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高考第二天糊塗考生掉准考証 警潛水撈


發佈時間:2017/06/08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8 17:08

大陸高考進入第二天,有的地方發生老師忘了帶全班學生准考證,警察飆車闖紅燈載老師回去拿的情況;還有學生把准考證掉到河裡,報警後,為了考生一生一次最重要的考試,警察冒生命危險潛水去打撈。

南京警察:「就在這裡,快點快點!」

 

大陸高考第一天,江蘇南京一名考生的准考證掉到河裡,報警後警察撲通一聲躍入河中幫忙打撈,但情況很不妙。

南京警察:「我順著竹竿游到了准考證消失的地方,發現水確實還蠻深的,雙腳搆不著河底,水也比較混濁。」

第二名警察也撲通一聲加入打撈准考證行列,結果徒勞無功,幸好糊塗考生後來被放行,順利參加考試。
 

考生家長:「最喜歡985了,天王蓋地虎都考上985哈,天王蓋地虎。」

鏡頭轉到河南鄭州,這位媽媽對著985號公車不斷拍照,拍完還跟大夥一起上公車休息。

鄭州公車站人員:「代表每個學子都考上最好的學校。」

原來「985」工程是中國大陸以世界一流大學為標準的大專院校,例如北大、清華、交大、復旦,這些都是考生和家長心目中的明星學校,錄取率各省不同平均13%,想在13億人中出人頭地非擠進去不可,這考試還真不容易,以今年北京高考作文為例,題目是請從《紅樓夢》中的林黛玉、薛寶釵、史湘雲、香菱之中選擇一人,用一種花來比喻她,並簡要陳述這樣比喻的理由,還要求要依據原著自圓其說。

大陸一年一次的高考,一試定終生,考場外的寺廟插滿了清香,顯見940萬名考生和他們的家長心中壓力真不小!

圖/YouTube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高考#警察#跳水#准考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435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