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里民大會鼓掌同意 柑井里等7天終於滿格!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賴重榮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3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3 15:10

彰化和美柑井里因為電信公司基地台遭到抗議關閉訊號,卻讓4000多人手機都沒訊號,當地緊急舉行里民大會,電信公司強調,因為屋主一再表達,遭受抗議才會要求解約,經過里民表決,電信公司同意恢復訊號,而里長也提供四個新地點讓里民選擇,重新架設基地台,總算讓當地人結束沒有訊號的原始人生活。

圖/TVBS

 
三家電信業者同時停掉基地台訊號,害得彰化和美柑井里手機訊號沒半格,上百位里民坐在廟門前開起里民大會。

電信公司代表:「屋主跟我們說他真的受不了了,要跟我們解約,所以我們才會跟里長還有屋主說如果解約了,等於我們要拆除基地台了,對吧。」

電信業者出面澄清,並非故意關閉訊號,而是因為租用基地台的屋主不斷受到抗議威脅,才會先暫時解約,停止發射訊號。

 
圖/TVBS

柑井里里長陳明桓:「關訊號的責任全部推到我身上,我用很多時間陪你們協調,用很多精神這樣對我公平嗎。」

當地里長強調並非自己帶頭抗議基地台,而是有人抗議,他只好居中協調,還強調自己從來沒有要拆除基地台。

柑井里里長陳明桓:「我們里民認為這里裡面,基地台一定要設,但是不要離家裡太近。」

圖/TVBS

但他的個人臉書卻被民眾發現兩年前就曾幫里民協調拆除,還寫著能讓里民免於輻射的恐懼,被里民認為根本前後不一。

電信公司代表:「如果大家同意的話,我們現在就打開基地台,他們現在就打開鄉親們,大家喊聲一下好嗎,好。」

幸好經過協調,上百位里民只有一人反對,其他人同意先恢復訊號,里長重新找4個新地點重新架設,經過協調,民眾趕緊低頭看手機,訊號來了,終於不用再過電話不通的原始人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柑井里#基地台#里民大會#訊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1410

0.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