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地台設置屢遭反彈 有的打退堂鼓也有留原處


發佈時間:2020/05/10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0 14: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電信基地台設置爭議不斷,嘉義縣民雄農工附近設基地台,已要求業者暫緩施工;水上鄉農田設置基地台,經抗議已另外找地,而台中一處基地台,經居民釋疑後仍留在原處。

彰化和美鎮柑井里頂庄一處廠房原設有電信公司基地台,新地主拆除廠房後遭里民發現有基地台,部分里民未告知里長陳明桓,以影響健康為由,直接向新地主抗議,新地主聯絡電信公司要求拆除,但業者找不到地方遷移,目前先斷訊。里民收不到訊號抱怨連連,約有1000多戶受影響,也引發相關爭議。

 

嘉義大學4月在民雄校區施作基地台,解決校內長期以來通訊不良問題,但因基地台與隔壁的民雄農工距離僅有50公尺,民雄農工師生憂心電磁波會影響健康,希望能拆除基地台,嘉大、民雄農工及電信業者12日將召開協調會協商。

民雄農工校長鍾順水今天表示,基地台與校內機械科、電機科等專業教室僅相距50公尺,引起師生恐慌,且興建前嘉大都未與農工或附近居民討論,缺乏彼此尊重及溝通,校方已組15人應變小組因應,同時行文給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希望在解除疑慮前,暫緩發放使用執照。

民雄農工指出,嘉大線上投票蓋基地台,顧及安全疑慮,將基地台移至離嘉大行政區、教學區最遠的地方,但卻也是最靠近民雄農工的地方;電信法雖然規定大學可設置基地台,不過,緊鄰高中職學校的做法有違厚道,整個基地台籠罩民雄農工教學區、實習工場。
 

嘉大主任秘書吳思敬今天指出,民雄校區10多年前就有學生及家長反映通訊訊號不好,對外聯繫常沒訊號,2005年校方曾與民雄農工校長、多家電信業者等會勘興建基地台地點,後來因故延宕,直到2018年又常接到訊號不良的抱怨,因此,直到去年10月通過中華電信及NCC評估核准建基地台,今年4月動工。

吳思敬表示,在興建基地台前,也進行校內線上投票,有8成師生同意,興建地點也是經中華電信業者安全評估後決定,並不是由校方決定。

吳思敬說,針對民雄農工的疑慮,已決定於12日與電信業者在民雄農工舉辦協調會,校方將尊重最後的協調結果並秉公處理,完全沒有預設立場。

另外,嘉義縣水上鄉寬士村一處距離住宅區僅20公尺的農地出租給電信業者設置基地台,今年3月間,村長黃榮郎與上百名村民抗議農地主不顧村民健康。

黃榮郎今天表示,設置基地台的農地當時已通過環評等使用許可,但相關單位設置前卻不曾與地方討論,且抗議時就明白告訴業者,只要農地動工,村民一定抗爭到底,最後電信業者決定另外找地興建基地台。

台中大里新甲路的社團法人台灣長青老人會會館頂樓裝設基地台,內設置12支電信天線,經民眾操作空拍機意外發現,也因憂心影響身體健康,曾有多名里民前往抗議。但目前基地台仍保持原狀。

台灣長青老人會秘書長葉清秀表示,基地台是合法申請設立,因少數居民有疑慮,日前召開公聽會後,除替居民消除疑慮,也讓民眾了解裝設目的,居民事後也都能理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地台#嘉義大學#民雄#電信#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49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