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新娘地震速報APP地震災情存活率地震地震軟體地震速報地震花蓮女大生
  • 搜尋:

    考證 結果共197筆

  • 台灣第一所育嬰堂 收容無數女棄嬰

    嘉義城隍廟今天以戲劇表演方式,重現200多年前林爽文事件後,因棄嬰日增,設立全台第一所育嬰堂的史實;根據文獻考證,當時收容的幾乎都是女棄嬰。
    2017/08/03 13:48
  • 高三生注意 明年學測指考英聽有變革

    大考中心今天表示,明年學測、指考和英聽簡章將整併,並取消准考證,改用考試通知,配合明年學測國文非選題獨立施測,學測科目考試順序也將調整。
    2017/07/19 12:11
  • 指考成績9時公布 網路分流查詢看這裡

    大學指考成績單今天寄發,大考中心表示,上午9時起,考生可透過網路和語音查詢,為避免網路壅塞,請考生配合准考證末碼,進行網路分流查詢。
    2017/07/19 09:34
  • 指考成績19日公布 網路分流查詢不壅塞

    大學指考成績單將於7月19日寄發,大考中心表示,19日上午9時起,考生可透過網路和語音查詢,為避免網路壅塞,請考生配合准考證末碼,進行網路分流查詢。
    2017/07/18 12:57
  • 學生族群有福! 2部校園片邀考生免費看片

    學生放暑假,電影公司也抓緊時機搶攻市場,剛好就有2部電影跟高中生有關,其中一部泰國電影《模犯生》描述考試作弊,片商邀請拿准考證的考生搶在上映前看電影,巧的是,九把刀的電影也推出活動,只要穿制服就能看國片,其實就是要靠這些活動製造口碑話題,在上映前帶動學生族群的討論度刺激票房。
    2017/07/12 17:26
  • 指考生別忘帶准考證 申請補發方式看這!

    指考7月1日至7月3日登場,大考中心今天提醒,考生要記得帶准考證,若准考證不見或毀損,可於考試當日帶身分證或有相片的健保卡申請補發。
    2017/06/26 16:30
  • 豬哥亮追思影片感人 謝金燕多次入影

    秀場天王豬哥亮今天告別式,新北市議員周勝考證實謝金燕、謝青燕和媽媽林見如,今早在入殮時現身。追思影片也3度將謝金燕和豬哥亮合照放入影,一家人最後團聚,化解恩怨。
    2017/06/20 09:11
  • 警專榜單提前一天外洩 考生質疑:試題是否也外流?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今年招考警員班第36期正期生,報考人數超過萬人,錄取率不到2成。原本榜單預計在今(19)日公布,現卻傳出已在昨晚提前外流,並在手機通訊軟體LINE瘋傳。不少考生和家長質疑,若是榜單都能外洩,考題是否早就也外流?面對外界質疑,警專表示雖然榜單提前外洩,但不會影響考生權益。
    2017/06/19 09:07
  • 陸高考第二天糊塗考生掉准考証 警潛水撈

    大陸高考進入第二天,有的地方發生老師忘了帶全班學生准考證,警察飆車闖紅燈載老師回去拿的情況,還有學生把准考證掉到河裡,報警後,為了考生一生一次最重要的考試,警察冒生命危險潛水去打撈。
    2017/06/08 16:56
  • 指考4.7萬人報名創新低 首度跌破5萬人

    106學年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將於7月1日至3日登場,今年僅4萬7300多人報考,創歷史新低,准考證將於6月1日寄發,指考試場分配表6月16日公布。
    2017/05/31 16:20
  • 眼鏡行驗光也得考證照! 特考6月上路

    到眼鏡行驗光,這是一般近視民眾熟悉的經驗,不過幫你測量視力的驗光師從今年開始也必須經過國考或是特考,未來拿到專業證照才能替民眾驗光,雖然對許多眼鏡行員工來說,要重拾書本讀理論都是一個大挑戰,但為了提升專業度、同時保障民眾,許多職業都勢必走向證照制度。
    2017/04/11 21:34
  • 《健忘村》耗資3億 美術搭景專業考證

    過年賀歲片《健忘村》耗資台幣3億,由陳玉勳執導,集合舒淇、王千源、張孝全、楊祐寧等A咖演員,不只陣容堅強,美術造景更是講究。
    2017/01/29 21:11
  • W命案拼湊案情!死者疑遭驗出春藥反應

    W飯店命案至今過了兩周,現在傳出一段當時郭姓死者和朋友傳訊息,描述飯店開趴經過的聲音檔,雖然家屬同樣也有,認為這的確是死者的聲音,如果屬實將可能成為檢警辦案的參考證據之一,因為那幾天房間裡的所有狀況,都只靠著關係人的筆錄還原,不過這個時間點流出聲音檔的動機,也讓人起疑,是否有人刻意操作。
    2016/12/20 12:08
  • 補總幹事保證班 失業男考完拿不到證照

    擔任社區總幹事要考證照,甚至連補習班都有,一名王先生找到一個學會辦的補習課程,負責人承諾這是保證班一定可以拿到證照,但是四周的課程上完之後,王先生考完試卻沒拿到證照,他要求補習班退費全額6500元卻被拒絕,王先生覺得補習班相當奇怪,向內政部營建署求證之後,才知道學會根本沒有跟主關單位配合。
    2016/12/04 16:53
  • 酒駕奪3命服刑 葉少爺參加樂團考證照

    葉少爺幾乎成了富二代酒駕狂飆犯錯的代名詞,4年前因為酒駕撞死人判刑,已經入監服刑2年多的他,目前是在明德外役監獄,與其他共10位服刑的成員組成薩克斯風樂團,還去參加街頭藝人考證,而被眼尖民眾發現,對於過去犯下的錯他表示很後悔,而當初失去雙親的8歲許小妹妹現在大多由姑姑照顧,鄰居表示,隨著時間情緒逐漸撫平。
    2016/11/27 18:13
  • 不再捕蜂抓蛇、送考生 北市砍警消27項冗事

    回歸專業!過去舉凡捕蜂、捉蛇,甚至連接送考生這類任務,民眾第一時間都是找警消,但這些行政協助事項,非關警消專業,因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就宣布刪除警察局27項「冗事」,像是抓蛇、捕蜂,維護校園舞會、校慶運動會,甚至接送糊塗考生、送准考證這種事,警消人員都用不做了。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這些事情回歸主辦局處自行處理,至今徹底落實,大家各司其職。
    2016/10/17 09:27
  • 菜鳥受訓無薪資 房仲、保險業流動率大

    不管是壽險業、金控業還是房仲業,往往徵才就是數百人,因為新人剛踏入職場必須培訓一段時間,但碰上景氣差,房仲業的新人開始上線跑業務,以往2、3個月就有案子成交,但現在時間拖長到6個月,另外保險業,新人得花時間考證照、職前訓練,這些都沒有薪水可領,不少人撐不過最後選擇離開。
    2016/07/29 17:45
  • 【制服至上】蚩尤畫高校女制服 精細考證當研究

    從小到大,人人都穿過制服,共同記憶帶動《制服至上》系列走紅。但插畫家蚩尤回想起創作之初,困難可不少。蚩尤接受TVBS專訪時透露,國內當時還沒有類似的高校制服圖錄,取材訪談並不容易,「不管是學生、老師或學校,他們不知道我想幹嘛,感覺像怪叔叔,只差沒報警把我抓起來」。
    2016/06/28 18:41
  • 大甲媽遶境第7天! 國中小學生喜迎媽祖

    大甲媽祖遶境第7天,遶境隊伍來到彰化的大村國中還有村上國小,小朋友歡喜迎接媽祖進校門,甚至還有學生準備的准考證要一起鑽轎底,祈求媽祖能讓會考順利,考上心中理想的學校,媽祖所到之處交通都非常壅塞、擠得水洩不通,還有人在路邊發免費的冰棒以及做腳底按摩,要為一起遶境的人舒壓。
    2016/04/15 16:51
  • 這一行不好賺/寵物美容、訓練師夯 得考證照把屎又把尿

    生育率降低,養狗兒子、狗女兒最近很流行,跟狗狗有關的行業像是寵物美容、寵物旅館,甚至訓練寵物也跟著夯。但想入行不是喜歡狗狗就可以,開寵物旅館要把屎把尿不怕髒,幫寵物美容跟訓練寵物都得要考專業證照。
    2015/09/21 20:23
  • 新世代新關係/缺乏目標+盲從跟風 青年世代引爆危機

    你有考證照嗎?為了就業求職更順利,很多人會考證照替自己加分,只是「考證風潮」恐怕也突顯年輕世代,對未來茫然沒有方向感的現象,專家認為,證照應該強調專業深度,而非盲從跟風,學者也分析,台灣青年世代出現「延長青春期」的狀況,拒絕承擔社會責任、拒絕長大,都是最大危機。
    2015/08/04 21:30
  • 畢業季到!95%新鮮人想「先工作」 歷年最高

    今天是台大一年一度的畢業典禮,畢業生磨了4年就是為了這一刻,8年級生踏入職場,人力銀行調查,發現今年畢業生迫不及待先進職場,有超過9成5的新鮮人都想先工作,堪稱歷年最高。雖然頂著高學歷光環,但進到職場又是另種挑戰,為了求職,有人從大學就考證照,厚植實力,也有人跟著興趣走,自己鑽研魔術,闖出一片天。
    2015/06/13 14:34
  • 姓「苫」音同「山」常叫錯 准考證誤植「苦」

    明明很年輕被叫「老先生」、「老小姐」,明明很瘦被叫「胖小姐」,原因就在於他們的「姓氏」,姓氏罕見最常見的就是唸錯!苗栗有家人姓「苫」正確應該唸山,經常被人唸成苦或是占,結果,連報考汽車修護技能檢定時,准考證上的姓還被誤植成「苦」,害他擔心會不會因證件不符、考上不算
    2015/05/19 13:39
  • 街頭藝人證變攤販證? 民眾控市府濫發

    台中街頭藝人考證,去年錄取率7成今年預估6成,遭人質疑門檻太低?有民眾投訴不滿,1000多人報考7成都是攤販,會做手工藝品也會過,質疑台中市府濫發街頭藝人證,民眾更指控,違規攤販取得街頭藝人證,在草悟道擺攤遇到警察取締,拿出街頭藝人證比較不會被開單,真的如此
    2015/05/16 19:03
  • 直擊街頭藝人考證 1/4表演薩克斯風

    台中年度街頭藝人大會考,今天登場,總共1170組報名堪稱是六都最多,錄取率預估6成,只要年滿16歲都能報名,十八般武藝盡出,有四分之一的人選擇表演薩克斯風,而手工製作棉花糖、龍鬚糖也算是傳統技藝,真有這麼好考嗎?市府文化局表示,即使是做棉花糖還是得做出創意性與民眾互動,才有機會取得證照
    2015/05/16 19: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