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澤倫斯基連見5國領袖! 力邀印度總理莫迪加入和平方案


發佈時間:2023/05/21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1 13:07

日本廣島G7峰會結束前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驚喜現身,他一抵達馬不停蹄,與各國領袖場邊會面,堪稱是重大外交突破,尤其還包括對俄羅斯開戰,始終未表態的印度總理莫迪,預計週日下午澤倫斯基也將和美國總統拜登見面,由於美國傳出有意直接援助F-16戰機,外界也聚焦軍援是不是有可能出現關鍵的決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個深情友好的擁抱,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驚喜現身日本G7場邊,和英國首相蘇納克會面。

英國首相蘇納克:「你辦到了,我們要坐下了。」

澤倫斯基不只見了蘇納克,先前有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後來還有法國總統馬克洪、德國總理蕭茲等人,行程滿檔,爭取各國力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相信這趟訪問回國後,將為我們的捍衛者帶來更強大的能力。」

澤倫斯基這回也特別和印度總理莫迪進行雙邊會議,備受關注,因為印度至今仍未公開譴責俄羅斯開戰,澤倫斯基趁這時力邀印度加入和平方案。

印度總理莫迪:「我向你保證將提供化解困難的解方,印度和我個人將竭盡所能。」

不只和各國領袖各別會談,21日早上澤倫斯基也正式加入峰會,同時和G7領袖面對面。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這對澤倫斯基來說是很大外交成就,過去一年多來他一直遠距對外接觸。」

台灣時間週日下午1點,澤倫斯基更要再和美國總統拜登雙邊會談,這是兩人在烏俄開戰後第三度會面,烏克蘭要的F-16戰機,就看拜登最新表態。

CNN白宮首席記者Phil Mattingly:「美國似乎也可能直接提供F-16戰機給烏克蘭。」

 
事實上針對軍援拜登在G7上髮夾彎,他已經表持支持盟友提供烏克蘭F-16戰機,這次G7更因應澤倫斯基來訪,提早發布聯合公報。

CNN國際記者Marc Stewart:「中國在國際規則下日益擴大勢力,將會是共同關注議題。」

G7聯合公報特別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反對武力改變現狀,也是成員國連三年點名關切兩岸議題,場邊的美日印澳四方對話聯合聲明中,儘管沒有提到「中國」字眼,但字句背後仍劍指中國大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G7#總統#烏克蘭#澤倫斯基#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00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