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澤倫斯基訪歐首站到義大利 「聖母像防彈衣」送教宗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4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4 13:59

烏俄戰爭開打將近15個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首度前往義大利的羅馬。義大利空軍不只派出「颱風」戰鬥機護航伴飛,就連地面維安都做好萬全準備。因為澤倫斯基這趟,除了和義大利總統馬塔雷拉、總理梅洛尼見面,親自表達對義大利援助的感謝外;他還特別前往教廷梵諦岡,和教宗方濟各談了40分鐘。澤倫斯基還為教宗帶來特別的禮物,是一件畫有聖母像的烏軍防彈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架義大利「颱風」戰鬥機,伴隨烏克蘭總統專機飛行。

羅馬市區更有警車一路護送,澤倫斯基出訪歐洲的第一站,義大利用最高規格,迎接致敬。

這是烏俄戰爭爆發以來,澤倫斯基首度前往羅馬。他還特別到梵蒂岡,拜訪教宗方濟各。澤倫斯基帶了這件,上頭畫有聖母像和烏克蘭國旗的防彈衣,送給教宗。兩人談了40分鐘,只是梵蒂岡沒有公開談話細節。

 
CNN駐梵蒂岡記者DeliaGallagher:「我認為教宗會覺得會面成功,至少有和澤倫斯基總統面對面。根據他的說法,也會繼續接觸普欽。」

其實這一天,澤倫斯基還和義大利總統馬塔雷拉、以及總理梅洛妮見面會談。

義大利總理梅洛妮:「我們想藉此機會,再次呼籲莫斯科立即停止侵略,並從烏克蘭境內撤軍。」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代表所有烏克蘭人,感謝每一位義大利人。他們的心,不會對邪惡無動於衷,而且一直在國防方面,支持我們。」

澤倫斯基口中,盡是對義大利的感謝。就像烏克蘭僑民,想對他說的一樣。

烏克蘭僑民:「今天我們冒著大雨聚在這裡,就是要向我們的總統,表達感謝。」

結束羅馬的行程,澤倫斯基預告,下一站,前進德國柏林。

 
德國也已做好最高維安準備,要保護他的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俄戰爭#烏克蘭#澤倫斯基#訪歐#羅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0813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