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西班牙戰機墜毀成火球嚇壞民眾 飛行員平安逃生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1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1 14:00
西班牙空軍現役大黃蜂戰機。(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空軍現役大黃蜂戰機。(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皇家空軍日前發生嚴重事故,一家現役F/A-18「大黃蜂」戰機(F-18 Hornet)在執勤期間墜毀,甚至被拍到機身變成火球的畫面,嚇壞不少當地民眾,所幸機上飛行員平安彈射逃生。《美聯社》(AP)報導,出事的戰機隸屬於東北部薩拉戈薩(Zaragoza)基地,當時正進行飛行訓練,目前還無法確定事故主因,只知飛行員逃生後遭遇嚴重腿傷,目前已送往醫院進行救治。

 

 

國防部對此事件似乎不願透露更多訊息,官方推特最新貼文中,只提到該名受傷飛行員已經沒有生命危險,對於其他細節就沒有再更新補充。不過,事發所在地的西班牙國民衛隊(Guardia Civil),倒是向外媒透露、聲稱基地塔台人員事發前,曾接獲飛行員通報,疑似戰機有機械或系統故障的問題。
 

更多報導:樂天前洋投狂威轉戰費城 官網卻稱他在「中國」打球
 
西班牙是美規大黃蜂重要海外客戶之一,該國空軍麾下還有84架現役舊型「大黃蜂」戰機,其中有20架駐紮在加那利群島、其他多數則駐點在薩拉戈薩,有部份戰機是最早期的A型版本,即將在2025年屆齡退役。
 
西班牙薩拉戈薩基地外尋獲的F/A-18大黃蜂戰機殘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薩拉戈薩基地外尋獲的F/A-18大黃蜂戰機殘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年來不斷尋找替代方案,但卻因為龐大的國防預算開銷,總讓西班牙猶疑不決,除了美規第五代F-35匿蹤戰機(F-35 Lightning II),另一種選擇就是同樣也是現役機種的颱風戰機(Eurofighter Typhoon),或是等待德法為首的第六代戰機「未來空中戰鬥系統」(Future Combat Air System,FCAS)問世,讓西國能真正提升其空防力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西班牙#F/A-18#大黃蜂戰機#墜毀#火球#薩拉戈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801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