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一行不好賺/寵物美容、訓練師夯 得考證照把屎又把尿

記者 劉彥池 / 攝影 徐崑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1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生育率降低,養狗兒子、狗女兒最近很流行,跟狗狗有關的行業像是寵物美容、寵物旅館,甚至訓練寵物也跟著夯。但想入行不是喜歡狗狗就可以,開寵物旅館要把屎把尿不怕髒,幫寵物美容跟訓練寵物都得要考專業證照。


會洗頭就會幫狗洗澡,是寵物美容師的行話,但其實當中的細節不少。

寵物美容師陳芃霏:「鼻子抬高,牠就不會有嗆水的感覺。」

洗的同時還得幫牠按摩,看狗狗的表情超享受的!生育率降低,養狗兒子、狗女兒很流行,跟狗狗有關的行業像是寵物旅館、寵物美容跟著夯,但想入行不是喜歡狗就可以。

寵物美容師陳芃霏:「把屎把尿,不怕髒、不怕臭是一定要的,所以不是像大家想得那麼美好,就是抱著狗很可愛,整天跟牠玩這樣,你開旅館可能要養50、60隻,而且你如果做美容,一天洗10、20隻跑不掉啦。」

洗完吹乾,還得依據每隻狗的造型做毛髮上的修剪,每一種犬種的剪法都不太一樣,動兩下剪刀看起來好像很容易,其實得上課3個月且考到寵物美容師證照,加上實際的工作經歷,月薪才可以到3萬元。

寵物美容師陳芃霏:「最看不到的辛苦應該是被狗咬。」

手臂、胸前甚至雙腳都是狗貓的抓痕,這些都是寵物美容師的職業印記,但因為愛狗,所以傷口好了也就忘了。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狗狗好像聽得懂人話而會有這樣的改變,寵物訓練師功不可沒。

寵物訓練師陳勝宏:「手拿著食物,然後靠近牠的鼻子,牠如果會去追食物的話,那就表示說牠是一隻專注力好的狗。」

和狗狗第一次相處就得看出牠受不受教,入行8年的陳勝宏教過上百隻狗學生,但要成為像他一樣有認證的寵物訓練師,可不容易!從學徒開始跟著師傅上訓犬課,通過證照考試才能出師,這個過程可能就要3、5年成為寵物訓練師之後,底薪3萬元再加上業績獎金,收入不算優渥,但訓練狗狗的成就感,無法用金錢衡量。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寵物美容#美容師#狗狗#寵物#訓練師#抓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948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