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陶晶瑩運勢骨灰施明德韓劇張允柱出境海龍蛙兵南京復興水庫進帳
  • 搜尋:

    老年人 結果共729筆

  • 防疫急轉彎挨批 陸專家護航:綜合判斷結果

    中國大陸去年12月防疫政策急轉彎後,確診急遽增加,有慢性病的老年人健康受到威脅,引發鬆綁準備不足的批評,對此官方專家也受訪提出解釋。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國家衛健委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接受央視採訪,說明2022年底綜合考量COVID-19致病力下降,加上Omicron變異株傳播快速,全世界沒有國家可以做到不感染,因此必須做出平衡疫情防控與社會經濟發展的抉擇。」
    2023/01/11 16:44
  • 大陸疫情邁向流感化 須加強社區衛生應對能力

    大陸正處「春運」返鄉潮,且8日起開放國門,讓各界擔憂這波「地表最大的人口移動」會使病毒擴散,並衍生出新的新冠變異株。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大陸8日正式將新冠病毒調整為『乙類』,但是對於疫情防控、毒株變異、老年人保證等問題仍存有較大的擔憂,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的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就指出,近百年來全球有五次大規模的傳染病流行,除了新冠肺炎,前四次都是流感,如今流感已經成為流行性傳染病,至於新冠肺炎是否會從全球大流行變成地方性流行,張文宏給出肯定的答案,強調一些國家公眾經歷了大規模流行的陣痛後,目前超額死亡的人數已經大幅降低,所以呼籲60歲以上的老年人,疫苗接種率要儘快提升至90%,相信大陸有能力把新冠病毒變成像流行性感冒。」
    2023/01/10 16:38
  • 經常做這些NG動作小心!「椎間盤突出」醫:痛到影響生活

    椎間盤突出其實不是一個可怕的疾病,若有椎間盤突出好發在年輕人與老年人身上,在年輕人大部分是因為外傷,或急性的扭傷,造成下背疼痛,而椎間盤因為承受不了壓力,而突出,對老年人來說的話,是因為日積月累的壓力,導致椎間盤退化,在退化的過程當中,會沒有辦法支撐身體重量,導致疼痛情況發生,康乃爾大學教學醫院頸椎研究員暨北榮醫師林希賢表示3C產品的普及下所謂的低頭族會造成頸椎關節壓力大,加速退化性關節炎的發生!
    2023/01/09 23:07
  • 大陸醫療量能亮紅燈 連吊點滴也要搶

    大陸疫情仍處高峰期,尤其老年人口的染疫狀況特別嚴重,但由於防疫限制突然大解封,大陸的確診數不斷攀升,導致醫療量能準備不足,上海更爆發搶吊點滴的衝突場面。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目前上海有七成人口確診,以常駐人口換算約是1750萬人,根據法新社記者走訪上海的兩家醫院,看到急診病房人滿為患,大多都是老人躺在公共空間的擔架床上,甚至裹著毛毯、大衣和毛線帽,身上接著靜脈點滴、心電圖機或氧氣瓶,可以看得出來每個人幾乎都呼吸困難。而疫情大爆發,讓大陸不完善的醫療系統及負荷過重的殯儀館、火葬場,在這波疫情當中都難以承受,以上海瑞金醫院為例,近期急診人數翻倍,並把收治新冠患者的病房分成重症監護室、次重症病房和普通病房。」
    2023/01/05 16:50
  • 銀髮族持續增加! 侯友宜:讓長輩在地安老

    新北市府為了照顧長者,也讓需要長照的家庭得到最即時的資源,開設「公共托老中心」,今年已經達到70家,市長侯友宜就說,新北市每月平均增加3000名老年人口,是不可忽視的現象,除了照護服務,更運用科技,加入認知訓練,幫助長輩重拾對生活的信心。
    2022/12/26 19:23
  • 北京渡過感染高峰!發熱門診人潮減 老年人口比重增

    中國防疫鬆綁後疫情最嚴重的北京似已渡過感染高峰。北京部分醫院表示,12月上中旬就診人潮暴增的發熱門診,本週以來已見緩和,約是最高峰期一半。但老年患者的比重卻明顯上升。
    2022/12/24 14:10
  • 詐騙男1句話「婆婆狂暈船」匯6萬元獻愛 媳飆罵:愚蠢教師

    現在網路詐騙手段百百種,一定要注意家中的長輩以防他們上當、傾家蕩產,一名媳婦透露自己的婆婆被一名自稱自己是美國人的男子迷的神昏顛倒,對方和婆婆索取六萬元,只因為對方1句話,婆婆竟堅持要去匯款,而且怎麼樣都勸不聽,讓她氣炸直喊「我真的很想給她巴下去」。
    2022/12/23 05:40
  • 民進黨大敗一屍五命!賴清德選黨魁政見會 黨員批:來的都是老年人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後,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代理黨主席,主席補選將於1月15日投票。唯一候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今(21)日晚間於新北市三重區舉辦「向黨員報告 政見說明會」,正式啟動黨主席競選行程。賴清德說,「失敗但是不能失志,我們參與民進黨有我們的理想,不能因一時失敗,將初心忘記」。
    2022/12/21 21:21
  • 陸將宣布防疫放寬措施 長者接種率提升成挑戰

    《路透社》根據知情人士消息報導,中國大陸最快可能在12月7日宣布10項防疫放寬措施,不過由於老年人的疫苗接種率不足,外界認為距離全面開放至少還有好幾個月。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路透社》報導大陸政府最快12月7日會宣布10項放寬防疫限制,以補充11月公布的20項改善防疫措施,《路透社》也表示大陸可能最快於明年1月將COVID-19的管理級別,從現行最高級別的甲類傳染病降級到較不嚴格的乙類傳染病。大陸副總理孫春蘭上周指出,隨著Omicron病毒株的致病力減弱,加上疫苗接種普及,大陸疫情防控面臨新形勢新任務。此後許多大城市開始解除廣泛封鎖,減少PCR檢測、許多場所也不再要求查驗陰性證明,證實動態清零防疫政策有鬆綁。」
    2022/12/07 14:32
  • 不菸不酒竟罹「癌王」!1症狀很多老年人有 癌細胞擴2器官

    等到發現時,癌細胞竟然轉移了!一名40歲女子本身不菸不酒,而且生活習慣正常,有天健檢時才知道罹患「癌王」胰臟癌,而且癌細胞甚至擴散至肝臟。由於早期胰臟癌7成是無症狀,醫生警告「1症狀」就得注意了,很多老年人都有!
    2022/12/05 05:30
  • 反封控抗議遍地開花!陸官媒語調轉向 強調病毒致病力低

    中國多地掀起COVID-19嚴苛防疫抗議聲浪,官媒談論防疫工作強硬語調有所趨緩,重點轉為強調病毒變異株致病力減弱、建議老年人盡速接種疫苗,呼應日前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
    2022/12/01 13:48
  • 新北市敬老從頭開始計畫啟動,繼明眼、顧齒、健腦之後新推護耳,助聽器銀行可試戴 有聽損證明可補助

    新北市老年人口已超過67萬人,佔全市人口比16.7%。為了照顧好長輩的身心健康,市府推動「敬老從頭開始」系列計畫,繼免費敬老眼鏡、塗氟顧齒和認知悠能等「明眼」、「顧齒」、「健腦」之後,再度推出助聽器銀行「護耳」行動,希望讓長輩維持壯世代的健康身心。
    2022/11/24 09:00
  • 日本高齡社會新隱憂 「無主房屋」威脅居安

    日本嚴重高齡化,2021年統計,65歲以上高齡超過3640萬人,寫下新高。老年人的孤獨死後,無人繼承的房屋成為新的社會問題,像是積欠公寓管理費,影響社區經營與維護;公設翻修時管委會也無法獲得區權人同意,使得工程無限期延宕,威脅著居住安全。
    2022/11/16 19:57
  • 冬天血糖易失控!糖尿病患者「5招自保」 曬太陽好處多

    冬天更要小心血糖起伏!醫師提醒,冬季是糖尿病病情加重和發生併發症比例較多的季節,因此糖友冬天要增強自我保護意識,尤其注意足部和身體保暖、注意個人衛生預防感染、防止過度飲食、隨時監測血糖。老年人更要多曬太陽,才能平安過冬。
    2022/11/16 14:39
  • 流感已爆3例重症! 莊人祥曝H3N2常侵襲「這族群」

    國內目前流感季,已經累計3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都是感染H3N2且均未接種流感疫苗,年齡分別為未滿5歲幼童及2位70歲以上長者。對此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H3N2一般而言,跟B型相比比較常侵襲老年人,通常感染致死率會較嚴重,而目前流感疫苗已經全數配送完畢,接種計畫會執行到疫苗用罄為止提醒民眾盡快施打。
    2022/11/15 14:24
  • 4類人注意!缺維生素D「骨鬆風險高」 快攝取這10種食物

    很多愛美女性怕曬黑、上班族都在室內沒空曬太陽,導致肌膚接受紫外光的機會大為降低,影響身體合成維生素D的量。營養師表示,現代人1/2有缺D問題,推薦十大維生素D排名食物,黑木耳、鮭魚、秋刀魚都在列。而不同年紀建議補充的量也不同,老年人、孕婦、腸胃疾病、膚色深的人更要注意補充。
    2022/11/12 11:46
  • 房東不願租房給「老人」?過來人揭1關鍵:出事不知道算誰的

    現今社會房價高漲,許多人都會選擇租房,但不少房東都會限制租客身份,且不太願意接受年紀較大的租客,近日有名女網友就表示自己存款根本不夠買房,未來打算一輩子都租房,但親戚卻告訴她「房東多半不敢把房子租給老年人」,令她十分驚訝;對此,有內行人就點出關鍵。
    2022/11/11 23:02
  • 少子化危機! 2035年台灣總生育率恐成全球墊底

    台灣生育率低迷,已經是全球後段班,從國發會報告更可發現,到了2035年,台灣總生育率將取代南韓,成為全球總生育率最低的國家。
    2022/10/31 14:18
  • 靈魂之窗鬧水荒!5族群易罹乾眼症 自製「3茶飲」緩解不適

    現代人時常盯電腦、滑手機,用眼時間長,尤其秋冬天氣乾冷,各種乾燥性疾病蠢蠢欲動,眼部也跟著鬧水荒,乾眼症以往好發於老年人,然而隨著生活型態的改變,愈來愈多年輕族群有乾眼症的問題,尤其是愛美的隱形眼鏡族。中醫師王大元介紹以菊花為主的3道茶飲,可以在居家或辦公室飲用,作為日常保健,補充水分同時也滋潤雙眼。
    2022/10/30 11:00
  • 一次搞懂!申請「勞保老年給付」5大問題 可退休提前領

    台灣邁入高齡社會,加上少子女化趨勢,老年人口逐漸增加,老年經濟生活的保障也愈形重要。勞動部表示,為讓勞工能更清楚明瞭相關給付規定,特別整理勞保實務上,民眾對於老年給付常見的問題。
    2022/10/22 14:23
  • 每年5千人死!大腸癌初期超無感 出現「這些症狀」快就醫

    53歲金馬得主朱科豐因大腸癌離世。根據統計,自2011年以來,大腸癌就是台灣癌症死亡排名第三,尤其又以中老年人、男性居多。國民健康署也透露,大腸癌近年有明顯年輕化趨勢,且平均每年會奪走5000條人命。
    2022/10/21 15:09
  • 全台最老縣市!藍綠拚長照 把青年留在「嘉」

    年底嘉義縣選舉呈現藍綠對決,民進黨翁章梁拚連任,國民黨王育敏盼望翻轉,而嘉義縣是全台老年人口最多的地方,藍綠雙方都是社福專家,最先端出長照政策,也希望增加嘉義縣青年的就業機會,把縣民留在「嘉」。
    2022/10/18 21:25
  • 安心亞腰圍僅25吋!親推「15分鐘跑步法」還能訓練心肺

    年近40歲的安心亞從宅男女神跨足戲劇、電影、唱片界,表現亮眼、身材更令人稱羨,日前她自豪表示腰圍僅25吋,平常減重靠15分鐘跑步法,以一分鐘快、一分鐘慢的方式跑完15分鐘。醫師表示,這種跑步方式屬於間歇性高強度訓練運動,年輕人可提升心肺功能,但中老年人不適合,建議可做有氧搭配重訓,存肌肉本一定要在教練指導下進行,以免受傷。
    2022/10/12 15:33
  • 凝聚友善互助網 新北建置「不老長智村」

    新北市是全國老年人口最多的縣市,在平溪區,平均每3位就有一位是長者,為了延緩他們的失智症狀,市府結合社區商家,和民間企業,打造「不老長智村」,讓他們在熟悉的環境,獲得妥善照顧。
    2022/10/07 21:34
  • 老人家難相處? 揭「世代衝突」最大原因

    常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其實青壯年跟老年人的相處,也不見得是字面上這麼甜蜜可愛,跨世代的衝突幾乎每天都在社會各個上演,追究其中的根本原因,其實除了年齡代溝少了相互的理解溝通以外,青壯年族群在經濟壓力,也是其中一環。
    2022/09/22 2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