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紅清傳高商停辦鴻海馬陸少女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南強工商地震Toyz高職停招
  • 搜尋:

    耗電量 結果共110筆

  • 吃電怪獸再+1!它恐比冰箱耗電 8大護荷包絕招必學

    夏天民眾用電需求大,除了冷氣,家中也有不少「吃電怪獸」,電熱水瓶及溫熱型開飲機就是其中之一,若又遇到節能效率較差的電熱水瓶或開飲機,全天都在保溫加熱,1年的耗電量還可能超過冰箱。究竟電熱水瓶怎麼用才比較不耗電?台電親授省電絕招。
    2022/07/02 13:42
  • 不只冷氣!「吃電怪獸」是它 超強8絕招聰明省電

    炎炎夏日,民眾用電需求大,除了冷氣,冰箱可能是「吃電怪獸」之一,尤其20年前製造的冰箱,耗電量更是大。台電指出.若家中有這樣一台老舊的「電老虎」,年耗電量恐是現在變頻冰箱的2.5倍以上!
    2022/06/30 15:48
  • 搜尋5G訊號影響手機續航力 專家:暫轉4G順暢又省電

    使用5G手機常遇到電池耗電量大的問題,專家說,目前5G基地台不足,手機若搜尋不到5G訊號,會再轉到4G,訊號在來回搜尋過程中特別耗電;若無影音或電競需求,可暫時改回4G,就能解決耗電及連線問題。
    2022/06/19 12:39
  • 居家上課上班更耗電!才4月用電量就亮橙燈 台電這樣說

    這幾天天氣炎熱,加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許多學生改採居家上課,民眾改為居家上班,造成家戶用電量大增。這兩天都出現黃燈,今(26)日台電備轉容量燈號傍晚更是亮起「供電警戒」橙燈,對此台電發言人吳進忠回應,雖然用電量增加,但隨著5月份將有大修機組歸隊,且今年水情狀況穩定,水力發電量較去年大增,因此對於即將到來的夏季供電有信心。  
    2022/04/26 20:29
  • 更新iOS 15.4爆耗電災情 蘋果教省電11招超實用

    日前蘋果公司(Apple)釋出iOS 15.4正式版本,新增口罩Face ID解鎖功能,吸引大批果粉更新,但卻頻傳耗電、續航力下降等災情。對此,官方回應,下載48小時內由於APP和功能須自動調整,故會比較耗電,屬於正常現象。事實上若要讓iPhone變得更省電、維持電池健康度,蘋果也提供11項省電神招供用戶參考。
    2022/03/24 16:00
  • 寒流電暖器太耗電?專家曝「1款」快熱又節能

    專家提醒,很多人以為電暖器體積小會比較省電,但其實電暖器的電費普遍不低,而有些人家裡現成的冷暖氣機,用電量也比電暖器至少省一半。
    2022/03/17 19:41
  • 電熱水器耗電怎麼辦?達人親授「1撇步」激省千元以上

    電費不僅夏日開冷氣須注意,冬日洗熱水澡的耗電量也不容小覷。一名女子透露,她們家每次洗澡前都要先去開熱水器總電源,洗完澡再關閉,但不知道這樣是否真的能夠省電,還是容易導致總電源壞掉,修理費反而更貴,「如果真的能省電,開關也不會壞掉,那我就認命每天開關!」
    2022/02/16 17:59
  • Gogoro電池新用途 供電「智慧停車柱」明年啟動

    Gogoro在台灣建立起換電式電動機車生態系,讓電動機車得以更加普及。不過,近日Gogoro發布最新消息,Gogoro Network進一步擴大能源電池的應用範圍,將觸手伸向佈建「智慧停車柱」,讓道路上的停車位管理更有效率、也更能精準掌握停車開單與繳費等問題,可謂一項自動化停車解決方案,有效舒緩手動開單的人力資源缺口,提高停車格週轉效益,同時,因為停車柱所需耗電量不大,因此也能將電動機車使用的汰役電池之生命周期展延。
    2021/12/15 22:57
  • iPhone 13才用5天耗電快?實測找到背後原因

    有網友發現自己新買的iPhone 13的耗電速度很快,他想找出癥結點在哪,經過一番實測後,找到了「背後兇手」,讓手機多出4到5倍的耗電量,他也擔心這很有可能會「影響到電池的健康度」。
    2021/11/03 05:51
  • 除濕機轉1年只耗65度? 台電給正解:這樣做還能退稅

    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影響幾乎全台有雨,造成民宅室內相對潮濕,許多人會開啟除濕機。面對有民眾抱怨明明標「年耗電量65度」的除濕機,為何實際使用發現用電度數不止如此?台電解釋,年耗電量並非除濕機「一整年的用電度數」,同時公布算法提供參考。
    2021/08/07 17:51
  • 新型冷媒讓電動車里程激增50%! 大金冷氣2025年開始供應給車廠

    電動車的續航里程多寡通常決定於電池的容量大小,當然如果駕駛習慣良好的話,里程表現也會比較亮眼,若是經常性地大腳油門與煞車的話,續航里程肯定會比較差,但其實車上的用電系統也會影響里程,畢竟每樣東西都需要電力來提供能源,而用電量越大的系統就會對車輛的里程表現影響越大,冷氣就是耗電量最大的功能之一,現在日本大廠大金空調宣稱他們開發出了全新的車用冷媒,可以讓電動車增加50%的續航里程,將會在2025年開始搭載於車輛當中。
    2021/07/14 14:11
  • 追雪注意!電動車「暖氣加爬坡」 耗電多1.6倍

    低溫想上山追雪,但如果你是開電動車,一定得注意電量夠不夠,因為車內開暖氣,會讓電動車耗電增加三成,我們就跟著一輛電動車實測,寒冷加上爬山路,耗電量比在平地行駛時,多了1.6倍,達人就提醒,出發前電量至少要有85%,才不會因為電力耗損,卡在半路。
    2021/01/08 19:40
  • 電費12K→4K!她「3招」爽吹冷氣:月省540度

    「一個月大約省540度電!」一名女網友從10幾年前開始,一到夏天6至8月就超崩潰,因為電費高達11688元,打開繳費單那刻瞬間腿軟,長年問題逼得她使出3招,把燈具全部換成LED燈、冷氣替換成變頻,耗電量大減少,下一年同期電費變4166元,瞬間省了近7500元,CP值超高。
    2020/08/25 09:32
  • 當心吃電怪獸!電熱水器洗澡 一小時電費竟要20元

    夏天電費驚人,根據台電統計,單戶月平均都近千元,其實從日常生活當中,可以從很多小細節還省電,專家表示,電熱水器耗電量就很驚人,有時候沒設定好溫度,或者整天開著,一個小時洗澡下來恐怕就要20元的電費,不輸給冷氣,其他像是電鍋跟電熱水瓶,只要有良好習慣來管理,就可以省下不少電費。
    2020/08/20 23:09
  • 5台冷氣夏季電費多4千 達人:舊機型每年更貴

    最近大家陸續收到夏季電費,但讓很多人繳的相當心痛,有民眾網路上PO出5、6月分電費單,和3、4月相比,貴了快4千元,除了夏季電費是以「累計費率」來算、使用多就花得更多,專家也點出電費大增關鍵,冷氣變頻定頻影響耗電量,但無論是哪一種冷氣,如果沒有定期保養,每年也可能會增加耗電度數。
    2020/07/25 19:37
  • 沒開冷氣用電量激增4千度 他怒揪「耗電元凶」喊不合理

    一名男子發文控訴,最近這幾個月,家裡的電錶數字一直亂跳,導致電費隨之升高,明明他根本沒有開冷氣,家裡的用段度數居然從原本2個月800度激升至4490度,即使找了台電及水電都無法解決問題,讓他不禁暴怒直呼「使用者付費,該是我們用的我們會繳,但明明就不是卻硬是要我們繳,這根本是不合理的用電啊!」
    2020/07/21 15:41
  • 盼中央給付學校冷氣電費!全教總:應將冷氣列為基本設備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日前赴行政院陳情「冷氣是中央政策不是地方自理」,經多次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昨(7日)終於宣布要在兩年內推動全國中小學教室裝冷氣,讓人人都有冷氣可以吹,全教總更進一步要求,希望高中也能納入。對此,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今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國民中小學設備基準,冷氣目前被列為「視需要而裝設」,讓許多經費不足的地方就選擇不安裝,若中央修改法令,將冷氣變成基本設備,便能減輕地方經費籌措壓力。至於為什麼會拋出希望高中也能一併適用?侯俊良認為許多大學皆有冷氣,也沒額外收取費用,那高中為什麼就要呢?如果允許,應與國中小一致才對。另外,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表示,假設全台中小學共10萬間教室,當冷氣全開,耗電量龐大,一年電費就要價約2億元,將嚴重排擠到教育預算,在推動政策的同時,應該也要試想後續電費處理問題。
    2020/07/08 17:45
  • 訊號差耗電量快? 業者新機實測破迷思

    嘉義民雄農工有學生PO文控訴,說電線業者把基地台建在學校附近,怕對人體造成傷害,校方介入交涉後,電信業者承諾會拆除,另外記者實測訊號差,會不會影響手機耗電量,馬上帶您來看實驗結果。
    2020/05/13 20:01
  • 5G時代來臨 手機用射頻前端元件高度整合

    DIGITIMES Research表示,因應5G時代來臨,手機用射頻前端元件(RFFE)和產業鏈邁向高度整合。5G射頻前端元件帶動三五族半導體製程需求,搭配晶圓級封裝技術,縮小射頻元件體積。
    2020/01/21 15:50
  • 快訊/台積電計畫砸600億 屏東蓋太陽能電廠

    台積電最近市值,頻創歷史新高紀錄,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更計畫砸600億,在屏東興建台灣規模最大的太陽能電廠,因為台積電3奈米新廠耗電量大,加上蘋果公司等客戶端要求採用綠電,因此台積電將再度跨足太陽能產業。
    2019/10/30 09:04
  • 高樓層耗電?變頻冷氣日多6hrs 僅貴50元

    能源局推動能效標章,提供民眾作為省電參考的依據,根據統計1級比5級,一年可以省下322度,不過有時候房屋的環境也會影響耗電量,,我們實際測試,發現高樓層的電費只和低樓層差50元,其實西曬房影響耗電更嚴重,像是有一位養蛙達人為了控溫,夏天比起冬天,電費暴增3倍。
    2019/07/31 20:43
  • 怎麼吹冷氣較省?「這功能」超耗電怪物 專家:別隨便開

    現在正值炎炎夏日,氣溫時常飆破30度以上,不少民眾待在家裡時,都會開冷氣消暑。只是夏季用電量高,電費也會比較貴,多數人內心都在淌血。若是開冷氣時,除了盡量不要開開關關之外,冷氣的設定功能也是極大關鍵,有專業網友分享,一旦使用「這項功能」,就會非常的耗電。
    2019/07/22 23:19
  • 誰吃了你家的電! 老冰箱+老冷氣兩大吃電獸

    夏天到了,又到了用電高峰,但你家的電器已經用幾年了呢?根據工研院抽樣調查,超過四成的家庭冷氣都超過十年,但這些老舊冷氣,耗電量可跟現在的不同,年平均耗電量會比「能源效率1級」的,高出2.5倍,另外冰箱同樣也是耗電大宗,如果老舊家電不汰換,將一點一滴的讓你的荷包失血。
    2019/07/05 00:50
  • 可待機50天!勁量推超狂新手機 外型如「磚塊」引熱議

    耗電量是民眾選購手機的考慮因素之一,知名電池品牌「勁量」(Energizer)看準這點,昨(25)日在世界行動通訊展(MWC)推出1款超大電量手機,不僅能連續通話長達90小時,待機時間甚至長達50天,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款手機相當厚,外型宛如「磚塊」,引起不少人熱烈討論。
    2019/02/27 23:02
  • 都錯了!電腦USB孔充手機超傷 這3種充法最燒電池

    身處在智慧型時代,人人手機不離身,常常耗到電池電量不足,隨手插上線就能充上電,但這些充電法真的做對了嗎?專家提醒,上班族常用「電腦USB孔」充電,其實就是致命傷之一,還有電量快用光才充、邊充電邊玩手機,都是大大損耗電池壽命,日常小習慣不知不覺就讓手機受傷了。
    2018/08/16 2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