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少子化搶救東澳外海圖書館海巡人員彰化縣地方國小醫生教職員 瘀青
  • 搜尋:

    美軍機 結果共229筆

  • 美MQ-9無人機遭俄Su-27撞落 翁履中:不會朝戰爭之路邁進

    美軍一架「MQ-9死神無人偵察機」,行經黑海上空時,遭到俄羅斯戰機撞擊墜毀,這也是自烏俄開戰以來,美俄軍方首度直接接觸,對此,白宮譴責俄軍行徑魯莽,不過俄羅斯當局卻否認動手,目前雙方正透過外交途徑解決。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消息一出來,各界都在擔憂美俄衝突是否會升溫,但從過去擊落無人機或軍機擦撞的事件來看,只要雙方還不想要真正進入全面戰爭,這樣的事件大概都可以『大事化小』,舉例來說,2019年伊朗擊落美國RQ-4無人偵察機,事後不能說不了了之,但也確實沒有發生真正的軍事衝突,更何況還有其他空中非常緊張的接近事件。」
    2023/03/15 15:24
  • 台灣有買!MQ-9無人機用途廣 曾斬首伊朗第二號人物 

    美軍一架MQ-9「死神」(MQ-9 "Reaper")無人機,14日被俄國軍機撞擊後墜毀,引發白宮痛批;事實上,這款無人機大有來頭,是全球第一種專為「長時間高空偵察」設計的武裝無人機,2020年曾用於斬首時任伊朗第二號人物的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台灣也有採購此款無人機的進階版MQ-9B「海上衛士」(Sea Guardian)無人機。
    2023/03/15 12:10
  • 探陸底線!美軍P-8A巡邏機飛越台海 翁履中:台灣要避免成為無辜犧牲者

    美軍第七艦隊27日證實,一架P-8A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國軍也證實美軍軍機的飛行方向是「由北向南」,對此,中共東部戰區指稱美方行為是在蓄意干擾破壞地區局勢。今(28)日邀請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前幾天有特別針對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發表談話,談話內容提到台海的和平穩定不是中國大陸的內政,某種程度上就在刺探中方的底線,在外交上想要對北京當局施壓,同時也在挑戰一個中國的政策,強調如果中方在台灣問題上有任何的輕舉妄動,美國很有可能再次強力的支持台灣,而中美雙方互秀肌肉、軍事較勁就跟外交緊張有緊密連結。」
    2023/02/28 15:05
  • 美軍P-8A「由北向南」航經台海 與共機互喊錄音曝光

    美軍第七艦隊27日證實,一架P-8A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國軍也證實美軍軍機的飛行方向是「由北向南」,中共東部戰區1表態「堅決反對」。而美中軍機在空中,互相喊話的錄音檔也曝光!
    2023/02/28 00:13
  • 「中共氣球」現蹤東引島 邱國正:料敵從寬

    前幾天美軍才出動軍機擊落大陸一顆越界的氣象氣球,而昨天類似的大陸氣球又出現在馬祖東引島上空,掉落在軍方靶場被拾獲,而國防部長邱國正指出會秉持料敵從寬原則,派人針對這氣球進行研究後做出結論。
    2023/02/17 13:45
  • 本週第2次! 美軍在阿拉斯加附近攔截4架俄羅斯戰機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今天表示,美國戰機14日又在阿拉斯加州附近攔截俄羅斯軍機,是本週繼13日之後的第2次。
    2023/02/17 09:10
  • 美中2025一戰?胡錫進拋勝利三條件:陸需千枚核彈頭

    美軍面對不斷擴大影響力的北京,持續做好「最壞打算」的準備,其空軍機動司令米尼漢上將(Gen. Michael A. Minihan)日前對內備忘錄中,預測美國與大陸恐在2025年爆發戰爭,希望各級軍官加速做好準備。此內容曝光後隨即引起熱議,大陸《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也在個人微博指出,倘若真有這麼一場戰爭,解放軍如要打勝仗、必須具備「三項條件」,其中之一就是握有超過千枚以上的核子彈頭。
    2023/01/31 12:33
  • 美軍備忘錄曝!陸美2025終將一戰 上將:希望我錯了

    面對不斷擴大影響力的假想敵,美軍都做好「最壞打算」的準備,也透過各種沙盤推演或模擬,維持軍隊的訓練和方案制定。《華盛頓郵報》(WP)報導,空軍機動司令米尼漢上將(Gen. Michael A. Minihan)日前在一則對內軍官的備忘錄內,大膽預測美國與大陸可能在2025年爆發戰爭,希望各級軍官加速做好準備,才能應付潛在的威脅和危機。米尼漢上將在備忘錄中表示,希望自己的預測是錯的,「但我的直覺告訴我,我們將與北京在2025年有一戰。」
    2023/01/28 12:30
  • 美中軍機險摩擦!共機逼近美機不到3公尺 小粉紅:打下美機!

    美中軍機,上週在南海差點發生摩擦!美國印太司令批評,中方軍機做出危險動作,逼近美軍機不到3公尺,導致美方軍機被迫採取規避動作。讓人想起,20年前美中軍機,也因為共機「不安全、不專業」的行動導致兩機相撞。
    2023/01/01 14:23
  • 嗆美「顛倒黑白」 陸公布美軍機擠壓殲11影片

    美軍日前指控,一架解放軍殲11戰機在南海逼近美軍偵察機,差點發生摩擦。對此解放軍也拿出另一段影片反擊,表示是美國先做出危險的接近動作,還蓄意誤導輿論。
    2023/01/01 12:15
  • 共機殲-11逼近美軍機僅3m 南海危機恐擦槍走火

    美國印太司令部最新聲明指出,在本月21日,一架大陸解放軍的殲-11戰鬥機,和美軍的RC-135偵察機在南海相遇,當時,共機不斷逼近美機,兩機機翼僅相距不到3公尺,機鼻距離則約6公尺,導致美國軍機緊急閃避拉開距離。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次事件發生在21日,但美方29日才釋出消息,可見美方在背後收集非常多的情資,且抓住重要時刻公布,這可以從兩方態度分析,從陸方態度分析,比較擔心的是中方這次不只是秀肌肉,還在劃界線,因為若是雙方秀肌肉,不需要有任何互動,也不會有擦槍走火的可能,但這次大陸殲-11升空,攔截或嚇阻美方RC-135偵察機,按照美國空軍的編組安全條例,安全距離是在300英尺到1000英尺,也就是90公尺到300公尺左右的距離才算安全,顯然這次3到6公尺的距離非常不安全,所以大陸想要的是,強勢的劃清界線,用驅趕的方式把美方RC-135偵察機驅離到中方所認定的空域範圍中。」
    2022/12/30 16:34
  • 美中軍機險摩擦!共機逼近美機不到3公尺 小粉紅:打下美機!

    美中軍機,上週在南海差點發生摩擦!美國印太斯令批評,中方軍機做出危險動作,逼近美軍機不到3公尺,導致美方軍機被迫採取規避動作。讓人想起,20年前,美中軍機,也因為共機「不安全、不專業」的行動導致兩機相撞。
    2022/12/30 13:39
  • 共機在南海逼近美軍機 兩機相距3公尺以內

    美國軍方今天表示,一架中國大陸軍機上週在南海上方國際空域,進入一架美國空軍飛機20英尺(6公尺)範圍內,迫使美方飛機採取迴避動作,以避免碰撞。
    2022/12/30 06:24
  • 防俄軍「斬首」!澤倫斯基訪美借道波蘭 北約3國軍機護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訪美,是開戰後300天來第一次出國,維安層級自然提升到最高階。美國和烏克蘭政府,甚至直到確認澤倫斯基安全離境,才確認訪美消息。此外澤倫斯基借道波蘭,搭乘美軍安排的專機,再配合英國和德國等北約成員國的軍機護駕,才能平安抵達華府。
    2022/12/22 22:37
  • 共機增壓? 直擊沖繩美軍汰換F-15進駐F-22

    根據國防部發布的航跡圖,24小時之內多批次共機多點穿越海峽中線,專家分析,上回台海危機後,共機擾台型態正在改變,而面對共軍機艦威脅,沖繩美軍F-15也屆齡汰換年限,目前改由F-22輪流進駐,未來也不排除將長期進駐。
    2022/12/08 18:16
  • 拜習會後美中恢復多領域對話 衝擊台灣對外政策?

    美中防長昨(22日)在柬埔寨會面,拜習會後不到十天,兩國就恢復軍事高層對話,經貿與環保之間也有交流,對身處在夾縫中的台灣也帶來影響。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上周G20場邊拜習會後,美中兩國在各領域都恢復了高層對話,雙邊國防部長也在柬埔寨的東協防長會議中舉行會談,這是自8月份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兩國國防部長首次再度會晤。根據美國五角大廈聲明,美軍藉此呼籲大陸,避免在台海做出破壞穩定的行為,也警告解放軍軍機在印太地區日益危險的行為,會升高區域風險。中方則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也是不可逾越的紅線,希望美軍要落實拜習會上的共識,並保持兩國溝通管道來加強危機管控。」
    2022/11/23 16:58
  • 拜習會後叫囂 共機嗆美:立即離開否則後果自負美軍機回嗆

    軍事迷日前截錄到,共機17日驅離通過台灣西南空域的美軍偵察機,直接嗆聲「後果自負」,措辭強烈,美軍也反嗆回應。而在APEC峰會上,澳洲總理的說法遭解讀不支持台灣加入CPTPP,也在現場的鄧政中則搬出條款佐證我國資格。
    2022/11/19 20:24
  • 故意的? 20大後美軍揭露中共火箭軍機密

    中共20大會議結束後,大陸對台手段和策略是否改變各界都很關注,但就在這時候,美國空軍大學發布了一份255頁公開報告,裡面內容全是中共火箭軍的機密,包括部署位置、指揮官名稱等等全都被詳細揭露。
    2022/10/27 20:36
  • 美加軍艦第二次通過台海! 駁陸「非公海」說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後,美軍第二度例行通過台灣海峽,這次和加拿大海軍一起,CNN報導,美軍證實,在美加軍艦航行期間,有解放軍軍機和船艦出現,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中方這次在台海周邊並沒有任何不安全的行為。白宮將在這個月28日、29日舉行太平洋島國峰會,台海穩定也將是峰會焦點之一。
    2022/09/21 17:26
  • 美軍機疑闖陸領空 遭嗆「嚴重侵犯主權」

    台海成為美中角力新戰場,美軍28日才公布兩艘神盾級巡洋艦,通過台灣海峽。又有台灣軍事迷發現,當天也有美國軍機疑似飛越台海,先後遭到兩岸的空軍警告。
    2022/08/29 14:45
  • 雷根號一路南下將穿越台灣海峽? 前艦長估機率低

    美議員來台又挑起中國大陸敏感神經,解放軍東部戰區表示,15日將在台島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化演練。美方日也透露,將以經濟、軍事雙管齊下回應,會公布新的貿易談判路線圖,數周內,美軍機艦也將穿越台灣海峽。
    2022/08/15 22:54
  • 裴洛西繞飛抵台 陸專家:全程掌握震懾美軍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大陸軍事專家指出,美軍因為害怕解放軍駐守巴士海峽,所以選擇繞路而行,不過外媒卻表示,美軍是因為擔心解放軍軍機海上夜間操作不夠熟練,安全起見,才選擇繞飛增加3小時飛行時間。
    2022/08/05 19:43
  • 裴洛西專機靠近台灣! 沖繩基地多架美軍機起飛「護駕」

    疑似載有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美軍專機「SPAR19」如今越來越靠近台灣,日本媒體2日晚間報導指出,當地時間晚上8點左右,有8架美軍戰機、5架空中加油機陸續從美軍駐沖繩嘉手納基地起飛,朝向沖繩南方飛行。報導稱,美軍飛機有可能是前去協助對裴洛西專機執行警戒任務。
    2022/08/02 21:10
  • 美軍部署戰艦與軍機 疑為裴洛西訪台預作準備

    日本媒體報導,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據預期將發生但尚未獲證實的訪問台灣之行前,美國軍方正將航空母艦和大型飛機等軍事資源移往更靠近台灣的地方。
    2022/08/01 22:15
  • 北京超氣裴洛西可能訪台 胡錫進再嗆「擊落專機與美軍機!」

    美國總統繼位順序,排名第二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展開亞洲行,目前仍不確定是否來台灣,但北京已展開一連串恫嚇,除了在福建平潭軍演外,環時前總編胡錫進更揚言,要打下裴洛西的專機與伴飛的美國軍機。
    2022/07/30 1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