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義大利總理 結果共177筆

  • 快訊/義國再增34例確診 確診總數升至113例

    義大利再新增34個確診病例,境內累積病例已經上升到113例。義大利總理表示,政府已經通過緊急命令,疫情爆發的地區除非經過核准,禁止出入,當地的工作和群聚活動都要暫時取消。
    2020/02/23 18:00
  • 快訊/義大利停飛「往來大陸航班」 台港澳也在內!

    義大利總理孔蒂,當地時間30日宣布,確認在羅馬有2名,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目前已經將他們隔離治療,後續也將暫停所有往來中國大陸和義大利航班,停飛範圍還包括香港、澳門和台北,也是首個全面暫停往來大陸航班的國家。
    2020/01/31 20:53
  • 義大利首現2例武漢肺炎 義總理宣布暫停中義航班

    武漢肺炎突破義大利防線,羅馬今晚確診兩例武漢肺炎病例,兩人都是來自武漢的中國遊客。義大利總理孔蒂晚間宣布,暫停中義間所有航班。
    2020/01/31 09:56
  • 武漢肺炎義大利現蹤 2確診病例來自中國

    義大利總理孔蒂今天表示,義大利確認兩名中國遊客武漢肺炎篩檢呈陽性。這是義國的前兩起確診病例。
    2020/01/31 09:49
  • 快訊/義大利現首2例確診 總理宣布停飛大陸航班

    義大利總理孔蒂表示,義大利首次確診兩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感染的案例,被感染者是兩名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他們目前在當地醫院隔離治療,之前待過的飯店房間也已經被封鎖,另外義大利總理也宣布,停飛所有往返義大利和中國大陸之間的航班。
    2020/01/31 08:23
  • 威尼斯半世紀最嚴重水患 聖馬可廣場關閉

    威尼斯發生半個多世紀以來,最嚴重水患,一個星期遭遇大潮汐淹三次,每次都至少有150公分高,最嚴重的時候,70%的城市面積泡在水中,威脅到當地的歷史古蹟和文物,知名的聖馬可廣場也一度封閉,義大利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撥款2000萬歐元協助重建,極端天氣對水都的威脅越來越嚴重。
    2019/11/18 20:00
  • 組聯合政府 義大利總理上演:政壇鳳還巢

    義大利聯合政府長達14個月的政治混亂,現在終於有了轉機。上個星期突然閃辭的總理孔蒂,現在又回鍋重組聯合政府;新政府還承諾這一次絕對會做好做滿,直到2023年大選。過去兩年來,義大利政府內的兩大政黨惡鬥,導致政府形同一盤散沙;總理孔蒂也不堪副總理逼宮而閃辭,政府虛耗的這段期間,義大利債務利息多支出了50億歐元,國債也衝破2兆3千萬,名列希臘之後歐洲最大的債務國。孔蒂再度回鍋組政府,他承諾會快速通過2020預算,並想辦法撤回原本要調漲的銷售稅政策。
    2019/08/30 19:57
  • 聯合執政副總理逼宮 義大利總理請辭下台

    由於各項施政計畫與對歐盟態度歧異,義大利總理孔蒂遭到右派副總理逼宮,宣布辭職,聯合政府面臨破裂。去年三月義大利國會大選,各黨都不是絕對多數,勢必籌組聯合政府,經過三個月懸峙國會終於正式組閣,並且推出孔蒂出任總理,這也是義大利第一個疑歐民粹政府;不過聯合政府才成立一年多,現在副總理、右翼的聯盟黨領袖薩爾維尼,發動對總理孔蒂的不信任動議,而總理則指責副總理拖累聯合政府,火速宣布辭職,如果義大利現在無法順利籌組新內閣,預計十月就必須提前舉行國會大選。
    2019/08/21 20:04
  • 不滿副總理發動不信任投票 義國總理閃辭

    義大利政壇掀起新一波動盪,因為移民政策問題,現任的副總理發動對總理的不信任投票,但還沒等到投票舉行,義大利總理孔蒂就先行宣布辭職,並批評副總理只顧著自己的利益,將義大利政治推向危機,現在義大利將試著重組政府,或是有可能必須提前三年半舉行國會大選。
    2019/08/21 13:45
  • 義大利總理辭職 痛罵極右派內政部長搞垮政府

    義大利總理孔蒂今天宣布辭職,下台前大放起身砲,抨擊極右派內政部長薩爾維尼,指控他為了個人政治利益,搞垮聯合政府並危及國家經濟。
    2019/08/21 09:40
  • 義大利政府瀕瓦解 前總理批內政部長恐造成脫歐

    前義大利總理雷塔今天警告說,現任內政部長薩爾維尼要讓他所屬的聯盟黨(League)退出聯合政府,最終薩爾維尼也有可能讓義大利退出歐洲聯盟(EU)。
    2019/08/12 09:58
  • 歷時12年 中國796件流失文物歸來展出

    上個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義大利時,義大利總理孔蒂,交還了796件中國流失文物證書,現在這796件流失文物,已經回到了中國大陸,24日(週三)起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展出。這批文物有三大特點,一是數量龐大,二是種類多樣,保存良好,三則是文物時間跨度長達5千年,上至新石器時代的馬家窯文化陶壺,下至清末民國的紫砂壺都有,是中國近20年來最大規模的文物回歸;不過,追討的時間也是歷時最長,有12年,2007年義大利文物憲兵在市集中查獲了這批非法流失的中國文物,隨即展開了漫長的司法審判程序,直到去年11月米蘭法院作出了最終審判,才結束了這些文物流浪日子。
    2019/04/25 19:57
  • 義大利移民政策強硬 川普喊讚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與義大利總理孔蒂在白宮進行會談,劈頭便讚美義大利在移民議題上越來越強硬的作法。
    2018/07/31 09:41
  • 移民危機未解決 義總理:申根區將面臨風險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今天警告,若移民問題未獲解決,歐洲無國界的申根區恐將面臨危險。
    2018/06/25 16:53
  • 義大利將組民粹政府 政治素人出任總理

    義大利是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過去2個多月來這個國家都深陷政治僵局,反建制的「五星運動黨」和極右派的「聯盟黨」經過協商之後,決定聯合提名一位53歲的法律教授「孔蒂」出任總理一職,讓各界驚訝的是義大利總統也在23日批准了!民粹政府即將在義大利誕生,讓歐盟方面非常不安,他們擔心義大利新政府的政策一上路,國家的債務恐怕會越來越高,最糟糕的情況就是步上希臘的後塵,甚至傷害到整個歐洲經濟。
    2018/05/25 19:38
  • 歐續右傾 反難民匈牙利總理贏大選

    歐洲另一個反難民、反歐盟的政黨,再度贏得選舉,匈牙利剛剛結束國會大選,由現任總理領軍的「青年民主聯盟」,拿下絕對多數,席次超過三分之二,接下來恐怕要再修憲加強打擊難民的政策。而這一次更獲得充分的民意授權,投票率高出上一屆兩個百分點,超過63%,這也顯示出歐洲民粹主義的浪潮,持續席捲各國,之前包括在義大利、奧地利、荷蘭的選舉,右派政黨也是藉機不斷竄出頭,而這一次連任第三次的匈牙利總理,就是歐洲這股保守力量的領軍人物,接下來他可能聯合這些國家,對歐盟難民的長期政策作出深刻影響。
    2018/04/09 20:23
  • 義大利右翼崛起 反移民領袖恐當上總理

    根據今天的義大利國會大選開票預估,主要右翼聯盟應能囊括最多選票。民粹派與極右派政黨崛起,可能讓義大利出現僵局國會,且可能讓反移民的極右派領袖成為下任義大利總理。
    2018/03/05 13:44
  • 地中海難民潮 今年已8.5萬人登岸義大利

    歐洲的難民潮問題日漸嚴重,根據聯合國的統計,今年為止湧入義大利的難民人數已經超過了8萬5000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9%,義大利已經不堪負荷,甚至威脅要關閉港口,包括義大利總理和法國總統都認為,難民中有超過80%的人其實都不是為了要逃離戰亂或迫害,只是想到更為富裕的歐洲生活,只是不論難民湧入的原因如何,歐盟目前為止都找不到具體的應對方法,奧地利政府則是忙著在邊境佈署兵力,進一步引發和義大利之間的緊張關係。
    2017/07/05 20:16
  • FOCUS/義大利年輕總理走人 選敗壓烏紗帽

    每到12月,國際新聞瀰漫著濃濃倒數計時,也展望新的一年!明年歐洲德、法、荷蘭大選,極右派自掃門前雪的保守主義,會不會變成全球的政治主流?因此週日定奪的兩個歐洲選舉具有指標意義!義大利週日舉行公投遭到否決,總理倫齊立刻表示下台,公投失敗動搖金融市場,歐元立刻反應重挫,義大利總理提出的修憲公投結果出爐,贊成總理理念的40%、反對票數60%,投票率超過7成,總理倫齊得知公投沒有通過,立刻宣布辭職下台,同時歐元兌美元一度貶值1.4%,來到20個月來新低,公投結果也代表反歐盟、和反移民的右派五星運動黨崛起,如果在國會大選勝利,未來義大利脫歐恐怕成為事實;另外奧地利總統重選,半年前綠黨支持獨立候選人范德貝倫、和極右派自由黨候選人霍佛,差距不到1個百分點,現在左派范德貝倫以53%對46%贏過右派,有分析認為許多奧地利人覺得,選出一個像川普的總統還是挺可怕的,極右派民粹勢力在奧地利退讓。
    2016/12/05 19:51
  • 義大利公投失敗 歐元一度重挫先貶後漲

    義大利週末舉行修憲公投,將近6成選民投下反對票,選前承諾公投失敗就要辭職的義大利總理倫齊也正式宣布下台;消息一出震盪歐洲股市,歐元應聲重挫,創下20個月新低,但盤中反彈,跳升到2星期前來的新高,歐股也是先跌後漲,由黑翻紅收盤。
    2016/12/05 19:09
  • 總理不幹了! 義大利政經發展有什麼影響?

    義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i)今天為修憲改革公投遭否決扛責請辭下台,以下整理自法新社與彭博問答,解釋為何有這次公投,並分析倫齊辭職對義大利政治與經濟可能影響。
    2016/12/05 18:57
  • 義總理下台添變數 歐元創20個月新低

    義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i)因修憲公投失敗請辭後,歐元今天早上來到20個月新低。
    2016/12/05 09:26
  • 快訊/想要多陪家人 紐西蘭總理宣布辭職

    義大利總理倫齊因公投沒過辭職,消息傳出沒多久後,紐西蘭總理凱伊也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他將辭去總理的職務。當了8年總理的他表示,當總理犧牲了他跟家人相處的時間,他的家人也承受很大的壓力,因此他不會尋求第四度連任,辭職後將會把花更多時間放在與家人相處上。
    2016/12/05 08:22
  • 義大利修憲公投沒過 總理倫齊辭職下台

    義大利修憲公投結果出爐,出口民調顯示反對派的支持度大幅領先贊成方,先前說公投失敗就要辭職的義大利總理倫齊已表示,會遵照先前諾言,辭去總理一職。
    2016/12/05 08:12
  • FOCUS/全球歲末政治變化球多 義大利接棒

    義大利的政情出現動盪變數!這個變數有可能激出極右派保守路線因此掌權,歐洲都憂心忡忡,因為義大利總理倫齊發起修憲公投,本週日展開投票,如果公投不過關,義大利這位總理將賭上烏紗帽辭職下台負責。
    2016/11/30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