al-Rimal clinic)同樣也遭襲,當地官員譴責以色列的行為是犯下「戰爭罪行」,表示如果連衛生部都不安全,那加薩地帶已然無安全之處。「這是戰爭罪行,世界不能保持沉默。」

這場空襲嚴重影響當地針對新冠疫情的相關措施,根據加薩衛生部副部長里什(Yousef Abu al-Rish)表示,不僅設備遭毀損,相當多醫師都在空襲中受傷,當地唯一提供新冠病毒檢驗的研究室也遭炸毀,相關遠距醫療服務被迫暫停。里什更直言,以色列軍方攻擊衛生部門的行為「令人髮指」,強調國際社會必須對以色列咎責。

民眾協助將傷者送至醫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巴衝突不僅在中東地區燒得火熱,美國境內幾個重要城市,包含洛杉磯、紐約等,在日前也爆發大規模抗爭,聲援巴勒斯坦。美國向來是以色列的盟友,儘管在國內及國際各方的施壓下,拜登在3天內2度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通話,希望雙方進行停火和談,但似乎未見效果。目前已有超過200人在雙邊衝突中喪命,其中198名為巴勒斯坦人,包含58名孩童及34名女性。以色列則有10人身亡,其中2人為孩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巴勒斯坦#美國#拜登#以色列#加薩走廊#以巴衝突#耶路撒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67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