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口罩加來往人流大增 港重現「單日萬例」新冠疫情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1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1 09:40
香港衛生機構預期重現單日萬例小高峰,也呼籲民眾不必過度恐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衛生機構預期重現單日萬例小高峰,也呼籲民眾不必過度恐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各國陸續解封和進入後疫情生活,但新冠病毒卻依然悄悄藏匿在各處,不定時騷擾著不同地區。繼印度先前的「大角星」變異株,《南華早報》(SCMP)報導,香港近期再次出現新一波疫情,每天新增破萬起確診病例,但現任醫衛局局長盧寵茂日前受訪時,也呼籲當地民眾無須過度擔憂,他認為、解封後人潮流動大增,有新疫情出現不必過度慌張。
 
根據盧寵茂的說法,香港衛生機構透過社區檢測和對汙水抽檢,做出預估每天有超過1萬起新增確診病例。背後主要原因跟解封後脫離不了關係,人流活躍度回升、加上撤除口罩令,自然會讓香港社區檢測陽性比例大增。盧寵茂甚至預期,香港近期的染疫人數很可能超過,2022年8、9兩月的小高峰。

 
 
解封後的香港,進出來往人流逐步恢復疫前水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認為、新冠肺炎疫情波動頻率,會比流感(influenza)更明顯,但不再會有太嚴重的威脅,「只要跨境流動更加頻繁,一定時候之後,中港澳三地疫情就能取得平衡;在此之前,香港高風險人群還是應該做好自我保護,已經接種新的追加疫苗。」
 
雖然局長訪談說得輕描淡寫,但《南華早報》也訪問了第一線的家庭醫師,他表示其診所預約看診,從5月初一路額滿至今,平均有3至5成看診是篩檢陽性患者,幾乎都是高齡長者維多。他也喊話政府,希望高層在喊不必恐慌之際,也能考量人力與照護需求問題,那才是香港最大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新冠肺炎#香港#流感#進出人流#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922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