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輯/義大利遭遇嚴重洪災 釀14死、3.6萬人被迫撤離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1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1 16:25
短時間豪雨讓義大利北部無法消化,才會釀成嚴重洪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短時間豪雨讓義大利北部無法消化,才會釀成嚴重洪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義大利東北艾米利亞-羅曼尼亞大區(Emilia-Romagna),近日遭逢暴雨與洪災侵襲,造成當地多個城鎮變成水鄉澤國,暴雨夾帶土石泥流,不僅破壞當地居民住家和農作物,甚至釀成14人不幸喪命的悲劇,更讓3.6萬人被迫暫時離開家園,躲避這場洪災的衝擊。聽聞國內發生嚴重災害,本在日本參與七大工業國(G7)會議的義大利總理梅洛妮(Giorgia Meloni)也提前返回羅馬坐鎮,指揮相關單位進行救災和提供援助。
 

 

外媒報導指出,對遭遇乾旱的義大利北部居民,降雨本應該是件開心的事情,但上天偏偏跟他們開了一個「尷尬的玩笑」,在短短兩星期時間內,將本來平均分配在6個月降下的雨量,一口氣集中釋出,讓當地農民與居民大喊吃不消。
 
 
當地農業協會副主席無奈表示,許多農地因為過度乾旱,導致土壤透水度大幅下降,當驚人雨量降下,水無法留在土壤內部、反而向四處外溢,變成上天恩賜變成災難。
 
義大利北部多城鎮遭遇洪水侵襲,迫使3萬多居民被迫撤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北部遇洪災,造成14人不幸罹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北部多城鎮遭遇洪水侵襲,迫使3萬多居民被迫撤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北部遭遇嚴重洪災,不只建築道路被淹沒,大面積農田也被破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義大利北部遭遇豪雨洪災,造成當地建築、道路被破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部份地區的強風豪雨,還讓一架深入災區救援的直升機,因為強風襲擊導致機械故障迫降,所幸機上四人都只有輕傷無事。氣象單位持續警告北部靠近亞得里亞海(Adriatic Sea)沿岸區域的居民,務必要做好提前準備,因為暴雨和強風很可能還會繼續一段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義大利#洪災#艾米利亞-羅曼尼亞大區#梅洛妮#亞得里亞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1018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