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大敗一屍五命!賴清德選黨魁政見會 黨員批:來的都是老年人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22:04
賴清德晚間前往新北市三重區出席黨主席選舉政見說明會。(圖/TVBS資料畫面)
賴清德晚間前往新北市三重區出席黨主席選舉政見說明會。(圖/TVBS資料畫面)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後,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代理黨主席,主席補選將於1月15日投票。唯一候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今(21)日晚間於新北市三重區舉辦「向黨員報告 政見說明會」,正式啟動黨主席競選行程。賴清德說,「失敗但是不能失志,我們參與民進黨有我們的理想,不能因一時失敗,將初心忘記」。

賴清德今晚間於三重廣一市民活動中心舉行「向黨員報告 政見說明會」,是其投入黨主席補選的的首個競選行程。賴清德說,自己是執政團隊一員,沒有辦法迴避責任,因此決定參選民進黨主席,要團結民進黨基層,讓全黨重新站起來,迎向下一個勝利。

 

賴清德提及,今年這場地方選舉就是「礦坑中的金絲雀」,有預警的意義,選民用神聖的選票,對民進黨提出的政策已讀不回,民進黨必須要非常慎重看待選舉結果,並且在失敗中得到教訓,誠懇接受國家主人的反應。

賴清德表示,雖然我國政府在防疫的表現上,沒有輸給國際任何國家,但是每一個人民生活受到影響的時候,政府要誠懇提出對策,未來自己擔任黨主席,該改變的就改變、該加強的就加強,希望重新獲得人民的支持。

賴清德說,「失敗但是不能失志,我們參與民進黨有我們的理想,不能因一時失敗,將初心忘記」,一定要繼續站在我們的位置上,繼續專業問政、深入基層,繼續服務,民進黨從創立檔現在追求的就是民主,雖然這場民主選舉沒有得到民意支持,但是還是民主的勝利,台灣人沒有輸,民主還是得到勝利。
 

賴清德也提及,現在國際局勢非常複雜,過去是為了台灣民主對付國民黨,未來是維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要堅強面對中國,這是我們新的使命。另外,氣候變遷問題越來越嚴重,台灣也會面對很大挑戰,要把因應氣候變遷當作新的使命。

此外,疫情進入尾聲,但是明年經濟面臨挑戰,疫後經濟復甦十分重要,每一個公職都有責任,大家要團結再一起,任何中小企業需要政府幫忙,我們都要盡全力幫忙,未來這場選舉對民進黨意義,也是人民鞭策我們,從失敗中得到教訓,化教訓為改變機會,如此民進黨才有機會重新贏回人民的信任。

賴清德說,誠懇拜託黨內前輩與同志多年為台灣民主打拼,「我一定團結民進黨所有力量,重振旗鼓,重新站起」;「我一定擦亮民進黨清廉、民政、愛鄉土的招牌」;「堅持多元的力量、加強與年輕人的交流,讓執政團隊推動的政策可以更靠近民意,讓民意重新恢復對民進黨的信賴。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在會中有黨員痛批選前立委林淑芬示警「一屍五命」成真,亦有與會者直指基層因為「票投民進黨,兒子要當兵」耳語就不出來投票,或有人感慨,「今天來的都是老年人,少年人在哪裡?」

有一名女性黨員發言說,她輔選27年全國走透透,中央黨部真的要聽百姓的聲音,但百姓的聲音卻傳不到上面去,這次民進黨大敗「一屍五命」,她真的很難過,林淑芬講的是真的,為什麼中央黨部的東西沒有辦法讓百姓辯護,使民進黨不斷被抹黑,她真的非常痛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民進黨#賴清德#政見#黨主席#新北市三重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96

0.1111

0.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