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氣球」現蹤東引島 邱國正:料敵從寬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昱駿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13:45

前幾天美軍才出動軍機擊落大陸一顆越界的氣象氣球,而昨天類似的大陸氣球又出現在馬祖東引島上空,掉落在軍方靶場被拾獲,而國防部長邱國正指出會秉持料敵從寬原則,派人針對這氣球進行研究後做出結論。

圖/TVBS

 
日前才被美軍擊落的中共氣球,現在又有另外一顆,出現在我外島第一道防線,馬祖東引島,2/16上午11點左右,馬祖東引指揮部發現一顆正在向下飄落的氣球,隨後在靶場拾獲殘體,整顆氣球直徑大約1公尺,儀器盒上還有以簡體字標示,數字探空儀以及氣象儀器等字樣。

國防部長邱國正:「我們料敵從寬嘛,所以我派一組人去做研究,把它的細部了解以後再做結論。」

國防部初步評估,應該是顆氣象氣球,而非偵蒐用的間諜氣球,但這句料敵從寬指的是。

 
國防部長邱國正:「飛航或海航的實體,它如果逾越了國界那我們當然會有所處置,這就不叫第一擊。」

圖/TVBS

不把越界的中共氣球定義為第一擊,但有民調顯示,高達6成6的民眾贊成比照美軍,將這類型的氣球擊落,反之有2成左右民眾表示反對,在野更呼籲國防部別再擠牙膏。

立委(眾)邱臣遠:「針對這個事件必須要依照相關的程序,包含後續的情資公開。」

一顆氣球掀動兩岸爭議,而傳出美國國防部,負責大陸事務的副助理部長蔡斯,近期內也將訪台。

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對我們台灣防禦作戰有利的建言的話,我想這都很好一個機會。」

美中台三方角力,兩岸情勢已是急需解決的危機。

 
前副總統呂秀蓮:「我們一定要同島一命,所以沒有理由國民黨有事跑去跟共產黨講,而跟民進黨老死不相往來。」

前副總統呂秀蓮出席台海論壇,呼籲藍綠團結,拋下九二共識,才能將台海危機化為轉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共氣球#東引島#邱國正#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45

0.2105