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網路花蓮地震韓團金鐘獎影片全聯三立八點檔台體大休閒
  • 搜尋:

    耶路撒冷 結果共396筆

  • 深入加薩市!鎖定哈瑪斯地道 以色列欲重新占領加薩

    已包圍加薩市的以色列大軍,現在部隊抵達市中心,仍留在北加薩的平民狀況恐怕更加慘烈。國際持續呼籲人道停火,在東京舉行的G7七大工業國外長會議,全員一致支持人道暫停。不過以軍表示不停火,甚至要加強市中心攻勢,以摧毀哈瑪斯錯縱複雜的地道網絡。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示,以色列可能將無限期負責加薩走廊安全,透露出有意重新占領加薩,但白宮表態不贊同,對以色列示警。
    2023/11/08 19:55
  • TVBS直擊以巴採訪後記Part5:去機場遇空襲 警報長達8分鐘焦慮爆表

    赴以色列採訪之前,理所當然對可能發生的情況都設想過一遍,空襲更是預料中事,但實際到了現場才驚覺它的不可測性。火箭彈何時會打來、鐵穹有辦法成功攔截攔截嗎?一切都在我們的掌控之外。無能為力的我們只有一邊焦慮,一邊盡可能做好準備。
    2023/11/08 13:27
  • 以色列1萬大軍挺進!三方進逼加薩城 地面戰救出女大兵

    國際呼籲以哈停火的聲浪越來越高,不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斷然拒絕,表示停火就是要以色列向哈瑪斯和恐怖主義投降,甚至說現在「是戰爭的時候了」。如今以色列作戰進入新階段,但對部隊位置和人數都相當保密,以色列媒體透露,地面部隊已經到了加薩城市郊,加薩走廊北部的加薩城顯然是進攻重點。而以軍也在地面戰中救出遭綁架的以色列女兵,不過哈瑪斯手上還有約240人,哈瑪斯也隨即公布三名人質影片施壓。
    2023/10/31 20:00
  • 神像遭砍頭.盜賣古金飾 10年戰禍古文物浩劫

    從烏克蘭到伊拉克,遠方的戰爭在這兩年造成傷害無辜人命,也傷害脆弱古蹟。由於擔心以色列控制耶路撒冷的阿克薩清真寺,戰火又逼近,信徒們在阿富汗喀布爾建立一座小的複製版藍色清真寺。在伊拉克摩蘇爾,ISIS伊斯蘭國炸毀的努爾清真寺,將由埃及團隊重建,當地博物館並利用虛擬實境技術,重現古蹟模樣。但毀滅還在持續中,加薩一座12世紀古老東正教堂毀於以色列砲火,避難信徒都被炸死;烏克蘭古老珠寶還遭盜賣到國外,伊拉克北部最近發掘出的神牛雕像,頭部更早已被偷走!
    2023/10/30 19:59
  • 國際+懶人包/哈瑪斯怎麼以小博大 以色列、巴勒斯坦誰搶了誰土地

    巴勒斯坦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突襲以色列,對原本參加歡樂音樂祭的民眾無情屠殺,還突破以色列封鎖進行多點攻擊。哈瑪斯是如何讓具有強大武力跟國防力量的以色列陷入恐慌?巴勒斯坦跟以色列好幾世紀的恩怨情仇何時種下,誰才擁有耶路撒冷?國際+懶人包五分鐘內為您快速解析。
    2023/10/26 17:12
  • 新創之國陷烽火以色列開戰 科技業恐掀蝴蝶效應

    以色列積極投入高科技產業,超過兩千多家新創企業成立,耶路撒冷更被稱為中東的矽谷。尤其看上以色列的科技生態系統,包括亞馬遜、蘋果等龍頭企業,紛紛在以色列成立大型研發中心。但光是以色列進入備戰狀態,員工被徵召上戰場每天就造成上億台幣蒸發。儘管專家認為企業應該不會出走,但戰爭開打還是可能會在全球科技業掀起蝴蝶效應。
    2023/10/26 14:40
  • 走海路想突破加薩封鎖被發現 以色列剿滅10名哈瑪斯成員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之間的武裝衝突從陸地打到海上,《耶路撒冷郵報》報導,以色列國防軍(IDF)在加薩南部外海,發現一批試圖想走海路突破封鎖的哈瑪斯成員,隨即進行海空兩路追擊,不只阻擋他們偷襲以色列邊境的行動,還殲滅至少10名哈瑪斯成員。根據以軍聲明,第一線官兵在追擊途中,也發現一部分地下密道,以及儲藏諸多武裝設備的地下倉庫。
    2023/10/25 09:54
  • 供邊界居民暫時避難 耶路撒冷飯店變收容所

    由於黎巴嫩真主黨,持續朝以色列北境攻擊,以色列邊境居民,大舉後撤到耶路撒冷避難。TVBS記者劉亭廷、王復華走訪收容大批邊界居民的飯店,這個飯店已經將600個房間,全數免費提供避難,同時把會議中心改裝成教室,供兒童上課使用。另外也有以色列人自動自發,將食物親自送到前線,慰勞士兵。
    2023/10/23 19:28
  • 耶路撒冷「難挖防空洞」 遇空襲趴下找掩護

    三大宗教聖城耶路撒冷,在以巴衝突中同樣面臨空襲威脅,但因為古蹟眾多,很多屋子都不能挖防空洞,民眾只能逃到公共區域,或就地趴下找掩護,TVBS特派記者實際走訪,在知名景點哭牆,看見不少猶太人都來這,尋求心靈上的慰藉。
    2023/10/23 13:15
  • 彈襲阿什克隆!居民流離失所 9成商家停業

    以色列距離加薩邊境最近的城市「阿什克隆」,從這波以巴衝突以來,幾乎每天都被飛彈襲擊。光是20日一天,阿什克隆就有17個地點發布空襲警報,所以現在有超過九成店家不敢營業。其實不只阿什克隆,就連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也只有少數信徒照樣出門禮拜,街頭一樣很冷清。
    2023/10/21 17:24
  • 熬過疫情又爆戰爭… 伯利恆小販等嘸遊客:旅遊業已死

    自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毀滅性攻擊後,約旦河西岸伯利恆原本遊客熙來攘往的耶誕教堂(Church of the Nativity)周圍廣場和道路現已空無一人。
    2023/10/16 21:25
  • 「家附近有軍營」 在以台人揪鄰居、孩童送物資

    以巴衝突持續升溫,在以色列的台灣部落客約阿咪分享,目前耶路撒冷的超市,物資充足,街上的店也都有開,她也發現家裡附近就有軍營,於是分享士兵們需要的物資清單,希望大家一起來幫忙。
    2023/10/16 12:53
  • 不只加薩! 約旦河西岸一周內47名巴勒斯坦人遭槍殺

    以巴衝突,除了影響到以色列西部的加薩地區外,以色列東部的約旦河西岸,還有東耶路撒冷的氣氛也非常肅殺。尤其是約旦河西岸的阿拉伯社區,當地人連清真寺都不敢去,因為有大批的以色列警察站崗。過去一周,多達47名巴赫斯坦人,被射殺身亡。
    2023/10/15 19:20
  • 以色列連線遇空襲爆炸 CNN主播嚇到蹲低

    以色列持續遭哈瑪斯轟炸,CNN主播到軍隊集結點「台拉維夫」現場連線時,接連響起密集空襲警報,隨後連續傳來爆炸聲,讓他嚇得在鏡頭前蹲低、四處張望,還有民眾直擊到從加薩發射的火箭落地,街頭尖叫聲四起,大人牽小孩逃竄,而在耶路撒冷的艾格撒清真寺,目前則高規格部署維安,傳出只有60歲以上長者,才能進入禮拜。
    2023/10/14 19:56
  • 以色列持續遭轟!直擊火箭落地煙霧瀰漫 大人小孩尖叫聲四起

    以巴衝突持續,以色列仍然持續遭到哈瑪斯轟炸,火箭從加薩發射的畫面被捕捉,民眾更直擊火箭落地,現場尖叫聲四起,十分怵目驚心。而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目前則是高規格部署維安,艾格撒清真寺嚴格出入管制,傳出只有60歲以上長者,才能進入禮拜。
    2023/10/14 13:10
  • 2週前還在以色列「美景全變」 台人:非常心碎

    在以巴衝突發生前兩週,一名台灣的福音創作歌手黃友聞,人就在以色列,她一共待了20天,造訪四個城市,住在台灣人好友家中,當時拍下的夕陽美景、耶路撒冷、加利利海等景緻,現在恐怕氣氛已經大不同,黃友聞說以巴衝突,讓她非常心碎,無法想像上個月才在那邊過節,如今全變了調。
    2023/10/14 13:09
  • 爆衝突以色列、約旦「旅遊垮」 業者:郵輪不停

    有台灣民眾到以色列,自由行玩12天,遇到以巴衝突,本來16日就要搭機離開,如今被迫延後多留四天,得到約旦安曼飛杜拜,再轉機回台灣,目前以色列的觀光幾乎都停擺,行程被包裝在一起的約旦,也因此受到重挫,還有國際郵輪本來會停以色列,主打要去耶路撒冷朝聖,目前也都取消。
    2023/10/13 19:28
  • 擴大衝突範圍 哈瑪斯號召巴勒斯坦人赴東耶路撒冷抗議

    統治加薩的哈瑪斯武裝分子號召巴勒斯坦人明天起身抗議,反對以色列轟炸加薩,呼籲巴勒斯坦人遊行到東耶路撒冷的艾格撒清真寺,並在遭占領的約旦河西岸與以軍衝突。
    2023/10/13 14:37
  • 直擊!以國民眾自發捐物資 驚險遇「警報響」

    以巴衝突持續,在當地自由行的一位胡小姐,想改機票提早回來,無奈只能嘗試補位,因此還待在耶路撒冷,觀察街上的民眾,表情嚴肅謹慎,也隨處可見警察跟軍人,部分餐廳和市場還是有開,但明顯人潮很冷清,另外,在特拉維夫的台灣人ANN,也記錄下暖心場景,民眾自發性募資,要提供給軍人,而她本人也捐出兩盒台灣帶來的月餅,希望能盡點心力。
    2023/10/12 13:16
  • 以巴衝突加劇!天價機票一票難求 遊客:搶10幾次才成功

    10月7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爆發新一輪軍事衝突,至今已造成逾千人傷亡。多間國際航空公司暫停提供飛往以色列特拉維夫的航班。來自北京的小趙原本在以色列旅遊,原定10月9日才回國,但突如其來的以巴衝突導致大量航班取消。在歷經幾十次的搶票後,她終於搶到一張價格翻倍的阿聯酋航空從迪拜中轉飛北京的機票。在登機前一刻,小趙仍然心有餘悸,「如果沒有提前搶阿航的票,抱着僥幸心理等着坐原定的航班,可能就要被迫滯留在以色列幾天了」。
    2023/10/10 08:37
  • 全面封鎖!以色列向哈瑪斯宣戰 糧食、飲水、燃料禁入加薩

    以色列向哈瑪斯宣戰,國防部長葛朗特更宣布「全面封鎖加薩」,連糧食、飲用水和燃料都不得進入,結果短短不到一天時間,以軍宣稱已經收復加薩外圍所有遇襲區域,儘管如此,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和第二大城「台拉維夫」,在當地周一清晨再度響起空襲警報,這波以巴衝突,似乎還沒有結束。
    2023/10/09 22:21
  • 惡待逼出恐怖分子 以對巴轟炸封鎖瀆聖地 仇難解

    全球多國譴責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手段殘暴,但巴勒斯坦人長期受到的壓迫:各種經濟與行動上的封鎖圍困,猶如露天監獄,讓巴勒斯坦數十年來幾個世代,生活在貧窮與恐懼中。歐美各國長年力挺以色列,巴勒斯坦民眾在以色列所謂「軍事行動」中成為無辜砲灰,也已經是常事。以色列警方放縱右翼猶太激進份子,闖進耶路撒冷清真寺舉行儀式,也踩到巴勒斯坦人的底線。
    2023/10/09 20:00
  • 獨/17人團困以色列「想先撤鄰國遭拒」 旅行社態度消極:太麻煩

    以色列7日當地7日遭到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突襲,目前台灣旅行團原先有5團受困當地,其中雄獅已搭機返台,巨匠也於當地11日晚間6時從約旦飛回台灣,永信則取消部分行程,目前仍在耶路撒冷。對此,受困在當地的永信旅行社團員表示,有向旅行社建議可以退回約旦搭機返台,但卻遭到旅行社拒絕,稱處理會變得很麻煩,要他們繼續等,痛批旅行社態度消極,沒有考慮到他們的心情,「這是我們最無法接受的」。
    2023/10/09 15:32
  • 哈瑪斯大屠殺破600死!「屍體堆滿倉」以色列正式宣戰報復

    (中央社耶路撒冷8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政府今天正式向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宣戰,為以國軍方大規模反擊這個伊斯蘭激進組織奠定基礎。
    2023/10/08 22:29
  • 以巴戰「台剩3團74人」滯留 雄獅29人啟程返台

    以色列跟巴勒斯坦爆發衝突,台灣旅行團原先有5團受困當地,包括雄獅、永信、旅天下、以及巨匠旅遊,其中雄獅旅遊已經在8日安排旅客搭機返台,目前還有3團在當地,今天下午陸續入境以色列往耶路撒冷方向前進,後續行程都先行取消待在飯店,等待原訂抵台時間回來。
    2023/10/08 1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