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男優傅崐萁頭部中彈撿屍莧菜下雨486先生地震七寶媽51勞動節
  • 搜尋:

    義大利總理 結果共177筆

  • 圖輯/義大利遭遇嚴重洪災 釀14死、3.6萬人被迫撤離

    義大利東北艾米利亞-羅曼尼亞大區(Emilia-Romagna),近日遭逢暴雨與洪災侵襲,造成當地多個城鎮變成水鄉澤國,暴雨夾帶土石泥流,不僅破壞當地居民住家和農作物,甚至釀成14人不幸喪命的悲劇,更讓3.6萬人被迫暫時離開家園,躲避這場洪災的衝擊。聽聞國內發生嚴重災害,本在日本參與七大工業國(G7)會議的義大利總理梅洛妮(Giorgia Meloni)也提前返回羅馬坐鎮,指揮相關單位進行救災和提供援助。
    2023/05/21 16:25
  • 義大利將晤G7領袖 是否退一帶一路成敏感話題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本週將會晤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盟國將致力確保羅馬當局已準備好退出北京的「一帶一路」倡議。
    2023/05/17 13:33
  • 澤倫斯基訪歐首站到義大利 「聖母像防彈衣」送教宗

    烏俄戰爭開打將近15個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首度前往義大利的羅馬。義大利空軍不只派出「颱風」戰鬥機護航伴飛,就連地面維安都做好萬全準備。因為澤倫斯基這趟,除了和義大利總統馬塔雷拉、總理梅洛尼見面,親自表達對義大利援助的感謝外;他還特別前往教廷梵諦岡,和教宗方濟各談了40分鐘。澤倫斯基還為教宗帶來特別的禮物,是一件畫有聖母像的烏軍防彈衣。
    2023/05/14 13:59
  • 放棄一帶一路? 傳義大利考慮與中國改簽貿易協議

    中國外交部歐洲司司長王魯彤為一帶一路訪問羅馬,但義大利總理梅洛尼仍在為義國總體戰略目標和歐洲及大西洋的合作願景而努力。義媒指出,義國外交部傳出除退出與續簽一帶一路外的第三條道路,即改簽貿易協議,但這也可能出現反對聲浪。
    2023/05/08 11:10
  • 專家:美義外交政策方向相同 一帶一路未有好處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天訪問羅馬,並會晤義大利總理梅洛尼與總統馬達雷拉。美國智庫專家穆賽葛斯對義媒表示,美義外交政策方向一致,而關於一帶一路,每個人都明白一帶一路沒有給義大利帶來好處。
    2023/05/05 11:06
  • 法部長批義總理沒能力解決移民問題 義外長取消訪法

    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義大利總理梅洛尼「沒有能力解決」義大利面臨的「移民問題」。義大利外交部長塔加尼隨後憤而取消今天的訪問法國行程。
    2023/05/05 10:01
  • G7峰會將至 歐美關注義大利一帶一路走向

    大西洋兩岸的高級官員關注義大利在「一帶一路」的未來走向。媒體分析,退出一帶一路對義大利總理梅洛尼來說在政治上是可取的,因為她渴望證明自己是值得信賴的歐洲-大西洋盟友,且地中海港口等戰略資產問題漸大。
    2023/05/03 10:32
  • 英義簽合作備忘錄 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英國首相蘇納克27日與義大利總理梅洛尼會晤,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其中重申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反對現狀遭單方面改變。
    2023/04/28 14:31
  • 英義合作備忘錄 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英國首相蘇納克今天與義大利總理梅洛尼會晤,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其中重申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反對現狀遭單方面改變。
    2023/04/28 08:24
  • 義國總理缺席船難移民葬禮去生日趴 卡拉OK高歌挨轟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9日才因義大利重大移民船難事件召開部長會議,隔日參加副總理薩爾維尼生日派對,兩人高歌一首有關移民被發現在河裡喪生的歌曲;一位記者在現場拍下這段影片,畫面曝光後引發軒然大波。
    2023/03/13 16:57
  • 義大利總理訪印 要求莫迪推動烏克蘭和平

    正值G20外長在印度舉行會議,義大利總理梅洛尼訪問印度,要求印度總理莫迪,協助促進烏克蘭的和平。
    2023/03/03 14:46
  • 一帶一路續簽沒共識?王毅訪義未會梅洛尼

    大陸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歐洲行其中一站,就是訪問義大利,不過王毅只和義大利總統馬塔雷拉,還有副總理兼外長塔亞尼會面,沒有見到總理梅洛尼身影。今(22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這次王毅出訪歐洲幾個國家,包括法國、義大利還有匈牙利等,歐洲評論分析,王毅此行主要目的是希望強化大陸和歐洲主要國家在經濟、外交及地緣政治上關係,因為過去幾年,受到疫情和俄烏戰爭影響,雙方的互動並不順暢,同時歐洲也希望大陸能夠向俄羅斯施壓,協助解決已經持續將近1年的俄烏戰爭。王毅在法國拜會了法國總統馬克洪,法國外交部也發表一個中國的立場不變等言論,但是到了義大利,外界觀察到兩國的互動有微妙的變化。」
    2023/02/22 16:50
  • 義大利總理稱對烏克蘭支持不會動搖 但暫無交戰機計畫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滿1年前幾天到基輔訪問,並於今天表示,義國「無意動搖」對烏國的支持。另稱和其他國家協商後,暫無運交戰機給烏國計畫。
    2023/02/22 09:52
  • 馬克洪單獨邀澤倫斯基會面 引起義大利總理不滿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日前出訪歐洲,跟法國總統馬克洪、德國總理蕭茲共進晚宴,不過這樣的做法卻讓義大利總理梅洛尼直說很「不合時宜」。今(15)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上星期風光出訪英國和歐洲,也前往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不只和歐盟國家領袖面對面會談,還在歐洲議會發表演說,受到全場起立鼓掌歡迎。當然澤倫斯基希望藉此鞏固歐盟對烏克蘭的支持,最重要的就是爭取歐盟提供戰鬥機還有長程導彈的軍援項目,但在這次出訪的背後,卻可能引起法國、德國、和義大利3個最力挺烏克蘭的國家領袖關係出現裂痕。」
    2023/02/15 17:26
  • 2023義大利關鍵年 梅洛尼欲訪中國及烏克蘭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透過社群媒體向民眾祝賀新年,呼籲民眾相信她帶領政府振興義大利,義媒報導,2023年將是梅洛尼政府相當重要的一年,
    2023/01/02 17:09
  • 關鍵一年!梅洛尼欲訪中國及烏克蘭 承諾人民:振興義大利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透過社群媒體向民眾祝賀新年,她呼籲民眾相信她帶領政府振興義大利。義媒報導,2023年將是梅洛尼所領導的政府相當重要的一年,從國內地方選舉到國際關係處理與應對,今年充滿挑戰。
    2023/01/02 09:52
  • 義大利由總理制改為總統制? 梅洛尼提建言:政府將更穩定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近日重申將政府體制從內閣制改為總統制的決心,強調總統制能產生相對穩定的政府,有助經濟發展。過去20年裡,義大利有過11位總理。任期短的政府很可能缺乏長遠眼光,也不利與他國保持穩定關係。
    2022/12/31 08:58
  • 10萬難民湧入 義大利負擔大 梅洛尼:從根本解決問題

    難民湧入一直以來都是歐洲國家的頭痛問題,義大利目前約有近十萬名的難民入境,是歐洲負擔最重的國家,而稍早義大利政府已經允許非政府組織救援海上難民的船隻停靠港口,總理梅洛尼更提出「馬泰計劃」,要保障難民,避免遭政府驅逐出境。今(2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義大利總理梅洛尼上任後的兩大當務之急,第一個是『經濟』,第二個是如何遏止『難民湧入』,目前在義大利,這些難民被定位成『非法移民』,因為他們不單純只是難民,甚至有牽涉到不法人蛇集團的人口販運問題。」
    2022/12/21 14:57
  • 梅洛尼首次出席歐盟理事會 強調能源和移民議題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首次出席歐盟理事會,針對能源與移民這兩個議題發言。義大利關注的天然氣價格上限方案將於近日討論,移民議題可能在下一次高峰會中商議。
    2022/12/18 10:45
  • 歐洲理事會召開前夕 義大利總理:全力支持烏克蘭

    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即將召開,義大利總理梅洛尼今天向眾議院發表談話,除了闡述能源、移民政策之外,也表示:「為義大利聲援烏克蘭人民感到自豪」。
    2022/12/14 09:41
  • 羅馬咖啡廳驚爆槍擊釀3死 死者之一是總理梅隆妮好友

    義大利羅馬北部的一間咖啡廳,11日驚爆槍擊案,一名57歲男子因與住戶委員會發生糾紛,朝正在開公寓住戶會議的人開槍,造成3名婦女死亡、4人受傷,其中一名死者是義大利總理梅隆妮(Giorgia Meloni)的好友。
    2022/12/12 12:49
  • 梅洛尼會習 歐洲對陸政策陷兩難「分歧浮現」?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在G20場邊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表明義大利希望加強兩國貿易關係,尋求提高對大陸的出口,梅洛尼甚至也接受習近平的邀請將訪問大陸。今(23)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今年在印尼召開的G20峰會,是上任不到一個月的義大利新任總理梅洛尼首度參與的國際大型高峰會,她也是全場唯一的女性國家領導人,引起許多關注。媒體鎖定的焦點,還是在16號她首度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面上,梅洛尼不管是從政經歷或競選時,對於大陸人權問題、在歐洲的經濟滲透以及對台海軍事擴張都強力批評,也高調表達自己的友台立場。很多評論認為右派的梅洛尼當選對大陸可說是芒刺在背,不過這樣針鋒相對的狀況並沒有發生在梅洛尼與習近平的會面中。」
    2022/11/23 17:00
  • 美日領袖恭賀義新總理梅洛尼 盼「抗衡中國」保印太穩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日致電祝賀義大利總理梅洛尼榮任新職時罕見提及中國。美國總統拜登日前也致電梅洛尼,討論中國挑戰等議題。日、美皆盼與義國新政府共同面對中國,確保印太穩定。
    2022/11/04 09:14
  • 梅洛尼就任義大利總理 政府對台友好擴大合作可期

    義大利首位女性總理梅洛尼今天宣誓就職,她曾表示自己領導的義大利兄弟黨與台灣「因誠摯友誼互相連結」,希望在執政後推動更多義台雙邊合作。
    2022/10/23 05:45
  • 梅洛尼獲任為義大利新總理 指派喬捷堤為經濟部長

    義大利總統府秘書長指出,極右派兄弟黨(Brothers of Italy)選舉勝利後,黨魁梅洛尼(Giorgia Meloni)獲任為總理,成為義大利史上首位女性政府領導人。
    2022/10/22 06: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