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訊號差耗電量快? 業者新機實測破迷思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3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3 20:01

嘉義民雄農工有學生PO文控訴,說電線業者把基地台建在學校附近,怕對人體造成傷害,校方介入交涉後,電信業者承諾會拆除,另外記者實測訊號差,會不會影響手機耗電量,馬上帶您來看實驗結果。

圖/TVBS

 
記者羅一心:「我們實際來測試手機它在訊號不好的地方,耗電量到底會如何。」

首先選在大樓地下室,模擬訊號差環境。

記者:「一個(電量)79%、一個74%。」

 
把兩支剛拆封全新手機,一樣的型號,一支收得到訊號電量79%,一支訊號0格電量74%,實際看兩支手機,哪支耗電量快。

通訊行業者黃杰:「左手邊這支是處於沒有網路的訊號下,它手機會關閉一直重覆搜尋的功能,節省節電的狀態。」

時間過了5分鐘,結果右邊手機反而因為有訊號,不斷下載更新APP,左邊手機沒訊號,反而在搜不到訊號後,就停止搜尋。

圖/TVBS

通訊行業者黃杰:「它在搜尋的時候可比你在打電話,它的瞬間功率耗電比較快。」

透過縮時,把時間拉長到14分鐘,兩支手機有訊號的電量掉到77%,沒訊號的掉到72%,其實總耗電量都是2%。

通訊行業者黃杰:「因為智慧型手機在搜尋不到訊號情形下,它不會強迫一直連續搜尋,它會處於在優化狀態下會節電。」

業者補充,耗電量會快,有可能是因為,使用者剛好處在不同基地台邊界,手機被迫搜尋不同訊號。
 

還有人說,距離基地台遠,手機為了找訊號,會比較耗電嗎?

通訊行業者林江振:「你離(基地台)越遠的話,因為它訊號要偵測越強,所以它耗電會越強,我們一般不會感覺出來,沒有這麼強烈。」

圖/TVBS

影響不大,不過嘉義大學民雄校區和民雄農工,兩校因為基地台,民雄農工實際測試,基地台電磁波強度,PO到校友會臉書社團抗議,嘉大民雄校區,因為訊號差,去年師生投票同意架設基地台,卻架在離行政區、教學區最遠地方,但卻離隔壁民雄農工機械科、電機科教室很近,經過各方代表,表達訴求與意願,決定立即停工,並在6月底前拆除基地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地台#訊號#智慧型手機#耗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834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