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上課上班更耗電!才4月用電量就亮橙燈 台電這樣說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6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20:29
這兩天台電供電量出現黃燈警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這兩天台電供電量出現黃燈警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這幾天天氣炎熱,加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許多學生改採居家上課,民眾改為居家上班,造成家戶用電量大增。這兩天都出現黃燈,今(26)日台電備轉容量燈號傍晚更是亮起「供電警戒」橙燈,對此台電發言人吳進忠回應,雖然用電量增加,但隨著5月份將有大修機組歸隊,且今年水情狀況穩定,水力發電量較去年大增,因此對於即將到來的夏季供電有信心。
 

台電今日最大供電量是3909.6瓩。(圖/翻攝自台電官網)

 
台電表示,這兩天連續出現「供電警戒」的黃燈,尤其今日備轉容量率7.01%,傍晚5點燈號甚至出現「備轉容量率小於等於6%」的橙燈,代表「供電警戒」,畢竟現在才4月底,外界憂心供電狀況是否會出問題。根據傍晚7點台電資料顯示,今日最大供電量是3909.6瓩,預估最高用電是3590.8,目前用電量是3374.6。
 
台電發言人表示今年夏天會供電無虞。(圖/TVBS)

對此,吳進忠表示近日天氣炎熱,加上北市學生實施居家上課,且居家隔離人數增多,導致用電量大增;另外台中電廠7號機破管,讓原本10%的備轉容量率顯得吃緊,不過預計明晚就可以維修完畢,後天起恢復供電來紓解用電需求。
 
更多新聞:冷氣怎麼吹才專業?內行曝「最佳溫度」:一年省9千元
 

另外,吳進忠還提到,目前台電大修的機組中,包括和平1號機、大潭5號機等,將在5月份陸續歸隊,屆時負載率即可提升。儘管5月分天氣會更熱,用電量增加,但今年水情狀況佳,水力發電部分可以去年多出多出100萬瓩電力,有效增加台電電力調度彈性。今年應該不至於會出現去年狀況,整體評估今年夏天的供電沒有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備轉容量#黃燈#橙燈#供電#吳進忠#機組#水力發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5

0.4055

0.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