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感已爆3例重症! 莊人祥曝H3N2常侵襲「這族群」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5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14:24
國內今年流感疫苗打氣旺。(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國內今年流感疫苗打氣旺。(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國內目前流感季,已經累計3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都是感染H3N2且均未接種流感疫苗,年齡分別為未滿5歲幼童及2位70歲以上長者。對此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H3N2一般而言,跟B型相比比較常侵襲老年人,通常感染致死率會較嚴重,而目前流感疫苗已經全數配送完畢,接種計畫會執行到疫苗用罄為止提醒民眾盡快施打。

 

H3N2流感一般而言,跟B型相比比較常侵襲老年人。(圖/TVBS)

國內今年流感疫苗打氣旺,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已逾8成,對此莊人祥表示,目前公費流感疫苗共629萬劑已經打525萬人次,大概還剩約104萬劑左右,這部分其實今年根據各縣市需求先採購609萬劑,已經在10/27完成配送,有發現今年流感疫情可能較過去兩年有比較嚴重一點,民眾打氣也比較高,所以有額外增購20萬劑疫苗,也在今天全數配送到衛生局,疫苗使用率84%,往年到這時大致疫苗接種人數就會慢慢變低,每一年常常打到過完年後,這部分整個接種計畫會執行到疫苗用罄為止。

 

莊人祥表示,年紀越大接種流感疫苗保護力會稍低一點,但平均是30%到80%左右,至於今年三例流感重症,都沒有打今年流感疫苗。莊人祥提醒,今年流行H3N2,剛好流感疫苗其中一株是跟流行病毒相符合,所以呼籲民眾盡快施打,因為H3N2一般而言,跟B型相比比較常侵襲老年人,通常感染致死率會較嚴重。

 

莊人祥提醒,因為各縣市醫療院所都有參加疫苗接種,但疫苗變少所以會陸續縮減接種點所以提醒民眾,要事先確認要前往的醫療院所是否還有施打流感疫苗。至於確診新冠後多久能打流感,莊人祥表示,大致上就是自主健康管理解除後就能打,如果有人剛從國外回來,也是自主防疫期滿就能接種。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TVBS金馬人氣投票 快來支持你最愛的演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重症#H3N2#疫苗#公費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758

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